另類!水上摩托車「騎」出國 4個半小時抵沖繩


Recommended Posts

這個比花蓮秀姑巒溪泛舟,朔溪....

都過癮多了。

想必緊張刺激;除了海豚, 萬一出現大白鯊......

-------------------------------------------------------

另類!水上摩托車「騎」出國 4個半小時抵沖繩

2012年4月29日 15:53

分享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與花蓮市公所合辦「徜徉花與情,摩力太平洋」活動,聚集近40位水上摩托車愛好者,一起從花蓮外海出發,耗時4個半小時,完成「騎」到日本沖繩與那國町的創舉。

首次航程超過100公里,騎在最前頭率隊逐浪的李建東說:「真是太爽了!只能用爽字來形容,沒有速限,想騎多快就騎多快,但還是得小心自身安全啦!」

據悉,每輛機車只需60公升的油就可以抵達,還可以順著黑潮北上,不須用到動力,相當安全,讓不少人體驗了不一樣的「摩托車」之旅。

有圖為證

7060991-2797151.jpg

卅七名水上摩托車好手,昨天騎渡太平洋,由花蓮跨海到日本與那國町,乘風破浪七小時,創下台灣海洋運動歷史性紀錄。

花蓮市公所慶祝和日本與那國町締結姊妹市卅年,特別以水上摩托車遠航日本交流慶祝。花蓮市長田智宣說,與那國島位於日本列島的最西端,距離台灣只有一百一十一公里,是距離花蓮市最近的姊妹市,兩地互訪,一向密切。

這次的渡海挑戰,參加者來自全國各地,年齡最大的是六十四歲李標,最小的是廿五歲黃瑛琪及鄭孟妤,唯一的夫妻檔是陳章麟、古嘉年。他們一身勁裝、一臉笑意說,第一次騎乘水上摩托車還要帶護照,是難得的體驗。

在市長田智宣、立委蕭美琴等多人祝福下,車隊上午八時由花蓮港三號碼頭出發,邊騎邊欣賞海上風光,由於海象穩定,飛旋海豚、瓶鼻海豚不時跳躍海面打招呼,一路上有戒護船隨行。

車隊下午三時左右靠岸,日本與那國町町長外間守吉熱誠接待。

與那國島南北寬約四公里,東西長約十二公里,島上風光明媚,蔚藍的天空與珊瑚礁相互輝映,展現獨特的亞熱帶風光;黑潮帶來的大量魚群,是島上居民重要經濟來源。

目前由花蓮到與那國町,須先到桃園國際機場搭機到日本沖繩縣,再轉往與那國町機場,比起兩地直航,時間更長,交通費用也高。

【2012/04/30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海豚相伴 37好手從花蓮騎到日本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060991.shtml#ixzz1tTL9WU6g

Power By udn.com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sandman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