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校院繁星 錄取率降到6成4


Recommended Posts

101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日前放榜,今年擴大招生校系與名額,但錄取率由往年的8、9成,降到6成4,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委員會執行長黃有評表示,錄取率下降,一方面是因為報名人數增加,分母變大導致;此外,今年加入招生的9所私校,對考生與學校來說較陌生,因此選擇填志願的人也少。

科技校院繁星計畫今年的招生的學校與名額今年都增加,學校由23校增至32校,增加包括中國科大、正修、南開、建國、崑山、清雲、聖約翰、遠東、樹德等9所私立科技大學;招生名額也增加近一倍,由1050人增至1982人;各高中職端的推薦學生數,也從4 人增加至8人,大幅增加可推薦的學生數。

黃有評表示,今年招生名額為1982人,錄取人數1441人,錄取率為64.3%,與往年8、9成的錄取率相比,卻大幅下滑。黃有評指出,今年錄取率下降,推估可能與今年招收名額增加,讓報名人數也跟著增加,分母變大,導致錄取率下降。

此外,今年增加的9所私立科技校院,都是近3次連續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學校,但都沒有招滿,黃有評指出,可能是第一次加入招生行列,對學生與學校端來說較陌生,因此放棄填志願的人也多,「建議學校日後要加強宣傳,凸顯學校特色來吸引學生目光」。

全文網址: 科技校院繁星 錄取率降到6成4 - 甄選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1837#ixzz1rFmI5Woq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