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球集思論壇高中生計畫招募中


Recommended Posts

2012全球集思論壇

創新與改變Innovation and Change

「全球集思論壇(Global Initiatives Symposium in Taiwan)」為臺灣第一個正式國際學生論壇。藉此活動,提供世界各地的青年領袖交流平臺,以亞太為出發點,針對今年主題「創新與改變Innovation and Change」,分享創新且多元觀點,並提出具體實施方案。此外,還有企業、政府代表參與,鼓勵與協助落實優秀的企劃案,使GIS Taiwan成為學生、企業及政府三方面產學交流的平臺。

「高中生計畫」,預計招募20位高中生參與本次活動,希望能讓高中生提早與世界接軌以及促進臺灣高中生的多元思考,增進與世界交流的機會。

1. 招募對象:具備優秀英語能力及國際觀之臺灣地區高中生20位。

2.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4月22日,報名方式採用網路報名。

3. 活動費用:新臺幣2,500元整,不含住宿、晚餐及7月10日自由參加行程(約新臺幣500元)

4. 評分標準:內容(50%)、創新度(30%)、整體架構(20%)。

5. 結果公佈:民國101年4月30日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所有報名者並公布於GIS Taiwan 2012官方網站。

6. 活動內容:

=博覽茶會=

讓高中學子觀摩各國代表對本屆主題的想法,

=專題演講=

和代表一同聆聽具有代表性、影響力的國內外社會意見領袖針對特定主題進行的演講。

=文化體驗=

體會臺灣特有文化,從國際角度了解臺灣文化。

=臺大校園導覽=

和代表一同參觀臺大校園環境及博物館群,體驗古色古香的建築之美,並聆賞臺大悠久的歷史與文化。

=工作坊=

邀請專業講師帶領議題討論,其後由高中生針對議題研究分析。

=工作坊成果呈現=

高中生將其議題探討做成論文海報等簡單易懂的方式呈現,並輪流和其他高中生講述和交流意見。

=代表工作坊觀摩=

觀摩行動方案獲選的與會代表們上臺發表其論點,高中生可藉此獲得國際學術議題經驗。

=臺灣半日遊=

和代表一起旅行,一起感動臺灣之美。(自由參加且須自費)

=閉幕式=

高中生和代表一起為2012全球集思論壇畫下完美的句點。

7. 活動詳情請上:http://gis-taiwan.ntu.edu.tw/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