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5】iPad虛擬鍵盤新增功能詳解(分開、浮動、隱藏按鍵)


Recommended Posts

前言

iPad在更新iOS5後,在鍵盤的部份新增二個好用的功能。【分開】、【浮動】

分開式鍵盤的好處在於,同時雙手左右手持iPad時,能夠利用左右手的大姆指作輸入動作。

而浮動鍵盤功能,則是可上下自由的改變鍵盤的位置,能夠避免輸入文字時擋住軟體介面。

讓iPad的虛擬鍵盤在輸入上的體驗及便利性都獲得向上加分。

我知道這個功能很多人都己經看過跟用過了,但不覺得用起來好像有哪兒不太順手的嗎?

為何移動鍵盤位置有時很不好拖曳,到底要怎麼按才對。文中會有解答。

使用說明

在主畫面 > 設定 > 一般 >鍵盤 ,即可開啟或關閉分開式鍵盤的功能。(點圖放大)

開啟分開式鍵盤後,在任何APP中呼叫出虛擬鍵盤,在最右下角的鍵盤圖案上會多了數條橫線在右方

,這數條橫線可是有用途的,不單是標示用而己喔,後文會介紹。

長按右下鍵盤圖示,會出現【分開鍵盤】、【浮動鍵盤】兩個功能選項。(點圖放大)

點選浮動或分開鍵盤的功能,鍵盤都會自己往畫面中間跑,差別在選【分開鍵盤時】

鍵盤會左右拆成兩半,且在中文注音下會改變按鍵配置。

當我們在浮動鍵盤的狀況下,要改變虛擬鍵盤的上下位置,此時就會用到前文所提到的

沒錯,手指長壓鍵盤圖示右方的數條橫線作上下拖曳,到定位後再放開即可。

一開始選分開鍵盤的話,是無法使用上面功能去作虛擬鍵盤的位置移動喔。

那如果我們要分開鍵盤,同時希望虛擬鍵盤能自由改變上下位置該如何作呢?

1.首先選擇浮動鍵盤功能。

2.在半空中長按右下鍵盤圖示點選分離鍵盤功能。

3.長按鍵盤圖示右方的橫線後作拖曳即可。

上面說的是通用英文及注音鍵盤輸入的狀況,所以感覺有一點麻煩。但若單指英文鍵盤下的狀況

只要在鍵盤上用兩指同時稍微壓一下後(位置隨意),往左右一拖,就一次搞定上面三個步驟了。

同樣的,要將虛擬鍵盤合併就是兩指各長按左右鍵盤的任意處,同時往中間一拉就可以了。

最後,在英文鍵盤分離的狀況下,在兩側虛擬鍵盤的最旁邊都加上了隱藏按鍵。(點圖放大)

由上圖可看出,六個隱藏按鍵分別都是另一側鍵盤邊界第一個鍵的重覆。

猜想這應該是設計者想到,人有時潛意識下會用一隻手去按不屬於同一側的按鍵,

故在相鄰的鍵位加入了這六個隱藏按鍵,實在是非常人性化的考量設計。

轉貼於http://www.app01.com.tw/news_view.php?no=12489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