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阿根廷展開封鎖馬島行動扣押12艘西班牙漁船


Recommended Posts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2月5日報道,阿根廷日前發起封鎖與英國爭議島嶼──馬島(Falkland Islands,英國稱福克蘭群島)的海上行動,扣押了12艘西班牙漁船,稱他們違反了阿根廷的馬島海峽封鎖令,此舉標志著阿根廷與英國之間的緊張關系進一步升級。

報道稱,在南美海岸採取攔截行動的阿根廷巡邏隊指揮官告訴那些西班牙船長,他們違反了阿根廷對馬島海峽的合法封鎖令。這一警告已經從阿根廷駐西班牙大使館遞給西班牙漁船協會的信中獲得証實。阿根廷方面稱,馬島、南喬治亞島、南桑維奇群島以及周邊海域都是阿根廷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阿根廷針對外國漁船的策略標志著其與英國緊張關系進一步升級。英國外交部已經對阿根廷採取的行動提出正式抗議。英國方面稱:“阿根廷的海上行動顯然不符合國際法和聯合國大會海洋法的規定。”馬島議會成員麥克‧薩默斯(Mike Summers)說,阿根廷正試圖切斷馬島與南美大陸的聯系。(李金良)

新聞來源:http://news.sina.com.hk/news/12/1/1/2511868/1.html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