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歐元命運本週末是關鍵 歐美巨頭強聚共度難關


Recommended Posts

【大紀元2011年12月06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薩科齊週一(12月5日)將在巴黎提出針對歐元危機的總體規劃。美國財政部長將再次訪問歐洲,參加9日的歐盟峰會,以勸說歐元區領導人達成一項提振信心的協議。此前(4日晚)意大利總理批准財政緊縮方案,開啟了歐洲提振歐元行動的關鍵一週。 歐盟核心:德法提出新歐元改革計劃

德國之聲5日報導,針對歐元危機的總體規劃: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和法國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趕在週末召開布魯塞爾歐盟首腦會議之前,週一(12月5日)在巴黎提出這份計劃。外界認為,本週是拯救歐元的關鍵一週。

薩科齊和默克爾星期一(12月5日)在巴黎舉行會談後發表聲明說,歐洲聯盟需要制定更嚴厲的條約,以應對歐元區債務危機。

薩科齊說,這樣的條約應該在三月份以前達成,以確保歐洲發生的經濟危機不再重演。默克爾說,法國和德國希望看到「超出協議的結構性的改變」。

兩位領導人說,歐元區國家應該就各自的預算接受更嚴格的檢查,並且在出現赤字的時候受到制裁。他們具體建議,一國財政赤字超過3%時,將自動受到制裁,而各國憲法需要包含保證平衡預算的承諾。

兩位領導人還表示,如果新協議不能獲得全體歐盟成員國的認可,他們會接受一個僅僅由歐元區成員國簽署的協議。

薩科齊表示,發行歐元區共同債券「無論如何都不是」歐債危機的解決之道。他在與默克爾出席的聯合記者會上說:「若他國無法控制債務問題,德國與法國不會替其它國家償債。」

薩科齊上週四(12月1日)在土倫(Toulon)表示:「法國和德國一起共同為一個新的歐洲條約而奮鬥,這個條約將為歐洲提供一個新的基礎——將徹底改造歐洲。」至少在這一問題上,默克爾和薩科齊是一致的。

但是,這個協議要具體完成甚麼任務?對於德國總理而言,她真正關心的只有能為歐洲的新秩序奠定基礎的三件事:財政紀律、監控和制裁。上週五(12月2日)她已經在聯邦議院闡述過一次。但是法國總統有其它計劃:「更團結!對人民負起更多的責任,體現一個真正的經濟政府,這是我們對歐元區和新協議的願景。」

新聞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1/12/6/n3449072.htm歐元命運本週末是關鍵-歐美巨頭強聚共度難關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