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人權組織呼籲克林頓就人權問題向緬甸施壓


Recommended Posts

【大紀元11月30日訊】(美國之音記者: 科爾本曼谷報導) 設在美國的人權組織敦促美國國務卿克林頓本週與緬甸軍方支持的政府會談時,加強對人權問題的關注。這些組織呼籲釋放緬甸所有政治犯,結束對少數民族的武裝暴力事件,並取消限制民主改革的法律。 包括“美國緬甸運動”在內的12個人權組織星期一寫信給美國國務卿克林頓,請求她利用緬甸與美國改善關係的機會,為緬甸爭取利益。

位於華盛頓的美國緬甸運動承認緬甸總統吳登盛在今年早些時候上台後實施的改革。但該組織警告說,這些積極的舉措可能“隨時逆轉”。

該組織呼籲對緬甸政府進一步施加壓力,要求其釋放所有政治犯。人權支持者說,緬甸政治犯超過1千200人。它們還呼籲緬甸當局與民主反對派和少數民族代表舉行有意義的對話。

在曼谷,維權組織替代東盟網絡的發言人黛比.斯托瑟德說,人們仍然擔憂緬甸的改革承諾,此前新的法律看來限制了民主改革,而非推進改革。

她說:“去年頒布的新法,包括議會確立的,實際上與緬甸正在發生的一些積極的改變是矛盾的。新法律贊成地方政府選舉,但是候選人必須由地方當局挑選出來。我現在看到的所謂的和平集會法,看起來更多的是在限制和平集會。”

對緬甸境外的救援組織來說,對少數族裔的暴力仍然是他們最重要的關注之一。

緬甸官員承認襲擊少數族裔,但是,他們表示暴力並不是有計劃的。有關官員說,與少數族裔團體的會談取得的積極進展令他們感到鼓舞。

*人權組織記錄對少數族裔村落的暴行*

緬甸境外的救援組織無法進入戰爭發生的僻遠地區。但是,總部設在挪威的救援團體“夥伴救援和發展團體”這個星期公佈的一份報告說,人權工作者記錄了克欽族少數族裔村落所遭受的種種襲擊,包括強姦和殺戮。他們說,這些襲擊是在軍方與克欽獨立軍交戰的時候發生的。

該救援機構的創始人之一辜瑪說,他希望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與緬甸總統登盛舉行會談時提及對這些社區的襲擊。

他說:“我們的大部份報告來自克欽邦。同樣的事情也一直在克倫邦和撣邦發生。是的,我們肯定希望希拉里.克林頓與緬甸領導人會晤時提到這些問題。”

這個月早些時候,緬甸政府委任的一個人權組織敦促緬甸總統登盛釋放所有的政治犯,或者將他們轉移到距離家人更近的監獄。緬甸政府表示,他們沒有關押任何政治犯,關押的只是那些根據法律被判有罪的人。

新聞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1/11/30/n3444180.htm人權組織呼籲克林頓就人權問題向緬甸施壓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