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試煉之門


Recommended Posts

"不要用鐮刀犁田啊喂!"

桑克斯感到無奈,

"靈魂和蓄積......"

桑克斯嘗試著感覺靈魂的波動,並想像自己的力氣一點一滴慢慢流入手上的石頭。十數秒過去,桑克斯緩緩睜開眼睛,將石頭丟了出去。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223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那要看你對活著的定義是什麼。」滅說,「我已經保持現在這個樣子很長一段時間。不過在那之前,我還居住在我的星球上的時候,我這個種族的外貌就差不多是這個樣子,很像人類骨骸的型態。不過我跟他們已經脫離太久了,改變也太多了,我應該不能再算是他們的一員。」

  「艾西瑟斯族是依賴熱能才能生存的生物。而我現在並不需要。他們強力而敏捷,聰慧而警慎,即使不用任何槍械,在一對一的戰鬥中我都無法勝過任何一個艾西瑟斯族,即使用上靈能。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去城堡找找安斯雷,他也是不久前才穿過試煉之門。啊,我話真多,一直都改不掉囉唆的毛病,不過至少這次我沒有說太多無意義的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桑克斯來到了異能之塔。塔外的空地,一個穿著灰色制服的白髮男子正兩手交叉胸前在和一個褐髮少年說話。

  「......的話,遲早會害你身邊的人。不管怎麼樣那都是你的一部分。」高大的白髮男子看著褐髮少年冷淡地說。

  「話是這麼說沒錯......」褐髮少年有著跟他柔弱外表相符的聲音。

  「那邊那個,有何貴幹?」白髮男子抬起頭來看向桑克斯。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這樣啊。我是華列沙,這裡由我負責。」他說完後看向旁邊的褐髮少年。

  「啊,我是提亞桑。」少年急忙自我介紹。

  「很不巧地,我現在正好有點忙。你可以稍後再回來這裡。或者,如果你有興趣,要在旁邊看也行,這是個讓你立刻認識異能的好方法。」華列沙說。

  一旁的少年露出疑惑的表情,華列沙冷笑一聲。

  「我們可以練習一下如何控制你的異能。」

  少年呆住了,然後猛搖頭:「不--」

  「閉嘴。我們到雨之原野上。」說完他便大步朝著草地走去,提亞桑連忙跟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不會手下留情,你就盡量使出全力吧。」華列沙說。提亞桑看起來相當猶豫,不過還是點了點頭。

  華列沙跳了起來--當他跳到半空中的時候,身體已經轉變成為完全不同的生物,振翅飛起。

【變異】石像鬼

  有著看起來像石頭一樣的皮膚和蝙蝠般型態的翅膀,這個生物無疑是石像鬼。

  提亞桑按住了自己的胸口,一層人形的光環向外擴散,將提亞桑吞沒。在該處現身的是一個折射著光線的透明巨大人影。

【變異】幻影巨人

  幻影巨人揮舞著像是手臂的部份,衝擊波朝著石像鬼掃了過去。

【變異】裂魔

  石像鬼收起翅膀,在下墜之前化為了有著三對翅膀和三對昆蟲般手臂的怪物。三對翅膀--與其說是翅膀,更像是奇異的空間裂隙--一起向前包覆住怪物的身體,吞食掉了衝擊波。

  怪物落下到地面上,手腳貼著地面朝前快速爬行,敏捷地躲開巨人再度揮出的衝擊波。

  然後他再度轉換形體。

  【變異】刃翼

  數十對閃著鋼鐵般鋒利光澤的銀白色翅膀爆了出來,那個生物看起來就像是完全由翅膀組成,找不到任何看起來像是手腳或者頭尾的特徵。他一邊旋轉一邊衝進了幻影巨人透明的身體當中,巨人被衝入的身體爆出無數像是火花般的光芒。

  巨人狂吼一聲,桑克斯聽見一聲巨響,差點被迎面而來的衝擊波撞倒。刃翼被彈飛了出去,在空中又變回了石像鬼的樣貌。

  石像鬼繞著巨人飛行,靈巧地上下攀升俯衝以及翻轉,閃躲巨人不停揮出的攻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經過一番血腥的廝殺之後,兩人恢復原狀,看起來就像沒有經歷過任何戰鬥一樣,身上連一個傷口也找不到。

  「感謝指教......我覺得,好像能夠稍微掌握住意識了......」名為提亞桑的少年說。

  華列沙點了點頭,看著少年離去,接著轉向桑克斯。

  「那麼,閒話省略。我來講解一下,什麼是異能。」

  「我們現在所稱呼的異能,事實上是包含兩種類型:一個是『真正的異能』,另外一個則是模擬前者的仿異能。大部分的異能者都是使用後者的能力,只有很少的人才屬於前者。」

  「所謂的真正的異能,就是以本身的存在所印刻的靈魂來取代物質層介面的方式。這個一時之間也很難說明清楚,我就這樣說好了。以剛剛那個人為例,他就是一個真實異能者。你可能會以為他是一個人類少年提亞桑,擁有變身成為幻影巨人的能力。」

  「而這是大錯特錯的。他擁有的是兩個存在融合成的靈魂,提亞桑和幻影巨人。你平常看到的他,只不過是用提亞桑的面貌出現罷了。實際上他是提亞桑和幻影巨人的複合體,互相混合在一起,只不過是能選擇以哪種物質身體現身而已。」

  「這種異能者數量稀少,也無法後天造就。或者,別去探究如何後天造就。除非你想要跟別人、或者別的怪物永遠共享同一個靈魂。」

  「第二種異能者則幸福得多。在試煉之門的系統當中,氣鑲石可以用來捕捉『魂』。只要捕捉到了完整的魂,就能夠隨時仿照異能的模式,變異成為該生物。」

  「要注意的一點是,很多異能者常常忘了他們在變異後仍然是血肉之軀--或者至少是會毀壞之軀。在變異後被殺死和在變異前殺死並沒有任何差別,都一樣是死。」

  「如果你不是真實異能者,在你挑戰試煉之門之前,異能之塔沒有什麼能教你的東西。別在這裡浪費太多時間了,走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在召喚之塔的塔底,老人維斯艾爾坐在那裡一張石凳上翻著書。

  當他察覺到桑克斯走近時,他抬起頭。「我原本是打算跟你們介紹一下召喚的,不過我後來想想,你們目前應該也還用不到。等到你們打算進入試煉之門的時候,我再把相關的知識傳授給你們吧。」

  「另外,明天早上在這裡會跟所有新人說明關於試煉的事情,請務必要到場。麻煩也轉告一下其他人,其他的人就不用過來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