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說實話一開始預告就非常的吸引我,因為我喜歡科幻題材,尤其是類似重裝任務或是駭客任務那樣描述體制與階級間衝突的科幻作品,所以預告一出現時我就決定非看不可.

如果就商業電影來說是及格了,場面還有娛樂都有,可是如果要深一點看就小缺點不斷.

以下洩漏劇情.

1我不明白為什麼四處分送時間卻連自己逃命的時間都不留意

2銀行以及其他的反方的武力太弱,主角群只要拿手槍就無敵了

3結尾的設定太無力,讓整個故事弱化

這只是我簡單的說而已,如果要再深入一些可能可以談更多缺點,只是…我們需要這麼深入的去看一個寓意這麼好的戲劇嗎?我想不用吧?專注的看戲劇想傳達的美好不是很好嗎?

我想電影要傳達的是資本主義的荒唐與可笑,與知識誤用的可怕,我先來談談資本主義的部分,我有個我認為可敬的友人y君,有一次我已忘了在聊什麼了,總之牽扯到貧富問題,他的說法與比喻讓我很有記憶.

y君:敗德你認為這個地球是誰的?

敗德:沒有所謂誰的吧?

y君:是阿!沒有所謂誰的,地球是大家的.人類自身是無法生產任何東西,只是拿地球的資源來交換出我們要的產物.

敗德:是這樣沒錯,人付出的不過是轉換間要的勞力技術罷了.

y君:我們回歸最基本的面向來看,地球是大家的,人類只是拿地球的資源換取東西.那為什麼有人可以如此富有,有的人卻連喝一口乾淨的水都沒有?

敗德:…

以上是憑記憶整理的內容,可能有誤請見諒.

老實說我這個人有個缺點,很愛挑別人話語的漏洞來反駁,雖說沒到詭辯的地步(我討厭非贏不可的詭辯家),可是攻擊性也算強了,那天我想我沉默了,是阿…大家都是地球的孩子,為什麼有著這麼大的差別?而人們卻還是說我們是平等的,我真的不能理解,那些為了學貸或是生活費所苦的學子與所謂的靠爸幫是平等的?我們這些為了生活奔波的老百姓與公司有無數人自殺的郭姓老闆是平等的?我不得不承認,我們活在假象裡,而這個假象可能永遠不會結束.

如果有看電影我想大家對資產家這個角色一定有記憶的,他大約說過三次適者生存與進化論,連最重要的保險箱密碼都是達爾文的生日,他的說法不是生物上的達爾文主義,而是一種變形的版本叫社會達爾文主義,如果我淺薄的學識無誤,社會達爾文主義活耀的時候大概是在二戰,被納粹那類的種族主義或是支持社會不平等主義等我們現今社會認為殘忍不道德兼垃圾的人呼喊過.

我討厭偽知識分子,我在很多地方的簽名檔都是這段話

這世上最邪惡的罪不是殺人

而是濫用與玩弄知識

這世上最可悲的人不是無知之人

而是賣弄知識的偽知識份子

現在你們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是我的簽名檔了吧?談完電影我們些微的帶一點時事吧,大家應該都知道佔領華爾街這個活動,我認為他會失敗,不會對現有的體制有任何衝擊,這些人會徒勞無功,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並不是99%對1%,而是無數弱小的1%對強大的1%,如果這世界99%的人真的夠團結,那麼!我們來思索一個可能較公平的制度,或是沒有新的制度也行,讓這世界的資產從分配也好,如果1%反對,我們就殺死他,反正這些人相信什麼都是能用錢買的,哪麼?人命值多少錢呢?人命只有一種可能,大家都是均一價,他們造成世界多少損失,或是剝削多少財富我們來大該估個價吧,超過那個價值就殺死他來分配他的資產,只是這不會發生,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個活動不過是大家喊喊口號的郊遊野餐罷了.這部電影與這個新聞最後都只說明一件事.

窮人工作,不過是為了活下去做更多工作罷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鐘點戰預告確實很吸引人啊

不過其實我還沒看

不是有人說生命自由財產是政府就算沒法律前

人類既有的3項權力

因此有錢人沒必要為了所謂的窮人負出

但富人是少數民族 在社會動盪的情況會被殲滅

樓主支持貧富均衡 希望所有人來抑制富人所掌控的世界

只是何時何地不是如此呢

人如果生活水平不好 必會嫉妒貪婪那些

再次財產的分配 再次的資本主義

不變的只是人們

========

樓主換個地方發文會有更多人回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這個世界上什麼時候有人覺得真的公平正義了呢?答案是沒有.

我是期待真的有個平等存在,只是我知道他與上帝一般,不會到來.

可是我還是祈禱,並且書寫出來.

那個殺死富人只是諷刺的假設性說法,因為這些人不是什麼都用貨幣計算嗎?

發文在哪無所謂,對我而言!重要的是寫出來.

(又或是你有什麼好建議?)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months later...

題材是好題材 但結尾太弱...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大意是說 一個年薪百萬的銀行高階主管在一次大破病後離職當起超商職員

告訴我們沒有什麼工作值得用生命去換

不過當時我看完的OS:那是因為你有錢才會這麼說 = =+

說實在 中產階級以下的大部份人 三餐都成問題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題材是好題材 但結尾太弱...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大意是說 一個年薪百萬的銀行高階主管在一次大破病後離職當起超商職員

告訴我們沒有什麼工作值得用生命去換

不過當時我看完的OS:那是因為你有錢才會這麼說 = =+

說實在 中產階級以下的大部份人 三餐都成問題了...

老實說我覺得那類的文章都只是安慰人的屁話罷了

甚至我說的極端點

我有時覺得那好像是整個社會企圖不讓人們知道自己活得多辛苦的機制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不合情理地方太多了,

時間移轉這麼簡單,警察(這裡叫TIME KEEPER)這麼弱,

不發生搶殺,革命太奇怪了。

活過好幾個25歲的銀行家,智慧表現竟然不如28歲的男主角,

太不可能,白活了。

時空背景交代不清,說是21世紀末,可是有人活過好幾個25歲,

還有100萬年壽命,那這電影時空,史前時代就開始一直跨21世紀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