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同志大遊行--彩虹征戰 歧視滾蛋」一位直同志的遊行後感想


Recommended Posts

原文:http://blog.yam.com/rainbowsquare/article/43822532

一場再度破記錄的大遊行,參加人數估計有5萬人,如嘉年華般的華麗遊行,深處卻充滿了沉痛的吶喊。

一年一度的盛會,凱達格蘭大道上擠滿了人,有些人奇裝異服,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有些人雖只是普通打扮,但也是這場遊行中的主角。

同志大遊行不只是同志的事,這場遊行的訴求其實是最根本的人權問題,因此很多異性戀者也加入遊行來表示支持,當然人權團體也加入了這個遊行;也有不少學校的社團加入遊行,除了表示支持外,也是希望創造一個多性元平等的校園,尤其在多次發生學生因性傾向而被排擠,然後自殺的事件後,這項訴求更是迫切,希望眾人能平等接納,別再讓這些學生承受莫大的壓力而自殺;另外也也國際特赦組織參與,在在地顯示了這其實是個要求人權的遊行。

在遊行中多次看見同性者牽著手、挽著手自在地走著,甚至看到多次同性間的公主抱。公共場合中,異性情侶牽手的行為在一般社會中很常見,甚至會見到他們在公共場合中接吻,但卻很少見同性情侶在公共場合中牽手,因為這社會不夠開放到能接受,怕遭受到異樣眼光、甚至怕受到譴責或攻擊,大部分的同性情侶不敢在公共場合中牽手,更不用說親吻。這是這個社會還須改進的部分,因為同性戀並不是甚麼"異常",但由於長期的誤解、歧視,導致他們躲躲藏藏、不敢光明正大的表現自己,甚至備受壓力。

同志大遊行到今年是第九屆,每年都有不同的訴求,今年遊行後在會場區喊出了"同志婚姻,原地踏步!尊重多元,原地踏步!"的口號,因為這些訴求是長年來得訴求,但建國百年的今天,這些訴求依舊沒達到,歧視依舊強烈存在,這樣根本就是原地踏步,所以這次在總統府前強烈地喊了出來,希望政府及社會能正視。

這樣看來舉行遊行似乎很無效?其實不然,從某些地方看來,這個社會有緩慢的在進步,像是每年同志大遊行的參與者越來越多,這代表兩種意思:1.同志朋友們越來越願意站出來2.不管是否為同志,願意支持的人越來越多。因此現在有部分同志朋友漸漸會在公共場合中牽手,因為越來越多部分的民眾可以接受他們的存在,另外像是"性平等教育委員會"的成立及校園內的教育、宣導,雖然不是非常足夠,甚至有些學校還是很老派的陽奉陰違,但在很多部分已經有進步,這是值得鼓勵的地方。

希望未來有一天這世界能完全消除歧視,人人都生而平等。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另外是與特設網誌開啟者的一段對答:

「既然特別開了一個這樣的網誌,我想請問您,這個網誌的定位為何,以後又會有什麼樣的文章呢?」

『有同志朋友們的訴求、新聞的討論、解開一般民眾的迷思,重要的是讓大家能對同志朋友們有更深入的認識,因為我想歧視、誤解的來源往往是不了解,所以藉由一個開放性的平台將訊息傳給大眾,同志朋友們也可以留言發表,大家一起討論,希望能有更多大眾了解後能釋出友善』

總之就是這樣的一個平台,

希望能對看到這篇文章的您有所幫助。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