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法麵包金牌王 砲轟吃雞腿大學


Recommended Posts

教育部昨天舉行技職宣導,獲邀擔任代言人的麵包金牌獎得主武子靖為高教和技職資源分配差太多抱不平。他指出,不少技職學生為出國比賽自掏腰包買材料,站在廚房練十二小時,獲頂大補助學校的學生上課卻吃雞腿、睡覺,校長要學生不要亂停腳踏車,「對此感到心痛。」

武子靖是今年第三屆法國世界麵包大賽甜麵包特別金牌獎得主,去年跟學弟合開烘焙坊,已有三家店,也是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的徒弟。

武子靖就讀台南長榮中學,高一接觸到烘焙,對烘焙有興趣,考了三張證照,高三鎖定目標,以學測申請到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管理系,父母都支持,除了開麵包店,現在也在高餐大讀研究所。

不少人會問普通教育還是技職教育好?武子靖說:「只要選了路,努力過就是好的。」他指出,教育部要宣導技職教育很好,但高教和技職體系資源差很多,「讓人心痛、不平。」

武子靖說,技職學生出國比賽是為國爭光,雖然學校補助機票,學生要自己花錢買材料,「對家境較差的學生,負擔不小,且要常常站在廚房練十二小時,非常辛苦。」

他表示,反觀有頂大計畫補助的大學(台大),有學生上課吃雞腿、睡覺,校長在開學時要新生不要亂停腳踏車,技職和高教經費差很多。

高雄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說,同樣是國立大學,技職和高教資源差很多,該校學生平均一年拿到的教育資源約十六點四萬元,台大學生有四十萬元。

全教會政策研究員黃耀南指出,技職教育和普通教育學生所獲資源相差很多,已經很久了,整體來看,約六比十,普通教育學生有十元,技職學生只有六元,近年好一點,提升到七比十;技職學生需要實習及實作,成本更高,獲得資源卻更少,「差距懸殊、很可憐。」

全文網址: 法麵包金牌王 砲轟吃雞腿大學 - 升技專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1756&f_ART_ID=350559#ixzz1bynyjJfY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有沒有想過那些上課吃雞腿的學生可能是中午趕報告沒時間吃,上課打瞌睡是因為前一晚趕報告都沒有睡

有沒有想過在廚房是站著,在化學實驗室裡也是

有沒有想過如果要學生負擔實驗室裡的耗材有可能會是比買食材更可怕的事

只能說大家都一樣在努力,不是只有你在辛苦而已

------

不過台灣的技職教育是該多投入點心思沒錯,如果連出國比賽都不願意多補助一點,那內些學校乾脆收收起來別辦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這也能拿來報導?

不過至少比妓者上U2扯腥文還要好

96297245.jpg

聽你在胡扯

(據說青蛙死圖很快 投胡扯的人75/157)

只能以些許事件斷章取義

資源分配難道是平均才是最好

斷章取義不可變通

B-

投胡扯的人真多...

不過我覺得啦也許你認為你很辛苦

不過和你一起辛苦的人也很多啊。

高職和高中,在台灣大家還是傾向於對高職有某些偏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其實雞腿事件又何嘗不是個記者腦補搞出來的新聞

現在還把它舊事重提掛回標題上,還附注是誰誰誰又提到實在是很不知所云

難道這位冠軍這麼在一雞腿嗎?

我想他真正在意的應該是技職體系資源長期分配不足的問題

但記者著著眼點就硬要選在這個莫名奇妙的雞腿

無聊透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亂停腳踏車其實還好

因為停車位基本上是不足的

但最令我討厭的

是在牽腳踏車時

把三四台腳踏車弄倒

還不去扶好

就逕自走了

如果是趕課就算了

但我看到的例子

都不是上課時間

行為人也沒有一絲不好意思

我對這個感到十分痛心

這是台大耶....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這也能拿來報導?

不過至少比妓者上U2扯腥文還要好

96297245.jpg

聽你在胡扯

(據說青蛙死圖很快 投胡扯的人75/157)

只能以些許事件斷章取義

資源分配難道是平均才是最好

斷章取義不可變通

B-

網友投票看看就好,十之八九是沒腦袋的。

我恨台大電機系--某科技大老如是說。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需要提醒的是,據我的教授所說

台灣的學生修的學分數/週課時數明顯偏高

和一到八月就全國停擺的法國不一樣啊....

但這同時也就是說,法國人不能理解台灣學生的狀況是幾近理所當然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