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推動德育? 校園「多說讚 少說幹」布條拆了


Recommended Posts

去年度獲教育部「推動校園品德教育」頒獎表揚的基隆市崇右技術學院,最近在校園內懸掛兩幅「多說讚、少說幹」的宣導布條,內容跳脫傳統方式,因用詞引起兩極看法,校方昨天決定卸下。

引起爭議的「多說『讚』,少說『幹』,校園變和善、你娘我娘都偉大,不能隨口羞辱她」的紅布條上,還寫著「人際關係和諧,從說好話開始」。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本月初在校內籃球場、學生機車停車場掛出這幅布條後,立即引起學生注意,還有人上網討論,正反意見都有。

大一的江姓學生覺得文字用得太直接,反而讓人容易有不當聯想,認為改用諧音或暗喻方式會好一些。

也有學生力挺認為學校很有新意,比較貼近年輕世代,應該給生活輔導組按個「讚」;資管系大四李姓學生表示,如果老是用傳統教條式文句,「誰會記在心裡?」

崇右技術學院推動校園品德教育超過十年,每年在迎新、母親節、教師節時,都會舉辦品德教育和反毒、交通安全等活動,在校園內懸掛的宣導布幅、標語,內容多以傳統字句為主。

想出「多說讚、少說幹」內容的生活輔導組高姓人員表示,親眼看過兩名年輕駕駛發生小車禍,其中一人「X」字及穢語脫口而出,致雙方粗口對罵,甚至持木棍作勢打人。

教官轉任的高姓輔導員說,因常聽到學生及時下年輕人,動不動把「X」字掛在嘴邊,所以在學校製作宣導布條時,希望大家多說「讚」、少說「X」,用讚美替代粗口。

崇右技術學院主任秘書林書正表示,高姓輔導員用字主要想貼近年輕人,拉近彼此距離,但在校園內懸掛的宣導布條出現「國罵」字眼,的確不是很妥當。

f_349610_1.jpg

全文網址: 推動德育? 校園「多說讚 少說幹」布條拆了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104&f_ART_ID=349610#ixzz1bWEtllkB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