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就是真的用竹子編的火車,然後在鐵軌上面跑

想起台灣的甘蔗小火車,那是南部以前台糖運甘蔗

然後沿途被學生偷拔的小火車

(原址有圖為証)

---------------------------------------------------------------------------

http://www.nownews.com/2011/09/04/334-2740184.htm

跑得歡! 柬埔寨「竹子火車」成奇觀

呂妮

2011年9月4日 14:51

分享4分享|

柬埔寨民眾自製的「竹子火車」價格便宜,成為當地人民的重要交通工具。(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火車是重要的交通工具,但對於柬埔寨西北部的人民而言,由於國營班次少,每週才發一班車,即便上了路速度也比不上走路快,於是忍無可忍,自製簡陋的「竹子火車」搭乘,已成為柬埔寨的獨特風情。

當地民眾就地取材,以竹子札成竹排,竹排上再鋪塊草墊,下面放上4個輪子再加上馬達,就成了獨特的竹子火車,且時速可達40公里。18歲的火車司機表示,火車相當安全,司機都會注意觀看路軌上有沒有人或牲畜。儘管竹子火車坐得不太舒服,但卻受當地民眾喜愛,不僅可以載人也可載運貨物。

竹子火車外表看起來陽春,但從70年代到現在,一直是柬埔寨居民的必要交通工具。司機表示,火車的票價相對於國營火車便宜許多,民眾可以省下不少錢,若是手中的錢正好不夠,還能以物易物,用來抵票,例如用一隻雞可以換好幾次的乘坐。

位於柬埔寨西北部的第二大城市馬德望國營火車站,由於多年戰爭的破壞和投資金錢的缺乏,官方的鐵路運輸工具幾乎崩潰。當地鐵路局的總管認為,竹子火車非常危險也經常出事,政府已經禁止竹子火車上路,但部份地區人民依舊在使用。總管也表示政府正在規劃更完善的火車系統,希望能讓人民真正從一個城市坐到另一個城市。

原文網址: 跑得歡! 柬埔寨「竹子火車」成奇觀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9/04/334-2740184.htm#ixzz1WyPA7qg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