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反畸形12年國教學生聯盟 新聞稿(發布稿)


Recommended Posts

針對教育部所推動的十二年國教,我們肯定其欲推動之理念,惟草案內容與其推動之精神顯背道而馳,甚至有拉大城鄉差距、藐視弱勢族群權益、增加家長負擔等更大的弊害,我們希望政府能夠落實以下訴求,以其當初十二年國教的理想與目標能夠真正落實

1.廣設優質的社區高中,有效舒緩升學以及家長的經濟壓力、維護學生平等的受教權。

2.落實課程選修制,以期能夠培養更多不同面向的多元學生,有效達成適性發展的目標。

3.課程時數刪修,讓學生能花更少時間在學校的課業上,給予其更多機會探索自己興趣、減輕學科上的壓力。

4.溝通重新啟動,在各項會議中加入學生代表,納入學生建言,才能確實了解目前學生所遇到的問題。

5.有效落實配套,解決公立學校不足、校際辦學品質差異與課綱無助於達成十二年國教目標之問題,在配套完成之前,對於全面推動請不要淪落於喊價的方式列出時間表。

6.認知特色招生意義,以專案審查與尊重各校自主代替總額限制:特色招生應涵括諸如以體育、舞蹈、美術、音樂、烹飪、學術或績優等多元面向,限制縣市特色招生人數上限而非以專案審查決定是否為特色學校或特色班級,不僅會限制縣市的多元適性、培育人才的潛力,也有可能導致特色招生僅僅淪為目前績優學校的另一形式之附庸,為有特色招生而刻意特色的情形。

反畸形12年國教學生聯盟

發言人 洪靖 0988140767

新聞連絡人:

洪靖 0988140767

黃千嘉 0968063340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