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高中生結盟 反畸形12年國教


Recommended Posts

高中生結盟 反畸形12年國教

〔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邱紹雯、胡清暉/綜合報導〕台北市率先拋出十二年國教「試辦先行」想法,議題發燒引發各界譁然,有跨縣市校際的高中學生,組成「反畸形十二年國教學生聯盟」,提出暫緩十二年國教等意見,廿一日下午要在教育部前,為教育環境與前途發聲。

二千人聲援 逾二百人準備上街

武陵高中二年級學生黃千嘉昨天表示,網路「臉書」號召兩個多月,兩千多人按「讚」聲援,回覆會參加的超過兩百人,已完成集會遊行申請程序,活動勢在必行。

建國中學三年級洪靖說,依教育部草案去做,將造成更大的貧富和城鄉差距,在規劃好配套措施前,應暫緩實施;他認為,若期待學生適性、多元發展,僅取消基測或聯測其實無濟於事,「課綱要鬆綁,落實選修制」,讓學生依本身興趣去修習課程,才有效果。

學生建議課綱鬆綁 落實選修制

南華高中畢業生詹之愷建議,政府應廣設公立社區高中,讓想讀高中的人都有夠水準的學校可以讀;成功高中畢業生潘寬則對學區劃分疑慮深重,擔心造成外縣市學生湧入北北基,北北基學生反而得到離家很遠的學校去唸書。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回應,會廣納各界意見並加強宣導。

另,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昨天出席北市國小校長會議,與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上演「大和解」,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彎,盛讚「丁局長」開創新遠景,對十二年國教北市先行作法,「沒有盛怒,只有支持與肯定」。

北市試辦先行計畫下週一送審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表示,將在教育部的課綱下,在「課程」上先行試辦,雖事先與教育部充分溝通,但未充分讓媒體所了解,所以造成字面上的誤解,要求教育局檢討,北市府會將十二年國教試辦先行的計畫送教育部審核。

教育局主秘馮清皇說,預計週六大架構出爐,最快下週一將計畫送交教育部審核,開學前會正式發函給各國中作為教師資源手冊,並在北市益教網公布。

=======================

恭賀上報,不過既然打響了名號,名聲是好是壞就要更注意了,加油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