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攝節目(假面騎士)推廣區!


Recommended Posts

話說......假面騎士、超人力霸王、超級戰隊等等.....是男孩子們小時候的夢想.......

但是有一些人卻少有耳聞「特攝」一詞。

到底什麼是特攝?

小弟我想在此發表我的拙見。

基本上,狹義的特攝,就是指小朋友們喜歡的日本真人英雄劇。

比方說:

假面騎士、超人力霸王、超級戰隊、牙狼......

廣義一點就是指使用特殊效果的電影特技手法(SFX),可以稱為廣義特攝。

像是台灣早期拍攝的太空戰士系列、或者閃電五騎士系列......另外現在的終極(一班、一家、三國)系列也都可以算是特攝。

我們現在針對特攝片--假面騎士做介紹。

p02.jpg(附圖為歷代主角群所變身的騎士)

《假面騎士系列》是日本漫畫大師石森章太郎原作

由東映於1970年起所製作的特攝劇集,至2010年為止仍有新作播映中。

早期的作品中(至2000年以前的作品,自首作《假面騎士》到《假面騎士J》),都是有關進行改造手術的改造人與邪惡組織對抗的故事。

而由《假面騎士KUUGA》起,故事的軸心加入了許多不同元素,不再局限於與邪惡組織對抗,當中還包括騎士彼此之間的對決。(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其中,我來介紹一些平成系列的假面騎士。(圖像來源:光之國,GOOGLE圖片搜尋)

假面騎士空我(KUUGA):(附圖為究極型態的空我)

0112b.jpg

這是我第一部接觸的假面騎士,他是平成騎士系列和昭和騎士系列的分界,也是平成騎士系列的第一部。去除了改造人,侵略世界的邪惡組織及雜兵戰鬥員等等的設定。片中也解釋了大部分騎士迷的問題:為什麼邪惡勢力每一次只派出一個怪人和正義勢力對決。

片中的主角五代雄介(小田切 讓 飾演)是一名溫柔且善良的青年。在一次考古學者對超古代文明的考究時,導致殘暴的民族--古朗基的復活,此時雄介以冒險家的直覺戴上了古代戰士空我的腰帶,自此成為假面騎士空我,為了守護人們的笑容而戰......

五代雄介0102b.jpg

假面騎士龍騎(RYUKI):(附圖為生存模式的龍騎)

4103b.jpg

這是一部描寫假面騎士間互鬥的作品,為平成騎士系列的第三作。

主角城戶真司(須賀 貴匡 飾演)是一名見習記者,為人傻氣、正直,有一顆善良的心,熱心助人。但無奈的是:這個世界的十餘名假面騎士必須互鬥到剩下一人。在調查失蹤者時,意外得到龍騎的卡片盒,並在鏡世界意外認識秋山蓮(松田 悟志 飾演),瞭解到假面騎士之間的鬥爭後,決心阻止假面騎士之戰和保護人類。

此外,這一部我覺得顛覆了「主角威能」定律,因為最後的結局是真司為了救人被鏡獸所殺,而第二主角的蓮雖然成為最後一個生存的騎士,也得到了一個願望,但也力竭而亡。

就針對我小時候看這一部來說給了我很大的打擊,但是到了現在念高中了,發現其實這個結局才是好的,因為最後在神崎優衣的內心世界裡,也渴望著能夠重來,最後以優衣的內心世界中快樂生活的大家做結尾。

城戶真司:ren1.jpg

秋山蓮:ren2.jpg

其實,平成系列還有很多部我沒有介紹到,礙於時間的關係只能下次補完。

請大家快樂的燃燒自己的特攝魂,進入假面騎士的世界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認真介紹推xd

我沒記錯的話,其實特攝不專指東方人的,西方的超人、蜘蛛人、蝙蝠俠...等也是特攝

如果要從假面騎士入坑的話~

個人比較推薦555(Faiz)和電王(Den-O)入手

前者吸引到不少原本非特攝迷,讓人很看得下去的一部,而且這部我覺得一點也不子供向XD

後者是歡樂取向,算是老少咸宜(?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ulinta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