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她注意】神霊廟劇情分析


Recommended Posts

嗯...這次的劇情很複雜,很多東西看不懂...所以等有人把Omake翻好後還要再核對一次內容吧。

劇情是圍繞在聖德太子那一段歷史,而且劇情大改歷史,根本可以說是超大型陰謀論。

異變的重點-神霊會出現的原因是因為被豊聡耳神子擁有的大量信仰所吸引。

而神霊廟的本質信仰是道教,這點可以從青娥所說的成仙和物部所期待的迎向天界看得出來。

而且四面的背景還是霞海城隍廟的對聯。

豊聡耳神子即是聖德太子。

她對人類的生死命運感到不滿,為了改變全人類的命運追求不老不死,在青娥的勸說下信仰道教。

所謂的道教就是崇拜自然信仰,因此能夠得到不老不死也是當然(請想想隨自然變化的妖精,道理應該相同。)

神子聽從青娥的建議,表面上將全國信仰裝做佛教,但背地裡卻是研究道教信仰。

然而,雖然信仰道教的神子得到許多超人般的能力,但在最後的不老不死卻失敗了,靠著稀有礦物硃砂進行不老不死修煉的神子身體反而還被侵蝕。

最後,神子選擇使用尸解仙的方法讓自己再度復活,但因為有所顧慮,先由物部嘗試,看了物部沒問題後,神子也跟著沉眠...

神子的計畫是,在佛教發展達到界限的時候百姓在追求聖人降臨的時候再復活,但沒想到佛教持續了千年以上,而為了不讓神子復活,僧侶們繼續將神霊廟封印。

不過神子等人依然偷偷將神霊廟移到還沒有佛寺幻想鄉,等待復活的時機。但沒想到在要復活的時候,廟的正上方多了命蓮寺。

為了報這個持續千年的大仇,神子等人決定對這個佛教勢力一戰。

至於命蓮寺為何會蓋在這上面,那是白蓮查覺到神霊廟藏在這裡才決定蓋上去的。目的是為了阻止太子的復活。

不過最後太子還是復活了,而封獸知道這件事情後,為了向白蓮報恩,她從外面找來了幫手二ッ岩前來和神子對抗,但白蓮並不知道這件事。

但這群妖怪不善領導,最後依然被神子等人個別擊破,這股新勢力就這樣在幻想鄉根深蒂固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