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國一直不放棄台灣?


Recommended Posts

我们两岸现存在很大的矛盾就是,台湾同胞都以为我们被洗脑了,我们认为你们自由过度了。且不说别的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为了资源而发动一场战争的。杞人忧天---不能这样讲,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知道你听过蝴蝶效应没有,其实国内矛盾现在日益严重,现在只不过找不到合适执政党还有我们也手无寸铁,不然也许就把共产党给推翻了,就像你们支持国民党和民进党那样因为暂时也找不出好的执政党了。

well,我並不認為多數中國人被洗腦,只是多數中國人的思考內容往往被侷限在某些特定模式下,

真正言之有物和獨立思考的人不多。

而且我也不認為中國人現在就要把共產黨推翻。共產黨政府確實很糟糕,但情況還沒惡化到需要革命的地步。

埋怨和不滿在哪個地方都會發生,只是要如何宣洩排解。

要是我们内乱的话,疆独藏独台独 都可能揭竿而起。去索马里那能代表什么?韩国去不了?日本去不了?印度去不了?对于向美国看齐,并没有这样,我想就算有这种想法也是曾经我们的祖先是世界霸主吧。我前面也说了,共产党去一下公海,日本就蠢蠢欲动了。我只的封锁是只,你可以看看我们实际能活动的海域有多少?都被这些国家包围着,正常的航运那些不算,只是WTO上的贸易往来,看看我们渔民能够出海打渔的范围就知道我们是不是被封锁了。

疆獨、藏獨、台獨其實是三個不同層次的問題,只是中共習慣把這些問題化約處理。

面對問題時首先要了解問題,你分辨的出這三種獨立運動的性質差異嗎?

以為這三者彼此連動、又將這三種獨立運動並稱。就可以知道閣下對這些獨立運動只有粗淺的刻板印象。

疆獨、藏獨、台獨,再加上一個蒙獨,其實都與中國近代史上的際遇密不可分,甚至可以上溯至清朝初年對這些地方的征服過程。

政治並不追求學術和史實,但假如閣下要從學術和歷史的角度討論,最好把政治宣傳的那套教材放掉。

最後強調一次,中國人在生活中根本沒有被封鎖,純粹是閣下的被害忘想症發作。中國不能去日本?去韓國?去印度?閣下倒舉出個實例讓我瞧瞧。

每年軍艦的敦睦遠航,乃至於維和任務,難不成是跑到其他異次元?

當然,閣下會有被封鎖的感覺也是正常的,因為美日對於中國的軍事力量相當提防,

因此對於中國的軍艦或飛機的動作特別關切。

即使如此,也還不到封鎖的地步,軍事上的封鎖,是讓你連國境都出不了,請問中國的船艦飛機有遭到這種待遇嗎?

假如沒有,請閣下以後不要再提到中國遭到封鎖云云的鬼話。

而且閣下貌似很喜歡打漁阿,請問你是漁夫嗎?

小弟簡單的把漁業分成沿岸、近海、遠洋三種,對應的海域分別是領海、經濟海域和公海。

沿岸漁業沒有問題,在自己的領海內打漁天經地義;

遠洋漁業問題也不大,除非是國際條約中,對於漁獲量的限制,但是不遵守條約就沒得玩,我想這點,台灣的遠洋漁業體會的要比中國深刻更多。

不過最複雜的是近海漁業,因為中國的經濟海域往往與週遭國家重疊,

因此經濟海域的劃分需要兩國,甚至多國協商,

但是在協商出一定結果前,通常是各個國家間各說各話,自我劃定經濟海域的範圍,這就造成爭議海域。

我想你說的漁業限制應該是講這一塊。

不過對於經濟海域的控制,需要國家力量的落實。簡單的說,就是派遣船隻到該海域進行巡邏、執法的動作,

這一點日本做的特別勤快,因為有實質的掌控,就遠遠超過了政府間的口頭聲稱或警告。

所以,這個問題其實要怪貴國政府不肯多花錢、多派船隻到爭議海域巡邏。

那照你这么说,我们的航母什么时候也开到美国的门口溜达几圈,看看美国会有什么反应? 航母在黄海那边演习,你说这没有侵犯领海??对于一千颗的飞弹,呵呵,我就问你,以现在共产党的实力,根本就不需要那么多的飞弹,对于台湾要用这么多的飞弹那是在20世纪吧,现在21世纪了,你太小看共产党了,国民党现在算是废了。(光看到航母就先自己嚇自己)----这句话是不是我可以这样问你,光听说有飞弹,是不是自己在吓自己?随便,说多了你也不太懂,因为我们站的角度不一样。一件事情站的每个角度不一样,所以导致每个人的想法和观念就不一样。对吧??

對地飛彈在台海戰役中還是相當有用,只是不是你所想的那種用法。

人家老美在黃海軍演,針對的是北韓。老美每年與日本、南韓,甚至與印度等東南亞國家的聯合演習多不甚數。

平常時刻不緊張,被媒體渲染一下就急得跳腳,這不是乖乖的被牽著鼻子走嗎?

況且中共每年還是有攻臺戰役的相關演習,只是比較低調,我想這個問題就別五十步笑百步了。

你看看,我看到你这边的回话我就笑了,我前面一直在强调这只是在打比方,什么叫打比方?我就不用解释了吧? 我主要是强调共产党和国民党治国理念不一样,台湾要是到了共产党的手里他可能有另外的管理模式,这就跟你和我的思想是不一样的道理。

首先,你還是沒搞懂港口在經濟運作中的意義。再來,我不信任中國共產黨的管理方式。

港口本身對於商品的生產和消費沒有太多助益,他所扮演的是運輸的腳色。

換言之,要是生產和消費這兩個端點沒有變化,單純增加港口的運輸交易量,對整體經濟影響幾乎是零。

需要改變的是整個產業結構,港口只是產業鏈中的一個環節,只是增強單一環節對整體經濟不會有多大幫助。

而政府所能提供的只是環境,政府無法憑空創造出一個產業或是需求,

最終都要服膺於市場機制的運作,假如閣下身為中國的經濟官僚,那我也只能遺憾共產主義的遺毒實在太深了。

照閣下的想法,最簡便的方式就是中共限定浙江、福建、廣東三省的出口,一定要透過台灣中轉,

那確實是可以在台灣既有的經濟體系下,創造高額的港口吞吐量和經濟成長。

嗯,凡事不能强求,现在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就算是大陆,还是有人不管民族的事,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不过可以不在乎民族的兴衰,但是不要成为民族的绊脚石,不要成为民族的罪人。

不就是西歐國家的情況?那這些國家滅亡了沒?

民族是想像的共同體,個人是否要對國家民族效忠,要對國家民族付出多大的心力,本來就是個人的抉擇,

強制性的把所有人綁在一起是近代國家才出現的行為。

現在已經不是「在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之前,先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的時代了,

權衡個人與國家、民族之間的關係,立足在實際層面的觀點,我認為會比一味的信服來的好。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months later...
對中共而言 讓承認台灣政權或答應獨立

可能會鼓舞西藏和新疆獨立人士

造成更多統治上的麻煩

但對於台灣、西藏和新疆 想要的只有自由....

其實中國還有更大考量 怕起骨牌效應 一但有省分獨立 其他省分會不會群起效尤 如果中央政府不答應 到時可能掀起大規模內戰 綜觀中國史 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 從戰國七雄到秦國始皇一統天下 從東漢到後來的三國三分天下 晉朝到後來的南北朝 隋唐朝到後來的五代十國 明清到民國初年的軍閥割據 現在共產黨統一中國到後來的什麼還是未知 中國的民族不像美國 能一個洲有一個州政府 洲議會 只能靠著中央的強力統治 中國不可能成為中華民族聯合眾國 這就是中國為何一直打壓西藏獨立和堅持反對台獨 獨立的風潮對共產黨中央北京政府來說 認為此風不可長 一旦發生 引起骨牌效應 可能有兩個結果 各省為了獨立掀起內戰 2.北京政府承認各省獨立 畢竟在中國有的省分經濟好 有的省分經濟不好 但在一個國家的體制之下 必須幫助經濟不好的省分 拉拔他們而那些經濟能力好的省分受到經濟不好的省分拖累 甚至其他省分為了賺錢養活自己 大量湧入經濟好的省分尋找就業機會 影響當地人的就業機會 其實中國現在各個省份也都多少存在了矛盾 而中央政府必須盡力維持 畢竟中國的民族特性無法向美國一樣 所以共產黨拼了命也不能讓台灣 西藏 新疆獨立的原因。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只有四個字:

保有政權!

民族情感,防止分裂,地理優勢等等,都是其次,真正理由只有一個,一旦臺灣出走,共產黨半世紀以來灌輸老百姓的愛國思想,全部破功,共產黨的統治能力受到質疑,統治威信至此開始崩解.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year later...

作為一個受過共黨洗腦教育的人來說說我的看法。

我其實是想反問台灣同胞的,共黨爲什麽要放棄台灣?

現在中共對台灣來說是處於優勢的,不管是從國際形勢,還是軍事實力上來講

中共歷來都是很好面子的,如果讓台灣獨立出去,他還有何臉面面對世界人民

至於說實行一國兩制的好處,可以看看香港的例子

最重要他還是要考慮13億人的感受,就是因為我們從小就被洗腦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啊,就這樣輕易讓你們分出去,是要顛覆的我們的價值觀的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看完那麼多大大的想法後

我更加認為台灣是個(要獨立不成 要維持現狀也不是很完美)的地方

對岸的實力能從當年大躍進的一蹶不振到現在已能有威脅美國的實力

我只能說

臺灣被對岸阻礙發展 只是一個歷史的延續

但現在內部卻不能集結一己之力解決問題

只為了眼前的利害關係爭執不休

臺灣 要走的路還長的很

(小弟拙見 請多加給予意見 謝謝)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其實在我國退出聯合國的剎那,就注定了,我國的獨立之路將非常艱辛

本來一度有「兩個中國」的機會,卻破滅了。

其實,目前我國和中共所訂定的一切條款,都是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建立的,

我國想要獨立,除非發生改變天地的大變化,否則幾乎是mission impossible

基本上,對岸的人都是被「台灣是不可分割的神聖領土」

我是台商之子,我們和員工對話時,絕對不會扯到政治。

一但扯到政治,他們是絕不退讓的 囧。

即便是大陸民主化了,這樣的觀念不會改。

只要是有任何領導人宣佈承認中華民國的地位,基本上會被指為賣國的罪人。

而軍事上,第一島鏈也是關鍵。中共要和美國抗衡,台灣是唯一突破點。

因為只有中華民國沒有和美國簽訂安保條約。

經濟上…我認為中共其實根本不需要台灣。

我覺得最關鍵的就是「中國的大一統觀念」在作祟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我認為是因為中國的官員愛面子,若是承認了台灣的獨立,大陸的歷史課本就要出現某某官員割讓台灣了,這可是一輩子也洗不掉的污名,像李鴻章般自今還是遭人唾棄,而若攻打台灣恐怕被美國打扁導致兩敗俱傷,畢竟美國是不想共產主義滲入更深才與台灣簽中美共同防禦條約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風神翼龍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9 months later...
  • 2 weeks later...
  • 5 weeks later...

那我問,中華民國為什麼不放棄統一大陸,收復蒙古呢?

所謂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一個統一的中國是不論國共都想達到的目的

如果說東西德合併意謂著德國再一次團結再一次強大

那麼當中國統一之日,就是中國(此不爭國共政權任何一方)強大之時.

套句蔣委員長所說的"抗日必先勦匪,攘外必先安內,安內以攘外,剿匪以抗日"雖然這個外敵不再見得是日本了,或許是全世界的擴張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蒙古現在是一個國家,中國如果想"收復"的話,可能會開啟一場規模不小的戰爭吧www

畢竟那已經是攻打了

黄金家族的后裔现在都在内蒙古自治区里,外蒙古那种环境恶劣经济落后新纳粹横行连狼都要逃到内蒙古来找吃的鸟不拉屎地方,谁爱要谁要去。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樓主放一個幾乎是這裡所有人都不可能答出來的問題,而且大多人都是在空談,不是拿歷史冷飯熱炒,就是開始做人身攻擊..唉,明明不是大陸人,卻又硬要說話

這裡越來越像大陸軍事論壇...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樓主放一個幾乎是這裡所有人都不可能答出來的問題,而且大多人都是在空談,不是拿歷史冷飯熱炒,就是開始做人身攻擊..唉,明明不是大陸人,卻又硬要說話

這裡越來越像大陸軍事論壇...

像军坛都还好了,军坛起码是拿数据说话,这帖子更类似凯迪社区,屁股选边一坐,就开始指挥脑袋喷口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0 months later...
先聲明:不想用到政治......

這問題疑問好久了

民國38遷台後,中國和台灣一直都發展下去

如今已是兩個不同文化的國家了,為何中國都不放棄武力犯台?

就算統一也可能只是搞個一國兩制,這樣有何意義?只是領土變大而已?

還是國號(兩個中國)問題?如果台灣脫國號而獨立,為什麼中國也不願意.?

中國一直要台灣做什麼?這樣對它有什麼好處?

(盡量講的很婉轉.....)

沒有人會嫌自家房產多,美國建國不過十三塊殖民地,俄羅斯建國初期的莫斯科大公國不過莫斯科一座城,二戰之後,毛澤東詭計多端,老蔣公以正統自居,行事大中至正,值此亂世之際自然不敵,中共先取滿洲,次入關,再下江南​​,圍四川,入疆進藏,幸古寧頭一戰,國府得以站定,隨後韓戰越戰相繼爆發,北韓猖獗,南越赤化,共產主義席轉東南亞,兩蔣採取高壓政策以阻止共運的南下步伐,確保了台灣的安全,隨後華府背盟,港澳易手,東海南海相繼緊張,台灣更是危險,然而危險與機遇相輔相成,相互轉化,凡事如此,難可預料,唯有得民心者得天下,台灣雖小,但人才極多,若具國際視野,必有大作為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漢興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0 months later...

台灣是中國成為海軍大國的必要條件,有了台灣,中國的潛艇從蘇澳港就能直接到深海區,中國的安全邊界將直接推展到西太平洋深海區,黃海、東海、南海將直接變成一海。
兩岸屬於內戰狀態的這個本質是一直沒變的,兩岸至今尚未簽署任何和平協定,唯一改變的只是台灣人的心理認知,且這也是台灣人唯一能改變的。
中國再怎麼強大,它都不可能收回蒙古,否則是侵略,但統一台灣卻是可能的,當中美之間的平衡更加往中國傾斜時。歐美喊了那麼多年的一個中國,要突然否定,他們還會不好意思。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