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成、輔大醫學系 明年入繁星


Recommended Posts

台、成、輔大醫學系 明年入繁星

2011/07/17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大學醫學系今年首度開放以免甄試的「繁星推薦」管道招生,雖然台大、成大和輔大3校未參與,但50個名額仍全滿。明年所有醫學系都將參與「繁星推薦」,台大和成大都會提供兩個名額,預料競爭相當激烈。

「繁星推薦」不用面試,只要先通過學測檢定門檻,再比全校成績排名等項目,對學測成績不是最頂尖的優秀社區高中生有利,繁星推薦加入醫學系,備受矚目。

大學甄選委員會總幹事黃柏農指出,繁星推薦讓更多非明星高中學生有機會進醫學系,以前即使學測考75級分,因還要面試,社區高中生不見得考得上醫學系,今年情況改變。

包括陽明、北醫等8校醫學系首度加入,50個名額沒有缺額,錄取學生成績在69到75級分間,還包括4位滿級分,選擇陽明、馬偕和長庚醫學系;錄取生一半以上來自私立高中。

去年11月下旬,立委提案要求,今年沒有提供名額的台大、成大和輔大3校醫學系,如果明年再不提供「繁星推薦」名額,醫學系不可使用教育部編列頂尖大學及教學卓越的經費,3校都表示願意配合。

台大和成大兩校最近都表示,明年「繁星推薦」醫學系會開兩個名額,成大醫學院院長林其和指出,明年是試辦,成大醫學系會從指考名額中挪兩個給「繁星推薦」;輔大教務長劉兆明說,該校現在還沒有確定,開學後會討論。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指出,預料以「繁星推薦」管道進台大醫學系的學生,學測即使75級分,但人數很多,名額只有兩個,如何設定門檻等相關配套,台大仍研究中。

11所公私立醫學系中唯一名額的公立學校是陽明大學,今年有兩個名額,陽明大學教務長許萬枝說,明年名額增減,將視今年入學學生表現來決定,增減還不一定。

全文網址: 台、成、輔大醫學系 明年入繁星 - 甄選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31081#ixzz1TDV1CxjJ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