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郭泓志雙響砲


Recommended Posts

王建民今天43球解決5局,好驚人的省球功力

投完又到牛棚補30球。

意思是說,8月開始,又會熬夜看棒球了

-----------------------------------------------------

MLB/王建民邁進一大步 郭泓志成功關門

愛爾達╱愛爾達體育台/趙豪城 2011-07-08 13:22

我國旅美好手王建民今天投了第三場復健賽,不但延續著他一場比一場投得好的狀態,而且也真的是他三場以來投得最好的一場!

在2A這個真正具有競爭性的層級,王建民只用了43球就投滿了預定的五局任務。全場只被打出兩支零星安打,沒有失分,也沒有保送,並送出兩次三振。而對於他以往「王式風格」的投球指標:他製造了九個滾地球出局,只有三次飛球出局,九個滾地球中,每個內野手都有份,甚至王建民自己都接到兩個「come-backer」。

更重要的是,根據場邊的美國隨隊記者的報導,三個飛球出局,都是來自王建民的變化球系(但是場邊記者沒說是哪種變化球),而滾地球都是來自於他的速球。所以如果場邊記者沒看錯的話,這應該是表示他的招牌sinker狀況相當不錯!而三個飛球,就有可能是因為打者為了提防他的sinker,因而被他的變化球給騙到,打出了飛球被接殺。而且今天他的極速,又提升到了92英哩,而且不只一顆。

而他今天的43球中,有32個好球,而且沒有任何一次投到三壞球,連兩壞球都只有投到兩次。而他第一局到第五局的用球數,分別是9,12,5,9,8球。所以可以很明顯的看得出來,王建民今天不但用球精簡,而且控球狀況很理想。

從這場復健賽的表現之後,只要王建民肩膀傷勢不再有任何的狀況,我現在終於可以很有信心的說,王建民七月底會重返大聯盟了!

但大聯盟的等級,畢竟跟小聯盟不一樣,所以「會回來」,跟「回來後會投得好」,兩者無法劃上等號,這就還要等王建民真的回大聯盟後,才能仔細觀察。但如果他傷勢沒有狀況,以他現在可以說是輕易的解決2A打者的狀況看來,他回大聯盟是勢在必行的!只是我猜華盛頓國民隊還是會耐心的讓他投完30天的復健期,讓他繼續熟悉比賽的感覺和球感,以及累積他體力的續航力,應該不會讓他提早回到大聯盟。

不過今天是值得王建民,以及王建民的球迷高興的一天,因為今天的表現,是王建民復健之路的一大步!

而「豪情左腕」郭泓志,今天也同樣的邁出了一大步!雖然是領先六分的優勢上場關門,但這是他從DL回來後的第一次關門,而且是紐約大都會一人出局滿壘的狀況。不過小小郭畢竟是大都會殺手(Met Killer)!上一場比賽莫名奇妙對大都會掉了生涯第二分之後,今天上場解決滿壘的危機。結果先三球三振掉代打的左打杜達(Lucas Duda),接著七球解決掉難纏的皮岡(Angel Pagan),成功的關了門。也讓他即使冤枉的掉了對大都會的第二分,經過今天之後,小小郭對大都會的生涯防禦率,還是驚人的0.59!也可以讓他的隊友看看,怎樣才能不掉前任投手留下來的potential runs。

小小郭的stuff及控球,其實已經差不多恢復九成功力了。而解決滿壘危機,加上許久以來的第一次關門,應該會讓他在信心上持續有所加強!

台灣的「左右護法」繼續加油!

至於愛爾達體育台今天轉播的紐約洋基與坦帕灣光芒比賽,洋基隊長吉特(Derek Jeter)今天第一球就敲出他生涯的第2998支安打,可是後面四個打席都無功而返,也讓他追逐生涯3000安的里程碑,至少還要再多等一天。而他所屬的洋基,今天則是遭到光芒先發投手尼曼(Jeff Niemann)的壓制,一路落後。終場光芒就是以5:1擊敗洋基,也讓光芒將落後給洋基的勝差,縮小到三場。

尼曼在第一局被吉特敲出首打席二壘安打之後,控球有點不穩定,最後花了20球才投完第一局,但也沒有失分。後來尼曼越投越穩,尤其是隊友在第三局再添兩分,讓他有三分的領先之後。尼曼今天成功的關鍵,就是雖然他主要只投兩種球種,速球與曲球,但他非常靈活的搭配這兩種球。在所謂的「fastball count」,他不一定投速球,常常看他用曲球來搶好球數。這靈活的配球,也混淆了洋基打者。而且他速球常常走高角度,曲球的掉幅又相當大,高低角度也讓洋基打者無法確實掌握。也使得一開始用球數過多的尼曼,到後來用球數越來越精簡,最後投進了第八局才退場,也拿下了他本季的第四勝。

洋基這一敗,也因為波士頓紅襪在今天大勝巴爾的摩金鶯,又將美聯東區的領先位置,再度拱手讓給了紅襪。但是現在球季才進行到中段,洋基與紅襪的競爭,應該會如季前的預期,一路殺到季末才會有結果。而對於光芒而言,從這場比賽開始的11場比賽,都將面對洋基與紅襪。這11場的勝負,可能就決定了他們有沒有機會跟美東雙雄競逐。今天光芒拿下了第一場的勝利,是個好的開始!接下來的十場比賽,就看光芒怎麼打了。(本文作者為愛爾達體育台專任MLB球評)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