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雄中生愛爬牆? 居民見怪不怪


Recommended Post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4/11/2tb4b.html

知名的高雄中學,是南部高中第一志願,不過您可能不知道,有不少雄中生喜歡爬牆出入校園。

雄中的老校長王家驥,還曾經因為兒子爬牆,大公無私的把兒子開除,被傳為美談。

但是現在的雄中的理念改變,不時興抓學生爬牆,取而代之的是道德勸說。

圍牆上學生的頭突然冒出,接著手一撐,俐落的翻過了圍牆,以往被當成是壞學生行為的爬牆動作,如今在雄中,卻是司空見慣。

有永遠的雄中校長之稱的王家驥校長,還曾經因為兒子遲到爬牆,大公無私的把兒子開除,不過現在學生們顯然,忘光了這段歷史。

爬牆是剛好而已,這種說法可能會讓老一輩,大嘆教育失敗,好像爬牆是練身手,輕鬆愉快,無關緊要的事情,背後還有著一點反體制的叛逆,尤其附近民眾也都見怪不怪,還說現在連學校教官也不管,難怪學生有恃無恐。

其實學生爬牆,還是違反校規得記小過一支,不過校方執行這條校規的態度的確和以往不同,事實上高雄市推動校園空間改造,大部分學校都把圍牆改為穿透性設計甚至是拆除,雄中也討論過要拆掉圍牆,是校友爭取才保留。

校園該不該有圍牆,幾年來已經有不少正反討論,卻不見深入的研究和比較,也難怪學生爬牆,儼然是枝微末節,對校方來說抓爬牆不符潮流,也不符教育精神。(民視新聞鄭博暉廖錦雄呂鎌顯高雄市報導)

個人看法是

都是名校,怎麼報的新聞差這麼多=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 4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