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年輕人不讓座 雄女挺身護孕婦


Recommended Post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6/78/2tehd.html

北捷蹺腿姊昨日道歉

〔自由時報記者葛祐豪、劉榮/綜合報導〕北捷蹺腿姊霸博愛座事件引起公憤,昨天這名引發眾怒的短髮女,發表書面聲明,表示自己有躁症傾向,向社會道歉;PTT高雄板則有網友PO上一名年輕人霸佔高捷博愛座,不禮讓孕婦,穿著高雄女中制服的學生仗義執言,網友稱讚。

雄女校秘陳雲占表示,會查詢網路PO文者,找出這名女學生,公開表揚;她強調學校經常宣導在大眾交通工具上要讓座,很高興學生能實踐。

網友bogy2在PTT發文,標題是「謝謝雄女這位學生」。文中強調懷孕八個月的姊姊,日前和姊夫搭捷運出遊,經過中央公園站時,因不耐久站,發現博愛座坐著一位年輕人,姊夫希望年輕人讓座,但對方不為所動。

高捷雄女學生 仗義嗆霸位

此時一位穿制服的雄女學生,對年輕人說︰「這是博愛座耶,你沒看到有孕婦嗎?」年輕人瞪了雄女學生一眼,想不到雄女學生很有膽識,還補一句︰「瞪什麼,還不趕快起來」。

適逢北捷蹺腿姊狂罵老翁無人聞問,這篇PO文形成強烈對比。

而因占用台北捷運博愛座與老翁爆發言語衝突的「蹺腳姊」,影片被PO上網後,這名引發眾怒的謝姓短髮女,昨天透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發表書面道歉聲明。

謝小姐住新北市淡水區紅樹林站附近,每天都搭捷運上班,曾由精神科醫師診斷有躁症傾向,當影片在網路曝光引發軒然大波後,她相當難過,已經請假兩週。

署名「Nicole謝」的女子聲明指出:「當天我的腳受傷,站務人員也說,可以坐博愛座,但是阿伯上車後,一直用言語侮辱我,甚至越罵越大聲,我剛開始說『阿伯我讓你坐。』但是他又說不要坐,卻一直站著罵我,所以我也被激怒跟他對罵了。我要跟當天的乘客和阿伯說對不起,也很誠懇的向大家道歉。」

給一個讚;-)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 1 month later...
  • 9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