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評台北是貪吃城?! 老外幫忙平反


Recommended Posts

tvbs.jpg 更新日期:2011/05/04 12:20 林秉儀

3086184973.jpg

CNN新推出的旅遊休閒網站CNN GO,以聖經裡寫的7種罪來分類亞洲7大城市。像是南韓首爾,因為電玩工業興盛,許多人沉溺電玩,被評為懶惰的城市;日本東京被選為迷色城市,因為它是擁有多情色產業的都市。至於台北被評為貪吃之都,因為夜市裡全是低廉美食,日夜不停供應,人行道上都是小吃攤,充斥刺鼻臭豆腐味道;但我們問到長期住在台北的老外朋友,對於這樣的說法不太苟同。

觀光客來台灣,除了吃還是吃,大江南北美食,這裡都找得到;台北市明明是個美食天堂,CNN的旅遊休閒網站CNN GO卻評為貪吃之都,說台北市號稱有18條滿是小吃攤的夜市美食,到處是刺鼻臭豆腐的味道。TVBS記者林秉儀:「網站上還形容,在台北人只要站在公車站牌,就能聞到烤肉味道,往騎樓裡看,果真有水煎包跟蔥抓餅的攤位。」

網站上還形容,在台北人只要站在公車站牌,就能聞到barbecue味道,往騎樓裡看,果真有水煎包跟蔥抓餅的攤位!有滷味有咖啡店,滿街五味雜陳味道,特色變貪吃的象徵;這位南非朋友,正在師大學中文,要幫台北平反。

南非人馬亨利:「我不覺得台灣人是這樣。」記者:「這個字在英文裡,不是太好的字對不對?」南非人馬亨利:「是有不好的意思。」

加拿大人大衛:「不是一個好的形容,那是形容人一直吃變肥胖,非常懶惰,其實台灣人很努力工作,我會形容最好中華美食都在台北。」

芬蘭人圖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它會用這個修辭,因為小吃文化是好事啊。」

英英語系國家老外一看到貪吃英文單字「Gluttony」,立刻面有難色,連曾經在台北市市場節被選為天下一攤的店家都無法苟同。傳統市場攤商:「講貪吃好像有點比較過頭一點,應該說是美食很多的地方。」

台北人講究飲食文化,卻被人說成貪吃,往正面思考,或許是另類誇飾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4/8/2qxo4.html

我...我.....我哪有很愛吃:$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雨颯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補一篇有關CNN原文的報導

更新日期:2011/05/04 12:19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新推出的一個旅遊休閒網站「CNN GO」,依照聖經中的7原罪,列出亞洲7個會讓人犯下這些罪的城市,其中,台北到處都是充滿美食的夜市,是個貪吃城市,而情色工業發達的東京,被評為迷色的城市,電玩工業發達的首爾,竟被說成懶惰城市,這個評選結果,肯定會讓一些城市不太滿意。

根據CNN GO網站的報導,台北市號稱有18條夜市小吃街,美食多到吃不完,而且價格都非常便宜,讓來這裡觀光客怎能不貪吃呢?回國後如果沒胖個4、5公斤,恐怕是白來了,不過,台北市民應該比較喜歡美食之都,或美食天堂這樣稱號。

南韓首爾被評為懶惰的城市,因為電玩工業興盛,網路發達,許多人在網吧或網咖流連忘返,整天沉溺於電玩,連家都不要了,還發生過好幾起父母打電玩不顧小孩的案件,CNN GO網站認為,整天坐在電腦前不起來,當然很懶惰。

而菲律賓的馬尼拉則被評為驕傲的城市,CNN GO覺得這裡的男性對自己的魅力超級有信心,女性都會被他們征服;而大陸深圳則是全球經濟發展最快速城市,被評選為貪婪的城市,在這裡如果沒有錢,就是一種罪惡。

日本東京被選為迷色城市,大家都知道,這個擁有亞洲最多情色產業的都市,從書籍電影到實體的酒店或俱樂部,從虛擬幻想到實體上的接觸,都能滿足你所有的慾望。

印度的新德里,有1140萬人離鄉背井出國賺錢,是全世界外移人數僅次於墨西哥的城市,因此被CNN GO評為嫉妒的城市,嫉妒別人比較有錢。

另外,最神秘的都市,北韓首都平壤,則被CNN GO評為憤怒的城市,北韓糧食短缺亟需其他國家援助,但他們個性好強,總是用威脅的方式得逞,不高興就砲轟南韓,如此憤怒誰敢惹他們。

不是很能理解這七個城市是用哪一種邏輯選出來的:P

而且為什麼都要在亞洲=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補一篇有關CNN原文的報導

不是很能理解這七個城市是用哪一種邏輯選出來的:P

而且為什麼都要在亞洲= =""

我感覺是白種人的優越感吧

我覺得啦

而且他們選出的陋習都一定是不好的形容詞 ^o)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貪吃最輕+1

不該罵白人,只是西方人的霉體也跟我們一樣罷了

就像如果我們台灣的黴體亂採訪,亂報導,也不該說是我們全體台灣人的錯吧= ='

老外媒體影響的是全世界我們只是小小的台灣(H)

是說我調查了,似乎外籍生好像比較喜歡吃炸的臭豆腐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