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各位同學最近一定非常氣憤加憤慨,氣憤著學校關起門來做事,溝通管道沒有打通;憤慨著合作社以及外訂的問題.然而,我想說的是,大家在訴求權利時,自身管理到底有多少?

雖然說學校在和學生溝通的部分還未完善,例如:在導師會議裡說"有哪一位老師敢負責外訂造成的問題"時,導師們完全沒有人敢舉手,也就造成人導師反對學生外訂的結果,對於溝通這方面我們的確可以訴求,但是我們得先管理好自己

以這次學校開切結書的部分來說,學生們可以外訂了,但屬於家長的個別外訂,不能團體外訂,但是,眾多學生們還是沒有遵守這樣的規定,反而還像找到漏洞一樣快樂,大家一起訂.想想看,學校已經給了我們一些路了,我們對本身的管理還是有問題,不是嗎? 接著,很多人提出的論點都沒有攻擊性, 例如:為什麼老師可以外訂等等的論點,如果可以這樣說,那不就可以問問看為什門老師可以上課時間出校門,可以八點到校了嗎? 了解嗎?我們都是只知片面的傻瓜罷了.

再來,最近學校已經非常認真考慮要關掉熱食部了,因為之前衛生的問題還是沒辦法完全解決,因為活動中心地下室是個開放性空間,原本還是防空避難所,沒有一個標準的廚房,附近都花蒲,水溝,要在那樣的艱困環境下做出"沒有蚊子的保證"不管是合作社還是廠商,都沒敢下保證,但是別誤會,他們有在改進,不是只有說說而已,放學後都有在做消毒以及活動中心地下室的清潔工作,但是環境不佳,是個事實,如果最後還是沒辦法改善蚊蠅的問題,可能大家認為很不好吃的合作社,要換成更不好吃的中央餐廚了,身為學生的我們,也要一起負起活動中心整潔的責任,不是嗎?

建中學生為何可以那麼自由?因為他們有想法,有程序的溝通,不是一味的批評謾罵,它們在享受權利時,可以盡到自律的義務.

關於溝通管道,我們會和班聯會盡量和學校爭取,大家要理性,耐心及自律的等待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因為老師是公務員

我們是學生

這樣說,有點偏頗

有位老師說得好:

我們自己吃壞肚子,我們自己負責

你們吃壞肚子,要賠上的是導師團,行政團隊,還有你自己的健康

不是說你不對

在找不到100%安全之前

有1%的風險就是有風險

如果真的開放外訂

那就要有一個負起責任的人

大家可能覺得,叫廠商賠就好

但是...沒憑沒據的,你叫誰賠阿,學校的熱食部

有契約綁定...這個倒是可以請學務處公布吧

要賠也賠的有憑有據

要開放外訂

至少要提出一個方案來說服學校

要有一個學生自治團體來處理

要有學校行政的幫忙執行

是至少喔~(當時候討論就花了一整個寒假,這些還不夠勒)

要搞懂自己的訴求

知道自己要幹啥

為什麼要這樣做?

要如何完成一件事

這件事情的影響

至少...要想過這些

要轉換成書面的資料

才算做到思考

也才剛跨出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我們該從"愛哭的小孩有糖吃"

提升到:能夠和行政坐在同一張會議桌上協商解決問題

畢竟...我們也都老大不小了

是該正視問題的時候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