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接受自己」醫大生上吊亡


Recommended Posts

「無法接受自己」醫大生上吊亡

2011年 04月03日 【朱俊彥、黃任膺╱台中報導】從台北隻身到台中念書的一名醫學系學生,昨被發現在校外宿舍上吊身亡,留下遺書寫道「我無法接受自己變成這樣」。家人難過表示,應是他對自己要求太高,給自己壓力太大,竟想不開輕生。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嫌疑,對前途光明的年輕人走上絕路,感到相當惋惜。

警方調查,死者徐道安(19歲)是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一年級學生,父親是復健科醫師,有一個哥哥,高中讀台北市建國中學,曾是該校樂旗隊成員,二度到國外比賽。

女友驚見報警

前晚11時許,同校的吳姓女友(21歲)接到徐男母親電話,表示徐男說要回台北過清明節,卻一直沒回家,請她到宿舍看看,吳女會同宿舍保全,打開房門一看,徐男整個人靠在窗戶旁,雙腳離地,脖子纏著童軍繩,已氣絕多時,嚇得她尖叫報警。

警方勘驗現場沒有破壞痕跡,房內留有徐男親筆遺書寫著,「我一直等待哪一天能夠長大,現在只是restart(重新開始)」、「我也不知道該拿自己怎麼辦?突然就下了決心。」

家人接獲噩耗南下認屍,徐父向警方表示,兒子沒病痛,之前知道他心情不好提過要休學,但沒聽說有輕生念頭。吳女說,徐男個性悲觀,曾聽他說過「我一直找不到人生方向」。中山醫大校長王進崑說,徐道安上課都正常,也熱心參加學校醫療服務

學長R.I.P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