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壯遊點】戀戀大雪山--體能與心靈的自然焠鍊 __________【春季限定-螢火蟲之旅】


Recommended Posts

【青年壯遊點】戀戀大雪山--體能與心靈的自然焠鍊 __________【春季限定-螢火蟲之旅】

【簡介】

數萬年前受地殼板塊擠壓,因此在台灣小小的36,000平方公里土地上,有三分之二的丘陵與高山,其中超過258座3,000公尺以上的山,我們獨享了全世界得天獨厚、海洋裙繞的高山島嶼!

因為地形起伏,物種、環境多變,而為豐富自然生態資源教室。鳶嘴山稍來山連走,沿途探索森林林相、植物辨識,本區亦為台灣國際級賞鳥地點之一。其中鳶嘴山勢挺拔,奇岩怪稜,有大鳶直逼天際之勢。

(一)鳶嘴稍來步道:

鳶嘴山,標高2,130公尺,是中部名山,顧名思義,山頂的形狀酷似鳥嘴,用強猛英勇的「鳶」來形容堅硬剛強的花崗岩山,相當符合它的性格。登山口在大雪山林道27k處(高度約1,800m)。

稍來山,標高2,307公尺,二等三角點。秋冬之際,是賞楓的好去處。最後從稍來山頂沿西南稜,下至大雪山林道30.5k處(高度約2,000m)。

(二)木馬古步道(橫嶺山步道):

日治時代大雪山社區居民以橫嶺山古道搬運木材,是當時大雪山林場的木馬古道之一,已荒廢數十年,直到居民近幾年展開社區生態踏查,上山尋找古道舊跡時,發現沿途生態豐富,經東勢林管處探勘後,規劃為生態步道,使古道風華再現。

橫嶺山生態步道起點在大雪山林道26.5K的橫嶺山隧道口,出口在大雪山生態教室後方的木馬道登山口,全長6.6KM。

(三)大雪山社區:

區域內溪流穿越,造就了原始林、人造林、孟宗竹林、雲海、動植物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景觀。在觀光和生態兼顧的前提下,社區組成巡守隊及「橫流溪流域生態環境保育隊」,開辦生態教育等課程。

富山步道保有自然的溪流生態,是孕育各種動植物、鳥類和昆蟲的棲地,夏季是螢火蟲的天堂,步道盡頭為富山生態池,湍急的溪水匯入後形成一個流速緩慢的小池,打造孕育動植物的絕佳環境。

【活動時間】

2011年5月7日 ~ 2011年5-8日

2011年5月28日 ~ 2011年5月29日

報名詳情請見

台中山訓青年壯遊點

http://tour.youthtravel.tw/grandtour/son01/index.php?id=42

相關連結:

社團法人台灣省大專青年服務協會

www.owl.org.tw

留言討論區:

社團法人台灣省大專青年服務協會-台中山訓青年壯遊點

http://www.owl.org.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0558&forum=29

FACEBOOK:

【台中山訓青年壯遊點】粉絲團

www.facebook.com/owl3886

按個讚一同推廣戶外登山活動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