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嘉東變電所 嘉市府盼撤照


Recommended Posts

台電公司在嘉義市大雅路上設嘉東變電所,昨天在嘉義高中協調,立委江義雄、翁重鈞與十多名市議員都表示反對。市府於協調會後發表聲明,也要求台電主動撤照、另覓地興建變電所。

立委江義雄、翁重鈞、前副市長李俊俋及多位議員、里長、地方人士等批評台電選址錯誤,應與民眾溝通,共覓都市邊緣偏僻地點,希望市府主動協助找尋更恰當地點,讓台電、市府與民眾三贏。會後志工至民族路捐血車捐血,表達「用熱血反嘉東、捐熱血愛嘉中」。

台電公司指出,嘉東變電所距嘉中及長青園已達70公尺遠,電磁強度將衰減趨近自然的背景值,民眾的疑慮是多餘的!

協調會主持人、立委江義雄總結,待雙方有共識才可興建變電所;對嘉東變電所興建替代地,由雙方各請專家學者再詳細評估可行性,居民代表的質疑,也請台電書面答覆,擇期再協調。

市府強調,台電應本著敦親睦鄰精神,與嘉中及附近居民溝通,消除疑慮;外界部分說法影響市府聲譽,深感遺憾;台電高層屢次要與黃市長會面,希望市府介入協助,但市長始終不願見面,更希望台電主動申請撤照,另覓適當地點。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144828.shtml

========

吵好久(H)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