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邦討論會】(1/22)老師/學生妳也可以這樣做


Recommended Posts

《老師/學生妳也可以這樣做》

【訊息】

《老師你也可以這樣做-校園法律實務與理念(三版 )》是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所著,介紹目前中小學老師在管教學生時,可能遇到或是正在面對的法律爭議,並提供法律意見和其他可行的做法。

《烏鴉邦校園民主行動手冊》則是烏鴉邦的成員們,以推動、實踐校園民主概念出發,共同撰寫的「教戰手冊」。針對中學生在保守、壓抑的校園氛圍中,如受學校政策不合理的待遇;校方打壓、迫害參與公共事務或希望改變校方作為的學生,所作的行為指導方針。

本討論會希望藉由閱讀上述兩項材料,比較、分析學生和老師處理相關問題時,不同觀點與做法。除了介紹烏鴉邦、分享校園民主行動的相關知識,也希望與會者能交流自己在校園中曾經遇到、正在面對的問題。並藉此探討不同的學級(如國中小、高中)、不同傳統的學校(如明星學校或非明星學校)等校園文化中,學生可能面對哪些不同的問題,並加以討論。

【參考資料】

希望與會者能自行準備閱讀素材:

《老師你也可以這樣做》可至圖書館借閱。

《烏鴉邦校園民主行動手冊》烏鴉邦官網提供自由下載。

相關法規範可參考教育基本法等教育法規。

【討論會資訊】

活動時間/

2011/1/23(六)

討論會位置/

怡客咖啡館

集合時間地點/

PM 1:45-1:55 於「善導寺捷運站,5號出口外側」集合

活動人數/

8人(不含主持人),高中生可優先參加

主持人/

Yvonne(0988-680-631)

活動費用/

免費(參加者須自付咖啡店基本消費)

—————

【報名方式】

來官網報名頁報名:http://crowpost.why3s.tw/WP/wordpress-mu/?p=612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DUST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