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考學測太冷 可帶暖暖包


Recommended Posts

真快

月底就要考

加油。

-------------------------------------------------------------------------------

考學測太冷 可帶暖暖包

2011/01/18

【聯合報╱記者王維玲/台北報導】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於本月27、28日舉行,試考生建議考生要熟讀課本,大考中心則提醒,兩天學測都是上班日,考生要提早出門;最近天氣寒冷,考生可以攜帶暖暖包、口罩、圍巾進入試場,但監考老師如要檢查,考生須配合。

學測昨天舉行第1階段學測入闈,包括10多名命題組、勤務支援人員和4名台大醫學系和法律系一年級試考生協助審題,28日下午才能出闈。

台大醫學系一年級學生徐家鵬建議考生要讀熟課程內容,多複習,考前也要放鬆心情,不要太緊張。為了長達12天的入闈,他還帶了電影小說進去,打發時間。

有鑑於最近天氣比較冷,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呼籲,考生要注意保暖,可攜帶暖暖包、口罩、圍巾,但監考老師有權檢查,學生不得拒絕;如因生病或其他原因需要喝水,也要先和監考人員報備。

洪冬桂表示,今年學測首次採行正式考試前5分鐘預備鈴響時,考生就可進場,但進考場坐定只能用眼睛看,不能用手翻閱題本。

此外,今年學測英文作文首次採電腦螢幕閱卷,跟國文作文一樣都需用黑色墨水筆書寫,電腦才可清楚掃描。

洪冬桂表示,今年學測多選題採用新的計分方式,一題如果有4個選項,給分跟往年一樣,但有5個或5個以上選項的題目,以往錯2個就拿不到分數,今年起都會給一點分數,給分較為寬鬆。

洪冬桂提醒考生,27日、28日不是周休假日,考生最好考前一天去看試場,留意交通動線及時間。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