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里楊子玄 旺宏科學獎銀牌


Recommended Posts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國立大里高中學生楊子玄研究扭扭車為什麼會前進,參加本屆的旺宏科學獎,一路由初賽到複賽過關斬將,自659個優秀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銀牌獎。

旺宏科學獎被視為是高中職學生參與科學競賽的追求目標,楊子玄的得獎,除了為學校爭取榮譽,還獲得評審委員的推薦函,對於未來推甄入學頗有助益,而且還獲得20萬元的獎學金,指導老師黃詩翔也可獲2萬元研究補助及證書、獎座等。

學校人員說,楊子玄是看到小朋友扭動扭扭車即可前行,因而展開研究,他並以樂高積木組成扭扭,再寫入程式,以製作機器人的方式,研究必須扭動至某一角度,才能讓扭扭車前行的功能發揮的最好。

評審們認為,因為這種前行模式不必消耗能源,是一種極佳的思考,有可能運用在生活上,因而勝出,並期待未來能廣為運用。

校長游源忠說,他巡視校園時,每天晚上8、9點,甚至連假日,都看到楊子玄還在校園裡努力的身影,能得獎是實至名歸。

【2010-12-21/聯合報/B1版/中縣.運動】

---

黃色小叮噹果然還是實作強者…(H)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