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木柵線舊車廂改裝 加入文湖線營運


Recommended Posts

公視新聞

好久不見!馬特拉系統黃色座椅車廂重出江湖,除了車廂外觀和車廂內的座椅沒變之外,包括行車監控系統、通訊號誌,其實都已經全部改為龐巴迪的系統。

木柵線和內湖線整合成文湖線之後,原來51對馬特拉舊型車廂,因為系統無法相容得全部改裝,今年二月已經改裝完畢,經過半年測試,19號進行安全檢核,主要項目就是壓力測試,讓舊車廂和新車廂混合搭配調度,看看是否能夠運轉順利。

檢核結果有兩列車的電源開關和車廂溫度需要改善,另外委員也建議車廂加裝行李架,由於都是非安全性的問題,因此通過檢核可以營運,目前文湖線現有龐巴迪系統的新列車,再加上改裝後的馬特拉列車,就一共有152對列車可供調配營運,改裝車廂預計在年底前上路,加入輸運跨年人潮的行列,上線之後,預估尖峰時間最慢一分半就能等到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9/51/2ja0f.html

等很久拉

龐巴迪的列車實在有夠窄:'(

超期待馬特拉的舊車拉:E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 2 months later...
空間是真的比較大

從車殼厚度就能看出

還有內裝部份:椅子底下沒有填起來

看起來比較空間比較大

可是真要說的話

馬特拉的車廂相對而言比較不安全

龐巴迪的車廂反而才是比較符合安全設計的

(但個人私心還是比較喜歡馬特拉的車廂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