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自強號「冒火」停駛 電聯車接駁惹民怨


Recommended Post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二水開往花蓮的北上自強號列車昨(18)在經過桃園站時,突然發生起火事故,台鐵緊急疏散全車近700名旅客,並安排其他班次列車接駁。不過假日人潮眾多,有100多名乘客擠不上其他自強號列車,被迫換乘電聯車,不少人因此抱怨說:「好好的一個假期都泡湯了!」

據了解,該班1000次自強號列車每逢週六下午5時10分行駛,終點站為花蓮站。事發當時為該車最後兩節車廂疑似機組過熱,而冒出濃濃黑煙及火光,站方立即廣播撤離車上乘客,並出動消防人員滅火。為了安全考量,台鐵宣布1000號次暫時停駛,由1014次自強號協助紓解人潮。

但由於旅客實在太多,不少人只能先搭乘電聯車,再至基隆轉搭其他列車開往花蓮,而到達目的地時,已比預估時間延誤超過1個小時。

台鐵表示,必會加強車輛保養,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當日搭乘1000次自強號列車的旅客,若因轉運而延誤逾60分鐘,即符合全額退費規定,可於15天內持車票辦理退票。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9/91-2674754.ht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