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百年舞會 建中、北一女首次合體

2010/12/17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擁有百年校史的建中、北一女將在周六一起舉辦校慶舞會,這也是兩校創校百年來首度合辦舞會。建中校長蔡炳坤與北一女校長張碧娟,屆時將一起穿兩校制服入場,全新的舞會學校「組合」,讓舞會還沒開始就在兩校引發話題。

北一女學務主任李佩明表示,北一女今年逢一○七年校慶,依循往例,每年校慶都會舉辦舞會,本來今年要進行圖書館的拆除與新大樓的整建,擔心到時校內會有工地,學生才想到與建中協調,一塊合辦舞會,地點改到建中。

後來因北一女校園整建工程延到明年,才又將舞會場地移回北一女操場,等明年的校慶舞會再改到建中舉辦。

張碧娟和蔡炳坤都強調,兩校活動交流本就很頻繁,再加上兩校距離近,校慶日期也差不多,有了合辦的念頭。至於舞會當天,該怎麼進場、開舞,會全力配合學生的要求。

不過受操場限制,今年的兩校聯合舞會僅開放四千人入場,門票分為一百八十元的校內票及二百五十元的校外票,目前已有兩千多人預購,想參加舞會的民眾也可當天現場買票。

負責主辦舞會的北一女班聯會主席詹詠心表示,今年的舞會主題為「窺」,主要是想表達資訊爆炸的時代,隱私權透明化的概念,舞會入場處將布置一條布滿眼睛的長隧道,象徵被窺視的感覺,相信可帶給參加者全新感受。

為加強兩校合作的互動,詹詠心說,今年舞會不僅增加社團表演的比例,並嘗試讓兩校一同表演許多節目,像是熱音、熱舞等演出,另外還請來藝人蔡健雅、潘偉柏。

建中校慶舞會總召蕭稚軒表示,儘管兩校平常交流頻繁,但舞會可是雙方首度合作,心裡難免有點緊張,他會盡最大努力把舞會辦好,讓兩校的首次「合體」成為美好回憶。

建北舞會本周六下午四點五十分開場,晚上九點卅分結束,活動詳情可上北一女班聯會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www.wretch.cc/blog/tfgsc70th/22415874

建中,北一女合辦舞會 學生超開心

2010/12/17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向來被譽為「門禁森嚴」的北一女中,因要和建中一塊舉辦舞會,讓建中男生總算可光明正大的走進北一女校園,近日引發學生熱烈討論。

不少兩校畢業校友則都對合辦舞會表示贊同,已畢業廿多年的北一女校友,也是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笑著表示,北一女本來就常和建中交流,如今兩校才一起舉辦舞會,「動作太慢了啦」。

實際上,兩校的舞會風格各有特色,像北一女的舞會風格常走華麗、精緻風,前幾年的復古華麗巴洛克風格,讓人津津樂道。

建中舞會則常十分熱血,純粹的熱音、街舞的表演,就能夠讓氣氛high到最高點,如今兩校難得合辦舞會,讓不少學生期待。

有學生表示,以前都要買兩次門票參加兩校的舞會,如今合辦就可省一張票錢,當然開心。

-------------------

今天的新聞~

有人會去舞會然後拍下校長穿制服的畫面嗎(H)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NaNi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所以真的有建舞北街合跳嗎?

蠻難想像不同舞風要怎麼合的

總覺得只有兩校社團有點封閉

交流不就是為了要更多元嗎?

這樣的效果似乎有點不太一樣

不過算是個突破吧

希望以後多校合辦會變成潮流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阿醜Mai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