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最常被用來幹嘛?


Recommended Posts

本來在想,有個ipad

把書本掃入pdf看,

我算過以他的解析度,一欄頂多約40英文字母,

書本一行要被切兩段,不好用。

看來ipad果真拿來消遣看報的,

所以可以不必買ipoad了

------------------------------------------------

iPad最常被用來幹嘛? 答案是:看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6/91-2673651.htm#ixzz18FclSHwr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密蘇里大學針對持有 iPad 消費者的一項使用行為調查中顯示,超過 8 成以上民眾的第一選擇用來看新聞;近 8 成使用時間約在 30 分鐘至 1 小時內,但有趣的是受訪者僅有 1 成受訪者已經放棄報紙,完全改用 iPad 閱讀。

這項針對美國 1609 位 iPad 使用者調查結果,主要使用目的選項以 84.4% 的閱讀新聞速報或時事佔最大宗,其次是 81.5% 電子書、雜誌的購買閱讀、80.8% 的網頁瀏覽,以及 75.8% 的收發電子郵件。在閱讀新聞項目內,有 931 人雖維持閱讀紙本新聞習慣,卻保持每日 1 小時以上使用 iPad 閱讀報導,但裏面又有超過半成以上的 58.1% 會在半年內考慮停看紙本新聞,轉向數位閱讀。

相較數位與傳統紙本的購買動機,數位版比紙本便宜成了最大購買誘因,電子書也許無法保有傳統紙本的質感,卻能在有字、有圖的最底限範圍內,完整瀏覽和紙本相同內容。調查對象內有 8 成男性,平均年齡 48 歲,76% 持有大專以上學歷。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本來在想,有個ipad

把書本掃入pdf看,

我算過以他的解析度,一欄頂多約40英文字母,

書本一行要被切兩段,不好用。

看來ipad果真拿來消遣看報的,

所以可以不必買ipoad了

這怎麼算的?

如果iPad的PDF只能顯示40個字母,會死在內部會議,

這你就不用擔心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這怎麼算的?

如果iPad的PDF只能顯示40個字母,會死在內部會議,

這你就不用擔心了。

在資訊月看的,

直著拿電子書,約40字母,

橫著拿變兩頁排一起,也像各40字母。

也許沒調字體大小吧。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sandman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需要用到ipad?

會有什麼是普通PC做不到了?

-------------------------------------------------------------------------

教學用ipad 學生不想下課

2010/12/24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中山大學首創將ipad使用在創意音樂課上。 圖/中山大學提供

如果上課就像看3D電影,自己還可以上場表演,該有多好?中山大學文學院耗費新台幣530萬元,打造多功能人文情境教室,利用多台投影、環繞立體聲音響系統及大型可移式舞台框架與鏡子,將學生帶入2D與3D間的虛擬實像中;最特別的是,還配有10台時下最夯的iPad平板電腦,許多學生都玩到不想下課。

中山大學文學院10月底正式公開配有各式3C影音設備的人文情境教室,並請中文系、外文系、劇藝系、音樂系的教授,來這裡開2~3小時的創意體驗課。

中山大學指出,創意體驗課包括「分手不留傷口」戲劇治療、「琥珀色與黑暗的間歇調」茶與咖啡的品嘗教學、「美麗心世界」瑜伽舒展療程、「夜鷹與蟬鳴」濟慈的文學賞析,還有「數位音樂的創意世界」樂曲賞析等5個系列課程,涵蓋藝術、生活、肢體開發、文學與音樂等多領域。

其中音樂系教授王溪泉規畫的「數位音樂的創意世界」,因使用iPad 教學,大受好評。王溪泉安排他所指導、今年8月才奪得新加坡A Cappella比賽冠軍、10月贏得全台「阿卡貝拉大賽」金牌的Moment學生合唱團表演,上了一堂iPad創意音樂課。

王溪泉帶著學生認識iPad,讓他們親身體驗音痴也可以變成貝多芬的成就,「現在最煩惱的就是學生下課還不肯走。」他開玩笑地說。

中山大學表示,因為體驗課程很成功,預計下學期將要把這套結合文學、音樂、科技3C的體驗課,發展成為通識課程,供全校學生選修。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