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邦討論會活動】教育是什麼?(2010/10/10,日)


Recommended Posts

【訊息】

常常可以聽見有人抱怨教改越改越爛,學生的程度一代不如一代,身為最高學府的台大,竟有學生在上課吃雞腿、打瞌睡,一堆人讀書就是為了升學、拿文憑、好就業,但往往找到的行業偏偏又跟自己所學的無關,然後聽到有人感嘆的說:「誰叫我們的教育是長成這樣……。」

但,你真的知道教育是什麼嗎?

或者該這樣問:「你所認為教育應該是什麼呢?」

教育部辭典說「教育」是:「一種有關培植人才,訓練技能,以支應於國家建設、社會發展的事業。」

那麼,教育真的是這樣嗎?或是教育真的應該是長這樣嗎?如果真的是像上面所說的一樣「培育人才,以支應社會發展」的話,又怎麼會有一堆剛畢業的青少年找不到工作?又怎麼會找到的工作跟自己所學的無關呢?

那麼,你心目中的教育又是長什麼樣子呢?讓我們一起談談過去與現在的教育,討論教育的本質應該為何,並一同建構出一套理想的教育藍圖。

【參考資料】

可看可不看:

教育相關法規(例如:教育基本法)

各級教育機關網站(例如:教育部)

教育相關團體(例如: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討論會資訊】

活動名稱/

教育是什麼?

活動時間/

2010/10/10(日),下午2:00 

討論會位置/

Rido里豆咖啡-忠杭店(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8-2號1樓)

集合時間地點/

PM 1:40-1:55 於「台北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集合

活動人數/

8人(不含主持人),高中生可優先參加

主持人/

路人囧

活動費用/

免費(參加者須自付咖啡店基本消費)

聯絡人/

0913-805-997(路人囧)

【報名方式】

來官網報名頁報名:http://crowtopia.summerhost.info/wordpress/?p=328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DUST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