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溫書假取消


Recommended Posts

我們希望能夠讓我們的溫書假恢復,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的考試科目量大且集中,把學生留在學校,上課的話無心上課,做其他事的話無法準備考試,現在學生段月期考科目多,短暫的時間很難準備,而且考試前一天的準備與其他日比起來相當重要,我不認為要為了少數無法好好管教自己子女家長的意見,而侵害廣大學生準備考試、唸書以及自律的自由。

  除以上之外,多那幾節課老師根本沒上到什麼課,做到什麼事,只是逼老師熬夜改考卷或者用那段時間改考卷,還有我想問教育部為什麼學生要屈就於一群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們是誰的家長,而喪失自己的權利?!為什麼學生要屈就於一群輕忽小孩、不會管小孩、把自己小孩放在溫室裡而不懂交他們自律的家長,而喪失自己的權利?! 為什麼教育部在制定個政策時,而是只聽極少數家長的意見,而完全與學生背道而馳?!為什麼教育部不管大事,管這種雞毛蒜皮要放假不放假的小事!? 為什麼教育部要弄一個沒有實際效益德政策,卻造成全國數百萬的學生準備考試的不便?!因為他們教育政策這樣定,我們要唸一堆書來應付升學壓力,結果現在又不讓我們念!

  因此,我們開始與教育部協調,然而我們再寄信到教育部長信箱後,他們的回信卻只是重申一次法令,所以因此我們台中一中學生會決定聯合中部各校發起全國連署,希望能藉由這個方法讓教育部了解我們的訴求,也就是撤消這個法令,並頒布明文法令規定學生享有溫書假的權利,我希望全國學生能一起站出來為這件是努力,如果有意願加入,我們會提供連署單,歡迎到我們會網留言索取(麻煩表明學校,以方便我們統計~)中一中16屆學生會網

  我們會把這件事做得那麼大,那麼看重這件事的理由,是因為我們不想再默默妥協,總是教育部一個口令下來,學校開始奉命行事,明明大家都不滿,卻只能抱怨,這種事情一再一再的重演,所以這次希望全國學生站出來,讓教育部重視教育政策的主角是學生,讓我們親身感受與主導自己所發出的意見, 而不是一群不了解學生、不懂學生需要、只會把學生當成不懂事的小孩的家長的意見,台灣學生不幼稚,不要以為學生只會為了讓自己放一點假而膚淺地不滿把學生幼稚化,教育部每一個不適當的政策都與學生關係密切,卻不問學生的意見,這次學生不要再忍耐,而要站出來遏止這種不斷發生的戲碼,所以希望大家能一起響應,讓我們一起為學生的自由與權力而努力。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一翊一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 2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