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高介紹】林高私密小手冊3/20(一起來編輯吧)


Recommended Posts

簡介:

  國立林口高中創校於西元2000年,是一所十分年輕的學校,為林口唯一公立(國立)高中,英文簡寫為LKSH,簡稱為林高。林高校地廣大設備先進,教室寬廣,也有前後走廊。提供教師、學生宿舍。

  學校位於台北縣林口鄉仁愛路二段173號,由於林口地區經常會起霧,在文化路橋(公板、公北搭車處)往校園看,校園彷彿置身在濃霧之中,別有一番風味呢!這也正是林高板前面「迷霧之都」一詞的來源。

林高學子除了林口本地人外,還有鄰近的新莊、五股、泰山、八里、三重等。或是桃園龜山。

交通:

要從外地到林高除非有人載,不然都是公車:

公西-板橋1206:簡稱公板,搭到「林口國中站」之後走一小段路到學校。板橋、新莊新泰路口、新泰路、新泰國中附近和部分泰山人基本上都是搭這台,詳細路線圖請自行尋找囉。

公西-北門1209:簡稱公北,這台車基本上跟公板一樣,不同點在於他發車頻率較低,到林口後他會繞路,會比公板慢一些到學校。

公北改路線囉!!現在公北會直接到校門口的站牌。:E

注意,公北有兩種,一種是會經過新莊的,一種是會到五股的(黃公北1207:經成洲),別搭錯了。

樹林-長庚醫院1208:簡稱樹長。這班車會經過新莊丹鳳地區,那附近的學生應該都是搭這台,然後有些泰山地區的學生也會搭這台。樹長會直接到學校對面,過個馬路即可。

920公車:這班公車是近年來新的公車,這班我不清楚,附連結自己看吧(http://www.tpebus.com.tw/image/9200.gif)

竹林山寺 - 台北車站1210:可往返台北車站,如果有去台北補習可以搭這班去。

要注意,公板公北如果用悠遊卡,上下車都要刷,採里程計費,只要沒刷到兩次(上車跟下車)就會被鎖卡(所有三重客運的公車都不能搭)

五股地區到林高:先坐到泰山在轉公板、公北、樹長。或是搭黃公北1207經成洲(稀有)

三重到林高:搭公西-三重到長庚,在搭公板公北樹長任一台到林高。

專車:

是一種只給學生上車的公車,而公板形式的專車都會到林高門口(不會像普通公車到天橋那裡還要走路到學校)。某些非林高專車也會到達林高(例如:新莊高中公板形式的專車)。放學校門口也會停專車。

校車:

要登記才能搭的車,遊覽車形式,一定有位置坐。我們都說是校車,但是教官好像都會叫他學生專車,總之就是要登記才能搭的車就是了。

腳踏車:需要腳踏車通學,開學一周內要填申請表,而且要戴安全帽。(感謝 yo56978 提供)

其餘路線待補(歡迎提供)

林高附近:

林口夜市:有固定開放時間,週三下午6點開放(好像不止週三,但確定週三一定有)

林口老街:就是林口老街。

林口竹林寺:香火鼎盛,這期校刊有對其介紹。

很多的公園:林高附近有挺多公園,像是運動公園和婦幼公園。

林高對面的棒球場:林高對面是棒球場。

林高對面早餐店:有賣林高和一些學校的制服,好像會開到我們放學還在開。

林高對面全家:人潮洶湧呀!

林高對面書局:有賣林高制服、書包。

公板下車陸橋:公板公北下車後走的陸橋,好像叫「文化陸橋」。

林高附近水煎包:林高人早餐選擇之一

林高附近蔥抓餅:好像是下午擺,位置應該在水煎包那。

林高對面其他攤子:好啦!我承認我懶得在去確認惹XD不過沒很多攤就是了

林口不像北市那麼多娛樂,學生比較會去逛的就是夜市而已。如果要出去玩的話,可以搭公車到台北車站。

校園環境、設備:

教學區:學校的教學區有A、B、C、D棟,A棟是各科教室(不含音樂、美術、電腦等),主要是選修課、社課、社大用的,聽說以前是一般教室,因為相鄰馬路,聲音太吵才改掉。B棟是高三(15班),C棟是高二(15班),D棟是高一(15班),每棟有四層樓。

教室有投影機和公播系統,公播系統在下課時會隨時顯示校園公告,中午會放新聞,有時候也會利用公播來進行全校看某個影片,或是之前骨牌競賽的現場轉播。冷氣一間教室兩台,之前高一、二冷氣被拆掉,目前已經裝上。教室有櫃子提供學生使用,有後走廊。

行政大樓:進校門看到的是行政大樓,是學校辦公室的區域。

一樓:學務處、教官室、健康中心

二樓:教務處、會議室、總務處

三樓:導師、專任辦公室、校長室

四樓:輔導室、階梯教室(輔導室有時會辦大學科系講座,基本上都在階梯教室聽)

操場、活動中心:我們有挺大的室外籃球場,還有「藍色」的操場,操場中間是足球場,旁邊有單槓。旁邊有活動中心,也是體育館,最上層是桌球跟籃球場(兩個框)活動中心一樓則是羽球場,但是如果有活動一樓這裡也是活動中心,例如看表演,就會把網子收起來,活動中心一樓電梯處和廁所也是林高學子們最愛說有阿飄的地方之一唷~

  

科學樓:林高有設備很優的科學樓。一樓化學,二樓物理,三樓生物,四樓地科。生物樓層好像有一個高級實驗室。其實最棒的就是頂樓的天文台,有一支高倍望遠鏡,立在那裡,是用電腦操控的(可以錄影唷)。還有很多支較低倍的天文望遠鏡,要搬動到外面看,學校有時候會辦天文觀測營(名額有限),可以去看看,真的很棒。學校目前也有天文社,天文社的設備就是天文台。

教學資源中心:至於教學資源中心就是圖書館,書當然是有的,除了書之外還有多台電腦(可以用隨選視訊看電影)和很多台電視也能撥影片(電視沒看過有人用過),有影印機,有視聽室,視聽室可以跟圖書館借片子看(不能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唷),也有看報紙的地方,一樓是K書中心(高一二晚自習)。

教學資源中心上面就是美術、音樂、電腦教室。

停車場、地下室:學校樓下有停車場,聽說停車場有半個學校大,也正是一直被學生說鬼故事的地方。然後下面好像還有會議室什麼的。

合作社:在B棟到C棟間的樓下,合作社消費要用消費卡,消費卡要儲值才能使用。

服裝部:合作社旁邊,每週二9~11點開放,可買學校的制服書包等。因為有規定時間開放,加上剛開學常常大排長龍,所以不想排隊的也可以到對面的早餐店、書店買。

回收場:服裝部和合作社中間,除了紙餐盒和垃圾外幾乎都在這回收,而紙餐盒要到學校後門那裡回收,垃圾要在規定時間到後門的垃圾車丟。

宿舍:學校有非常大的宿舍,而且環境也不錯,不過住宿有些規定要遵守。宿舍聽說因為住不滿,最上樓好像都是空的,而那裡也是林高學子愛說鬼故事的地方。

環境:林口因為常起大霧和下雨,在行政大樓跟教學區中間的道路常因下雨而濕滑,然後教室外面的積水也很難退,常常一踩到鞋子就濕了。一起霧地板都會感覺濕濕的,然後書本都會冰冰軟軟的….甚至連黑板都會濕透而無法寫粉筆。然後冬天一來會冷到受不了,尤其是從新莊泰山五股上來的,一到半山腰後會突然感到一陣寒氣上衝。

制服介紹:

我沒附圖,學校應該會放,簡介一下。

林高制服在大概兩年前有做修改。舊版指上一版,第一屆的款式就不寫了

制服:

米黃色制服,一邊繡學號,另一邊是繡LKSH(灰),

舊版:類似,但是要繡名字,還有校徽。

制服褲:就制服褲...

女生制服裙:百摺加上窄裙的樣式

皮帶:很醜,有林口高中字樣(學校不強迫繫皮帶)。

運動上衣:

男女分色,男生藍色女生粉紅,然後樣式上有些微不同。一邊學號一邊LKSH(灰)。

舊版:男女同色,白色運動服,有校徽,要繡名字。

運動褲:

長褲:兩層的長褲

短褲:就短褲。長短褲旁邊都有兩條線。 

舊版:旁邊一條很粗的線。

顏色應該都屬深藍色。

外套:

俗稱消防衣,橘紅色,有兩層可以分離。 

舊版:顏色跟舊版運動褲很搭,算是深藍色。

毛衣:

黑色毛衣,有背心也有長袖毛衣。 

舊版:因為綠色的,俗稱菜瓜布。

書包:林高就我知道有三款書包

林高舊版大書包(後背):有校徽,但聽說出產一年就停產了,原因是太容易壞,目前應該買不到了,但是還是有些有傳下來,偶爾會看到。

林高側背書包:學校好像停賣了,而對面早餐店跟書店也有賣,學校的材質跟對面早餐店書店的材質不同,有校徽跟「國立林口高中」字樣,顏色算淺褐吧。學校賣的,有人戲稱為「牛肉乾」。容量不大,但很耐用,擠公車也很方便。

林高後背書包(新版):也是之前制服改版弄出來的書包,黑色,還滿大的,印有白色LKSH藝術字樣,其餘黑色,入學強迫購買。書包不防水,下雨書包內容易濕。

  在此說明,林高後背書包易壞,雖然容量看似很大,但別裝太多書,背帶、扣、拉鍊等可能會斷掉。但是後背的容量跟側背差很多,所以在此建議:平常可以買側背來背,因為書量不是很多,到考試前在背後背。如此可以增加書包壽命。 

 

校園生活:

服儀規定(非完整,簡介):在校內一定要穿著學校的運動服或制服,不過體育課後常常很多人都會穿便服、班服,這就看教官想不想抓,週三社課可以穿社服。

頭髮可染可燙,不可帶耳環,襪子不設限。教官嚴格規定「不可以穿拖鞋」。

作息時間:7點半以前要到校,7點半到8點是早自習,通常都會排考試,星期二是固定朝會,8:10第一堂課。12點到12點半吃飯,1點下課,1點10分下午第一堂。4點到4點20是打掃,學校有第八堂課,上到5點10分。

  沒寒輔,高一升高二好像改回有暑輔,升高三有署輔。晚自習從6點到8點20,晚自習自由參加。

外食:中午禁訂外食,晚餐可以出去買。

選修制度:林高高一有跨班選修,在每週五的一二堂或三四堂,線上選課,無先搶先贏,爆班的會用電腦隨機踢人進行加選。課程大多是語言,以及一些社會文化。選修一選就是一整年,請務必慎選。

秩序、整潔競賽:每天學校都會請服務隊跟糾察來進行秩序跟整潔的評分,秩序評分是在早自修、午休。整潔就是打掃時間。據說秩序連拿三次第一名的班級會有便服日。整潔前三名的寒暑假不用返校打掃。

社團:社課在週三第六、七節。理論上兩週一次(一週社課、一週班會、一週社課這樣),不過有時候會因為學校的活動和安排會有所變動。

林高創校10年,社團量跟實力都還在進步當中,但各校有的熱門社團都有,例如:熱音、舞社(共四種)、康輔、吉他、管樂、大傳等。而林高的學術性社團通常都不熱門,目前有天文社改組的科學趣味社。

在新生始業輔導有社團迎新表演,在下學期的最後一堂社課是校內成發。

社團一覽(使用學校分類):

音樂:管樂隊、熱音社、吉他社、卡啦OK社

學術:資訊社、大傳社、校刊社、數學研習社、科學趣味社

服務:春暉社、康輔社

技藝:美研社、手工藝品社、烹飪社、手語社、魔術社

藝術:動漫社、電影社、舞研社、Locking社、Breaking社、Poping社

體育:高一籃球社、高二籃球社、排球社、桌球社、羽球社、巧固球社、壘球社、足球社、手球隊、射擊隊

更多社團消息可以上林高板的社團專區:E

活動:

(名字不是很正確,但性質差不多)

卡拉OK歌唱大賽(班聯舉辦):辦在上學期,其實就是歌唱比賽。

高二英語合唱大賽:下學期初舉辦。是班級合唱英文歌,也是各班耍創意的時刻,有鋼琴伴奏、指揮,有時還會加入其他樂器的元素,班級可能會設計一些造型,還看過有打一小段手語。

自然科骨牌大賽:用科學玩骨牌,但是在推骨牌的過程中必須要有科學,例如運用某些化學反應來推動骨牌,或是一些簡單的物理。會現場轉播到教室公播系統,但效果非常差。

聖誕節小活動:班聯辦的,每年形式都不同。

高一籃球比賽(3對3):三對三籃球比賽。

高二籃球比賽(全場):高二的籃球比賽,男女分開比。

高一足球賽:男女各打半場,成績合計來比分。

高二排球賽:三戰兩勝制,女生、男生各打一半,各10分

舞會:班聯辦的,會請藝人來唱歌和社團表演。

校慶:高一、二在玩的,有時候會辦園遊會(例如十週年校慶),不然就只有運動會。高二要跳大會操(好像廢除了)。

有漏請幫忙補充:)

林高special:

跑專(公)車:這是學長姐流傳下來的傳說,由於放學校門口會停放學生專車,大家為了搶位子會狂奔,不怕跌倒,跌了再跑,甚至走廊地板都會因此震動。不過後來就被教官抹殺掉,現在只要到校門口附近都必須要用走的,否則會被教官攔下來。有時候晚自習或是人太多也看得到奇景。

林口公板車神:由林口人流傳下來的,聽說他走山路全程時速飆60,不過卻神祕的消失,可能是離職了。

掉落的磁磚,小心落石:林高創校10年,雖然學校很漂亮也很新,但是磁磚非常脆弱,由於林口潮溼,所以林高磁磚已經發生了崩落的現象,因此在林高走廊上常可看見「當心落石 請勿逗留」的標語,也可堪稱林高special!

新舊制服並行:由於林高經過制服改版,造成兩年期間兩種款式同時出現在學校。加上自己的哥哥姊姊和學長姊可能會留衣服給學弟妹,而橘色外套一開始許多人不能接受,也會去購買舊版外套,造成新舊式樣同時在學校出現,也算特別!

總編:戟柚。  資料來源:實地走訪、學長姐、同學

補充資料提供:yo56978、

若要轉載請註明「深藍學生論壇林高板」並附上文章網址即可

這篇是寫給國三生,讓他們了解林高,在志願卡上填林高。或是放榜後的高一新生作為參考的一篇資料。

想一起進行編輯者可直接回文提供資料;-)

大家一起努力讓學弟妹們更了解林高吧!=)

最後一次修改:2011.3.20 (下任板主可對此文進行增修,若要複製重發請徵得戟柚同意)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戟柚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本來是8/10新生放榜才要PO這篇文的~不過想起還有很多已經報到的學弟學妹 我就把這個區塊給弄出來= ='

------------------------------------

林高新生重要時程表(各時程重要事項會隨時更新):

申請入學:

放榜6/15

報到6/18

登記分發:

放榜8/10

報到8/13

新生始業輔導8/23、8/24

去年因為新生有5天暑輔,所以新生始業輔導是一整天,但今年新生沒暑輔,始業輔導分兩天,有可能是半天(詳信情形會在詢問學校,目前是我個人猜測)

過去重要討論串連結:

【討論】"8"字頭高一新生發問區

【問題】新生選制服.運動服問題lol

【討論】大家都怎麼來學校

【分享】第一天來到林高的感覺?

【問題】地理實查?

【討論】學校熱食部

【問題】請問公車種類的問題

【分享】林口高中相關資訊

隨時更新 已經刪減過期討論 也請板上各位幫忙挑錯:p

此串開放所有新生對於開學前的活動等進行發問,想問其他關於學校問題也行(如果想另開主題發問也沒關係),也開放大家一同為林高新生們解惑。(H)

去年新生發問區問題選(如有過期還請指正):

問:林高有第二外語嗎,那如果想學?

回答:高一選修有日文還有英文(這兩個語文應該是必開,其他語文不一定,8字屆有德文跟法文)。

啟蛋★Egg (節錄):板中好像每年都有開選修

有西班牙文、法文、日文、韓文等等

...

板中都是在週六上課~

問:附近有什麼便利商店或吃的嗎?

答:全家、三家早餐店、老虎麵、水煎包

問:住比較遠,是能申請"免朝會"嗎?

答:車程較遠可申請免早讀,其實就是晚到證,但學校現在規定,持晚到證者不能因為能晚到就故意拖延或是買早餐,否則取消晚到證資格。

問:我們1年級教室有冷氣嗎?

答:聽說要裝了。

問:健康檢查相關問題

答:會抽血、男生要脫褲子檢查(女生不用) 、有很多檢查項目拉~就不敲記憶來列舉了

問:社團選法?答:8字屆是紙上選,規則像選志願一樣,選三個,滿了交由電腦抽選,如果第一個沒中就

換下一個。依此類推。 社團每學期過後可換(也可留社),

問:選修選法?

答:線上選課,8字屆是滿人電腦抽選,但以前好像是先搶先贏。選修一次一年,高二沒選修,請慎選。

問:繡學號 要去哪繡呢?

答:自己找廠商吧~

問:學校制服可不可以別全買?

答:應該是要全買...

問:請問住宿的時候要帶什麼?答:引述小樂=):帶衣服

還有自己的換洗用具

基本上不太需要帶什麼很重的東西

其餘用品教官有說要帶在帶。

問:學校的違禁品有什麼?手機、mp3、小說會管嗎?

答:毒品、攻擊性武器、18禁物品不能帶。學校聽mp3、用手機、看小說都可以,但上課請盡量避免,有些老師會抓(另外一面說法就是有些老師不會囉xd),有老師說上課玩手機校規規定是記小過。 襪子則是不管。

以上問題與回答都是整理至去年發問區,回答部分是部分節錄學長姊言論,大部分是我自己參考去年回答狀況在根據現況做回答或修正。

讓大家一起幫助新生們更熟悉林高吧~:D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戟柚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學長,請問林口高中學術性的社團有哪些呢? 有沒有生物社這類的壓?

哈哈~怎麼會在這裡問 應該是在新生發問專區吧~

(不過話說你也不是林高新生吼

下次可以開主題問

回歸主題

林高學術性社團開了很容易倒

有去年創的天文社 今年改組自科社

生研社沒有...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哈哈哈哈

教官應該不會到深藍來看看吧?!

昨天拿衣服 好像沒有拿到皮帶

找了很久都沒有看到

想說來問問 如果會抓的話就要再買一個了!!

謝謝戟柚學長:)

好像太晚回了

但教官會看深藍唷xd

至少有一個是確定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1 months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