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宇燦烜,妳要是再跟我說妳要去高雄玩,我就連買醬油都不准妳去!」

  『厚唷!不跟妳好了啦!』

  「燦烜,燦烜!唉…,這小鬼,又哭著跑回房間了,真是…。」

  難得放暑假,我娘竟然不讓我出門,真是太沒天理了!無奈一哭二鬧三上吊…阿不是,第三項我還沒使出,我還想好好出去玩的!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一定要好好的玩一下,才不枉我的準高二暑假生活。只是好無聊喔現在!算了!來玩個電腦好了。

  晚餐時間…

  「燦烜阿,我跟你爸月底要去回鄉下,要不要一起去?」

  『如果跟妳們去的話,妳會讓我去高雄玩嗎?』

  「妳又在盧了妳!…好啦!但前提是妳一定要跟我們回去啊!爺爺奶奶也很久沒看到妳了。」

  『阿唷~!我娘真的是全世界上晚最~~~漂亮的娘了!妳放心,我一定會跟妳們一起去的~』

  「又來了!妳這小鬼,每次都用這招。」

  『哈哈~』

  ”現在為您插播一則新聞,今天下午南下區間車第XXXX列次通往楠梓路段不幸發生火車翻覆,目前正在搶救中,警方也循序調查整起事件發生原由…”

  !?…我的天阿!

  「阿彌陀佛!希望大家都平常啊!」

  『嗯…』

  隔天的晨間新聞正在播昨天的火車翻覆事件,很不幸的,據說只有一名生還者,就在早上的時候也恢復通車。不知道為什麼,吃完早餐後,我總覺得心情很悶,可能是受新聞的影響吧…。此時,我的手機響了。

  「喂?燦烜喔?我景賢啦!上次說要去高雄玩的事有下文了嗎?」

  『喔!有阿!我娘同意讓我去了。誒,你有看新聞了沒?嚇死我了啦~』

  「我有看到,乾!真的太誇張了啦!聽說原因還沒查出來。」

  『真的嗎?我看我們下禮拜還是不要去好了啦~,好怖喔!還是要等寒假再去阿?』

  「厚!不會啦!妳真的越來越『十年被蛇咬,一朝怕草繩』了。」

  『乾!黃景賢你不要再說了喔!那時候是因為…算了!不要再說了啦!再說就不跟你好了。』

  「誒誒,番婆,是妳自己先說的嘿!我可沒說喔!好啦!那我們就按照計劃,下禮拜五台南火車站見,掰掰。」

  『好啦,掰~~~。』

  下星期五…

  『媽,我出門了喔!』

  「路上小心阿…等一下!燦烜,妳早上有燒香了嗎?」

  『有阿!好啦不跟妳多說了,快來不及了我,掰~~~。』

  早上十點,景賢已經在火車站了,嗯,看來他應該是很早就到了。

  「宇大牌,喏!我幫妳買好票了!好家在我有先知之明,就知道妳們女生出門很會拖。」

  『阿唷!我是ON TIME耶!不過謝謝你幫我買好票啦!』

  「走吧,火車快來了。」

  『嗯!』

  老實說,自從上禮拜後,我每天晚上都在做惡夢,可是很奇怪,早上醒來後,我卻什麼也記不得了。雖然說我是個每天睡覺每天做夢的人,可是從來沒像這幾天一樣,一直做了相同的夢啊,怪哉!

                    (未完)

----------------------------------------

以上是我夢到的事 把它改編成小說這樣

第一次下筆 如果有看不懂的文法請多包含=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157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各位旅客您好,10點04分開往高雄區間車,請在2A月台上車。本次列車沿途停靠…。”

  也許是火車上空調的關係,總覺得一上火車後,我開始感覺得有點呼吸不到空氣了!坐在我旁邊的景賢卻一副沒什麼事一樣。

  「應該是妳太緊張了!」

  希望如此啦…。

  過了橋頭準備往楠梓出發時,突然停了下來。

  『!?』

  「發生什麼事了?」

  『我也不知道!』

  乘客們議論紛紛,甚至狂飆髒話的也有。此時從前一節車廂來了一群人,大聲吆喝趕我們下車。

  「下車!快點!還拖拖拉拉的幹什麼!」

  「快點快點!每個人給我排成一列!」

  乾!有沒有這麼倒楣?難得出遊竟然遇上搶劫啊!?

  「咦?燦烜!?妳怎麼會在這?」

  『…蔡宗揚!?靠都偷偷來的!不跟你好了啦!之前約你一起來你說你有事,現在竟然在這遇到你。快說,是不是偷偷交女朋友了?』

  蔡宗揚,和景賢一樣,都是我的國中同學。高中後我們就不同校,不過彼此還會聯絡。

  「等下再說,不過你們怎麼會搭這班車?」

  「臭小子,說得好像我們不該遇到一樣咧!」景賢從宗揚的肩上狠狠的揍了一下。

  『嘿咩嘿咩!』雖然遇上歹徒劫火車,不過在這遇上朋友真的很妙,真不知道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

  「先別管我了,妳們先吃下這個。」宗揚從口袋裡拿出疑似薄荷糖的東西。

  「這三小!?該不會又是整人糖了吧?」

  「沒有毒啦!我會害你們是不是?等等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管,尤其是妳宇燦烜,聽懂了沒?」

  我和景賢從宗揚的手上接過那顆從似糖果的東西,雖然我們被搞得一頭霧水,還是聽了宗揚的話把它給吃了。

  「喂!那邊的人,在吵什麼!給我安份點!」

  其中一位歹徒凶神惡剎的拿起手裡的鐵棒狠狠地從宗揚的背後打下去,而宗揚頓時也倒在地上。

  『!?』

  宗揚卻用眼神示意要我們不要輕舉妄動,什麼都別管;可是眼前朋友被打我卻什麼也都不能做…。

  又來了!胸口一直很悶,呼吸也變得很急促,我非常的確定這不是什麼狗屁緊張關係所引起,這感覺就像孝桓出事那天一樣,可惡…!

  「妳還好吧?」

  『沒事,突然腿軟而已,只是剛剛想起孝桓…』

  「……。」還好景賢攙扶,跌下去碰到那些石頭也很痛的。

  眾歹徒挾持的人質們開始哭哭啼啼,整個氣氛很悲。這裡就像是人間煉獄似的,歹徒一直打罵,人質不斷哭泣。遠方來了二十輛巴士,而歹徒也將人質管制排成一列,在巴士那頭還有人拿著簿子,分派每個人上車。

  「叫什麼名字?」

  「王…王小明…」

  「嗯!第二台車!下一位!報上名來!」

  「我…我叫林小美…」

  「嗯!二十台車!下一位!快點!」

  「搞什麼…?是在準備當兵要往新訓中心了喔?」

  『…黃景賢,這時候你竟然還能開這種玩笑,小生配服配服…。』

  「…原來是真的。」宗揚突然嘀咕了一下。

  『什麼東西?』

  「沒事啦。對了,趁現在混亂的時候你們快走吧!剛來的時候有個隧道,在出隧道前都不要回頭看,知道嗎?快走!」

  「靠!是不是兄弟?要走大家一起走!」

  「少在那三八了!快走啦!」宗揚的大音量引來在隊伍旁邊控制秩序的歹徒。

  「喂!那邊那位!過來到前面!」

  「……。」

  「叫什麼名字?」

  「…蔡宗揚。」

  「你,跟我到前面去!」

  說畢,歹徒將宗揚的手反摺在後,並把他帶到隊伍最前方。我猜前面那位應該是首領了。

  「馬爺,這小子很吵,先讓他上車吧?」

  「嗯。你說他叫什麼?蔡宗揚是吧?把他帶到第二車去。」

  「是!」

  「…等等,順便把他那兩位朋友帶來。」

  「!?」宗揚著實的嚇了一跳。「怎麼可能?沒道理阿!為什麼馬爺您知道?」

  「馬爺,您說的是…?」將宗揚帶去前方的歹徒也納悶。

  「哼哼,看來你的確是個不簡單的人物,王爺果然沒有看錯人。」說完,那位馬爺就走向我們。

  「馬爺,求求你放過我朋友吧!他們是不小心搭錯車的!」宗揚苦苦哀求馬爺,語氣開始哽咽起來。

  「放心吧!我只是要跟他們聊聊而已。」

  越說我越不明白,為什麼這個馬爺到底是什麼來歷?還有,剛剛他們三個的對話,我跟景賢處在一頭霧水的狀況。是眼睛瞎了嗎?我跟景賢一直在在這阿~!…對了,從一開始上火車到現在,真的很莫名其妙!先是胸口很悶、呼吸困難,上車後列車長驗票時,我們拿票給他卻無視於我們的存在(景賢還說早知道就不用買票了),甚至到剛剛我們被歹徒(或者說是馬爺)挾持的時候,根本就沒有人發現我們的存在!

  這到底在演哪一齣!?

  馬爺走到我們的面前。「嗯,妳是燦烜吧?果然跟孝桓長得很像。」

  『!?馬爺,您也認識孝桓?』聽到孝桓的名字,眼淚差點沒噴出來。

  「妳放心吧,妳們的陽壽未盡,我不會對妳們怎麼樣,陽間的事我沒權插手。至於妳的朋友宗揚,他必需跟我們回去一趟。」馬爺似乎不想回答有關孝桓的問題,果然…。

  『馬爺,宗揚怎麼了?孝桓呢?還有,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回去吧,以後妳自己會明白的。大牛,有勞你了。」說畢,馬爺走回隊伍的前方。旁邊一位「小弟」(姑且這麼稱呼吧!)遞給馬爺簿子,我瞄了一下封面,竟是「生死簿」!

  

  『…如果我猜的沒錯,您是牛頭馬面的牛爺吧?』

  「呵呵,小朋友,妳果然很聰明。」

  「牛爺,宗揚會被帶到什麼地方?可以跟我們說嗎?」

  「你叫景賢吧?放心,後面那二十台車中,前兩台是通往極樂世界和閻王殿,後十八台是通往十八層地獄的。宗揚所搭的是第二輛車,也就是說閻王有事找他『開槓開槓』,不會有事的。」

  『如果沒有事,那為什麼他不能跟我們一起回去呢?』

  「小朋友,我已經『不小心說溜』了很多事,不能再告訴你了,我只能說『為善亦神自知之,惡亦神自知之』。」

  「…烜!…燦烜!」聲音由遠而近,越來越大聲。是宗揚!可是,剛剛宗揚說在出隊道前我們不能回頭了,難道是陷阱!?

  「回頭吧!」牛爺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他是宗揚沒錯,有我護送你們。」

  我回頭看,真的是宗揚。知道宗揚已和我們天人永隔,不禁狂哭。

  「妝都花了啦!」

  『…我只擦防曬。』

  「…我開玩笑而已。景賢,替我好好照顧這三八,可以嗎?」

  「…我一個人顧不來,還是你來好了。」

  『對阿!要死大家一起死,我們不是說好了嗎?是兄弟,是姊妹,我們已經少了孝桓了,不想再少一個啊!』

  「燦烜,聽我說,妳一定好好活下去,答應我可以嗎?」此時我完全聽不進任何一個字,只是瘋狂的哭。我不知道為什麼宗揚會死,我只知道,我想要大家永遠在一起,永遠。「燦烜,至少妳還活著啊!」

  「宗揚,時間快差不多了,我必需護送他們離開,快走吧。」牛爺提醒我們。

  我似乎聽到宗揚在離開前,告訴我們「活著就有希望」。

  高雄遊最後還是取消了,必竟去了也沒心情玩。回家後我也沒跟家人多說什麼,宗揚跟我們家很熟,怕家人聽到了只會更傷心難過。

  晚上坐在客廳吃飯看電視…

  ”發生在昨天的火車翻覆事件,最後一名生還者目前仍在C大醫院搶救,目前昏迷指數只剩3…”

  就在此則新聞快結束時,我看到了那位生還者的臉。這張臉,我看了快五年,再熟識不過!只是今天看到,忍不住淚流滿面。

  是宗揚!

  還好,還好。活著就有希望。

                    (未完)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可魯元帥=
錯字訂正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所以說,是因為天氣太熱導致鐵軌變形,火車才會翻覆嘍?』

  「嗯。」

  『那為什麼閻王要把你抓去問話阿?』

  「也不能算是問話啦!又不是我叫天氣變熱的。就真的跟牛爺說的一樣,只是開槓而已。」宗揚挖了一口剉冰往嘴裡塞。

  「那閻王找你幹什麼?」

  「乾!黃景賢!你自己的剉冰吃完了還挖我的去吃?你有沒有良心阿?我是病人誒!」宗揚嘶吼著,死也要捍衛桌上的剉冰。

  時間回到一個禮拜前…

  滿滿花束花籃塞爆宗揚的病房,都快把人埋沒了。除了多處骨折外,宗揚沒什麼特別嚴重的傷了,醫生也覺得莫名其妙,這樣的人昏迷指數竟然會只剩3!?除了當事人及燦烜、景賢外,沒人知道為什麼。

  中年男子:「你就是蔡宗揚?」

  「是…,您是閻王?」

  閻王:「哈哈哈,不錯,正是我本人。坐吧,我叫人把桌椅拿過來了。來人,去用點喝的過來。」

  「謝謝閻王。不過不知道您『大老遠的』把我叫來有什麼事?」

  「沒什麼沒什麼,來,喝點東西吧!嗯?(聞一聞味道)…王八蛋!哪一個不想活的竟然端上孟婆湯的?再去重用!」

  「…是在搞笑嗎(三條線)」!?當然,這句只是宗揚的os而已。「閻王,反正早喝晚喝我都得喝,不如現在喝一喝吧,免得浪費。」

  「哈哈哈,小子,『孟婆湯』是人死後要投胎轉世時才能喝的,你又沒死喝什麼?口渴也不能亂喝飲料啊!」

  「!?我沒死?那我為什麼會在這?」

  「放輕鬆,不用那麼緊張,只是想知道燦烜好不好而已。」

  「燦烜?她很好阿!閻王我還想問她是不是投錯胎了?除了外表她根本就是個男的嘛!不過為什麼您會這麼的關心她?對了,那孝桓呢?」

  「哈哈哈,小子,這句話要是讓她聽到,你必定是魂飛魄散、永世不得超生。她是我的乾女兒…。」

  時間回到現在…

  「就這樣,聊完天我就『回來』了。等我醒來之後,已經是過兩天的時間,這感覺超妙,好像做夢似的。」

  「靠!你以為你是太宗遊地府嗎?」

  「乾!黃景賢你再吃我的冰信不信我也讓你『地府N日遊』!?誒,說到這,宇燦烜,為什麼妳會是閻王的乾女兒?」

  『喔~你說那個阿,聽說我爺爺當年跟我爹娘去爬山的時候,突然山崩,我爺爺差點被活埋;當時附近剛好有閻王廟,我爹娘哭著衰求閻王不要帶走我爺爺,他們願意過讓十年壽命,外加讓他們還沒出世的小孩當義子,就是這樣啦!』

  「就這樣?」宗揚跟景賢很訝異的看著我。

  『是阿,再加上我爺爺因為平日為善吃素,而且聽長輩們說那次山崩不是普通的意外,更沒有人為。』

  「怎麼說?」

  『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就這樣啦!總之現在宗揚回來就好。』

  話雖如此,有些事我也想很知道,就像孝桓…。

  …哇塞!這四合院會不會太大了?還是三進式的誒!一定是哪個有錢人家的祖厝。

  「阿勇,把小姐抓進柴房,沒我的命令不准給她吃東西!」

  「老爺,這…,小姐會餓死的。」

  「我自有分寸,快去!」

  「爹,我求求您了,我跟少東是真心的,爹~~~!」

  「哼!少囉嗦!阿勇,還不快去?」

  話說,這大宅院裡的吵雜對話真的很大聲誒!連我在倒座房都聽到了。嗯?聽起來像是這戶人家的姑娘意有郎君,可惜她爹不同意的樣子?

  「爹,您就成全七鳳姐吧!她跟少東哥哥真的很配,不要因為您和孫家有心結就牽怒…。」

  「住口,采渝!身為李家二小姐,怎能用這種口氣跟父親說話?」

  「爹~我只是…」

  「好了!我累了,此事我不許任何有意見,聽見沒有?」

  「…是。」

  嗯?這位李二小姐心地不錯嘛,還會為姊姊求情呢!柴房?剛剛在倒座房轉角似乎有個放柴之地,應該就是那了吧?還是去看看好了,剛好包包裡有洋芋片,順便給那位大小姐,就當做是減肥吧!

  手機鈴聲響起…

  「喂?乾!宇燦烜,起床了啦!不是說好早上要去逛安平的?限妳半小時內給拎杯用好,不然中午就妳請客!」

  『厚!蔡宗揚,再讓我多睡五分鐘會死喔?不跟你好了啦!』

  「管妳喔!?等等在景賢家集合,記住,『不.准.遲.到』蛤!再見!」

  …唉!我想我應該是沒時間再賴床了。不過剛剛那的夢,好像梁祝的情節喔!相愛的人卻因長輩反對…。

  咦!?等一下…!

  …不是吧!?我記得我剛夢到國中時去河邊玩水,然後…。

  …乾!又來了!怎麼搞的真是,剛起床前幾分鐘明明都還記得前一晚的夢,怎麼「又」忘一乾二淨?…算了算了,還是快點洗澡準備出門比較實際,不然又要被宗揚他們罵了我。

  不過…,怎麼感覺那個夢很真實、又很熟悉?!

                    (未完)

----------------------------------------

謝謝大家的觀看~

第三篇出來了XD

不過再來更新的進度可能會延後= ='

因為月底我要考試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奇~怪~,上次來的時候樹屋明明就是在附近的啊,怎麼不見了…。』

  「大小姐,我看妳是迷路了吧?」

  「對阿,還說什麼妳知道有小路,結果咧?白痴!」

  『你們兩個很吵誒,不然往這邊走看看嘛!唉唷反正找不到我們再問附近的居民不就好

了?』

  「……。」

  上次的高雄行去不成,景賢提議改成安平一日遊,順便吃遍附近的小吃。

  『對了,話說回來,宗揚,為什麼會在台『火車』上阿?』

  「其實那天我是要去高雄找親戚的,哪知道差點就一去不回;乾!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很

恐怖!」

  「難怪之前找你去高雄你說你有事,原來阿~」

  「……。」

  「怎麼了?你想說什麼?」

  『咦?黃景賢,我就知道你們一定有一腿,不然你怎麼那麼了解他阿?』

  「乾!好歹我認識他比妳久誒,國小就認識了好不好!?」

  『對厚~,我都忘了!哈哈!』

  「…其實翻車的那天,我好像看到孝桓了…。」

  『!?』

  「!?」不用說,此時我跟景賢的表情眼珠睜大到掉出來了。

  「我一直不知道該不該說,直到昨天晚上,我決定還是說出來。」「那天在火車上,旁

邊坐了一個人,我一直覺得他很面熟,後來才知就是孝桓。翻車當時,孝桓在拉著我的手,

並跟我說:『放心,有我在。這裡有兩顆藥,你先留著吧!不久後你又會再次搭火車,那是

開往地府的,如果你遇到燦烜和景賢,記得一定要讓他們吃下,不然他們會受不了,尤其是

燦烜,知道嗎?』說完,孝桓就離開了。我一直大喊他的名字,他頭也沒回。」

  難怪我會胸悶呼吸困難,果然是因為有地府的人在。孝桓…,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所以

來救我們的?

  「…我必須打個岔。請問一下,為什麼我們已經走近蜿蜒小路裡了!?不覺得我們現在

跟土播鼠沒兩樣嗎?吱~」

  就這樣,我們硬著頭皮向附近的居民問路。雖然三個都是台南人,不過,生活圈卻不在

安平,所以迷路是情有可原啦!周圍的建築很特別,大多是平房,但最吸引我的莫過於眼前

的四合院。

  「有人在嗎?」

  「來了!」一個老婦人前來開門。「!?」

  『婆婆,不好意思,我們想要去樹屋參觀,可是不小心迷了路,可以跟您問個路嗎?』

  「…唉呀!小妹妹,妳們要去樹屋?那可要小心一點,那裡可是陰的很喔!」

  「沒關係啦婆婆,那邊的鬼看到她嚇都嚇跑了,不會有什麼事啦!」

  『黃~景~賢~,找~死~嗎~?』

  「哈哈哈,少年仔,哩馬佳厝咪餒(你也真有趣),先進來坐一下啦,阿婆給你們畫個

地圖厚!」這個阿婆,講話怎麼那麼可愛啊?哈哈!

  和附近房子比起來,這四合院真的很大。門楣上還有隻獅子,嘴裡咬著兩把劍。

  『婆婆,我可以向您教門楣上的獅子嗎?看起來挺威風的。』

  「小妹妹,妳說的那個是『劍獅』,在我們安平這很常見;關於劍獅的傳說有很多,功

用大都是辟邪。咱們李家祖先是鄭成功的將軍,到了第三、四代後開始經商,這個家才會有

現在的規模。」

  「婆婆,家裡來了客人嗎?」一位少女從西廂房走出。

  「小姐,您起床啦?他們是迷路的遊客,我正好要畫地圖給他們。」

  「你們好,我叫李容,今天十六,你們應該跟我同年吧?不如這樣,我來當你們的一日

導遊好了,順便帶你們去看一下『安平古堡』,反正我也想出門走走。婆婆,如果老頭回來

的話就他說我去買內衣,謝啦!」

  「……(三條線)。」婆婆無言了…。

  真阿沙力!這李容人真是個好人啊!一點大小姐的架子都沒有,有一個妹跟我們同遊,

我看那兩個男的不爽死才怪!

  「妳好妳好,叫我景賢就可以了,這位是燦烜和宗揚,我們也剛好十六歲誒,好巧喔!

」…這景賢又來了,看到正妹就想認識人家,唉~。

  「小姐,這不太好吧!妳不是…?」

  「安啦安啦!我不會『進去』,就在門口等著。那我先出門了,婆婆再見~」跟婆婆道

別後,我們就前往樹屋。

  「…這小姐也真是!」就這樣,若大的四合院客廳,只留下攔不住李容的婆婆。

  「哈哈,真是謝謝你們,不然我沒什麼機會可以好好的『逛安平』呢!」

  『咦?我以為妳住在附近一定是逛到不想逛了咧~』真驚訝,照理來說,附近的居民應

該把這裡當成自家廚房才會阿。

  「因為我家老頭從小管得很嚴格,不許我們出去玩,再加上我們祖先留下的家訓,規定

女生在出嫁前不可以進到『安平古堡』內,不然會倒楣。不過其實去年的時候我跟我哥李原

進去過一次,一點事也沒有,那是迷信啦!」

  「既然如此,那我願意當你的未婚夫!」…這黃景賢怎麼這麼不要臉阿!?

  「唉呀!真是不巧…,我比較喜歡宗揚這類型的耶。」哇!黃景賢的背後什麼時候多了

一個超大的槍傷阿?

  蔡宗揚:「……(三條線)。」

  台南著名的小吃有很多,而安平附近更是充滿美食,豆花、蝦捲、鼎邊銼、伊蕾特布

丁、蜜餞…,如果沒吃過以上這些其中一項東西,別說你來過安平!

  「靠!宇燦烜,妳有沒有這麼餓呀?剛不是吃過蚵仔煎了,竟然還吃的下鼎邊銼!?」

  『蔡宗揚,在新朋友面前你就不能給我點面子嗎?小心我揍你!」

  「乾!黃景賢!你再偷喝我的湯我就讓你永遠都沒辦法開口吃東西!」

  「哈哈哈哈哈,你們三個的感情真的很好耶~!好好笑喔!」

  …我怎麼一點也看不出來囧!?

  『李容,下一站我們要去哪裡?』

  「那和我一起去尋找幸福吧!」

  『…黃景賢,你不講話沒人當你是啞吧。』

  「哈哈(話說,這李容真的很愛笑。)!那我們去看『安平古堡』好了。」

  『好阿,走吧!』整理完桌面後,站起來時我突然一陣暈眩。『!?』

  「!?怎麼了?燦烜?」還好旁邊的宗揚扶了一下,不然就跌下去了。

  『沒事沒事,吃太飽了啦!』

  「拎揪醉喔利(台:喝醉酒喔妳)!」

  …靠!怎麼又來了!難道是地府的人在附近!?

                    (未完)

----------------------------------------

這樣應該目珠不會酸了吧= ="

忙裡偷閒的再增一偏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李容,妳真的不在外頭等我們嗎?』聽完李容說的,再加上剛剛的事,我有種不好的

預感…。

  「沒關係的,相信我!」

  「安啦!有我在!」…有景賢在我倒覺得更不安全。

  「對阿,有宗揚在,我就放心了~」

  『……(無言)。』

  安平古堡,舊名熱蘭遮城,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堡。自建城以來,曾經是荷蘭人統治台灣

的中樞,也曾經是鄭氏王朝三代的居城。雖然古堡現貌是日據時期後所建,但仍可以從紀念

館內的模擬建築看出當時的金碧輝煌。

  「你們來看這個牆垣,它可是用糯米、糖漿和蚵仔殼灰做成的喔!很厲害吧!」據李容

說,這被樹根包圍整片牆垣,才是真正的”安平古堡”。「聽我哥說,小時候他常跟他朋友

來這玩,唉~真好…。」

  ”嘿嘿…!妳終於來了!”

  『喂,你們兩個在說什麼鬼啊?』這兩隻公的是怎樣,沒事幹嘛一副變態語氣呀?神經

病!

  「妳耳背喔?我們又沒說什麼…咦?李容呢?剛不是在妳旁邊的嗎?」

  「啊~~~!救…救我啊!燦烜!宗揚!…」

  『!?』還沒來得及反應景賢的話,突然聽見李容的慘叫聲。

  「…乾!在演哪齣!?」宗揚目瞪口呆的看著我身後的牆。

  『什麼啊?』我和景賢整個人處在狀況外。

  「李容被樹根抓進牆了啦!」

  『!?』「!?」

  大約一個禮拜前…

  「什麼!?宇燦烜是閻王您的乾女兒?」

  「哈哈哈,嚇到了嗎?詳細情形你下次再問她吧!今天找你來,是要別的事想拜託

你。」

  「有事拜託我?什麼事?」

  「我問過織女,燦烜已”做十六歲”了,意思是說,織女是小孩們的守護神,過了

十六歲是成年,織女再也無法庇護她;雖然我是她的乾爹,但有些”事”,我不方便插

手,否則會壞了”秩序”,所以我將保護燦烜的責任轉交給你,明白嗎?」

  「明白,不過我又不是他男朋友,為什麼是交給我而不是景賢阿?」

  「以後你就會明白的。小馬,把那個錦盒拿過來。」

  馬面從懷裡遞出一個小木箱。

  「這些”東西”以後能幫你很多,你戴著它吧,詳細的使用方法,等等會有人(!?)

教你。」

  「謝謝閻王…」

  『怎麼辦怎麼辦?大白天還見鬼!我們要怎麼救李容啊?』真的是衰小,最近一直在遇

到莫名其妙的事!『她…她會不會跟孝桓一樣,就這樣回來了?』一情急,我開始大哭大叫

,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了。

  「可惡…!」景賢一直用身體去接牆,試圖把牆撞破。

  「冷靜,冷靜啊你們兩個!大哭大叫也沒用,還有那個撞牆的給我住手!等等把一級古

蹟撞壞了我看你要怎麼賠!」宗揚出聲制止。「我來試試看吧。」宗揚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撲

克牌大小的木牌。「閻王,你說的”事”,就是指這個嗎?」此時的宗揚在心裡嘀咕著。

「閻王路引在此,通往靈界之門,速速打開!」牆垣上突然一陣巨響,出現個大窟窿。「走

吧!」

  …該死!又是那種壓迫感…靠!不行…,要撐下去,撐住啊…!撐…

  「!?燦烜…?燦烜…!?乾!蔡宗揚,燦烜昏倒了!」在無意識前,我聽到景賢的聲

音。

  此時的李容…

  ”嘿嘿嘿,妳終於來了!李世龍將軍的後代啊,我等妳等的可久了!”

  「你…你是人是鬼?抓我幹什麼?」

  ”唉唷!這氣味…,果然是未出嫁的女孩呢!哈哈哈!李世龍啊李世龍,沒想到你會有

這一天吧?哈哈哈哈哈!”

                    (未完)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JiNg綠
修改一下內容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不要用,還有對話框一律用「」比較好。

標點符號的介紹

http://www.hkskyhouse.com/index/main3/punctuate/punctuate.htm

!?是用來表示驚訝的意思

單純想以漫畫的方式呈現

『』是指主角燦烜專用的對話

而””這個是迷之音

有的時候文字還是不足以表達意思

但又不能便用表情符號=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是用來表示驚訝的意思

單純想以漫畫的方式呈現

『』是指主角燦烜專用的對話

而””這個是迷之音

有的時候文字還是不足以表達意思

但又不能便用表情符號= ="

用文字去彌補那些不能用表情說明的地方

這是小說不是聊msn

如果只想用表情符號弄過去

這樣文筆也不會進步阿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法皇拿破崙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用文字去彌補那些不能用表情說明的地方

這是小說不是聊msn

如果只想用表情符號弄過去

這樣文筆也不會進步阿

它不是那種正規正矩的小說啦!!

那種的我也寫不出來= ='

這篇沒有表情符號喔@@

那個”囧”是真的念”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它不是那種正規正矩的小說啦!!

那種的我也寫不出來= ='

這篇沒有表情符號喔@@

那個”囧”是真的念”囧”

我會錯意了:|,我說像!?那種。

我是覺得那樣做看起來會舒服一點拉,願意寫的話其實不難,因為妳還有妳想表達想寫出的東西不是嘛?

不過妳高興就好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四合院外走出一位可愛的妹妹,從她的穿著,我猜應該是這李家的千金吧!據我所聽(

!?),李家大小姐正被囚禁,那這位應該是二小姐采渝了!不過一名千金出門沒有隨從,

這不是很危險嗎?還是跟在她身後好了。

  采渝慌張的跑去另一間四合院。

  「碰碰碰!」采渝瘋狂的搥打大門。「有沒有人?快開門哪!」

  一名年輕男子出來開門。「采渝?怎麼是妳?一個女孩子這麼的跑出門很危險的,怎麼

沒看到阿勇呢?」

  「少東哥哥,不好了!姊姊被關進柴房了!」

  「!?妳說什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爹發現你和姊姊的事已經動怒,你也知道,他和孫叔叔雖是鄭延平將軍的良將,可是

我爹脾氣你也知道,凡事都想爭鋒頭的,自然會和孫叔叔過不去,所以…。」

  「我來去求你爹放過七鳳…」少東往大門向走,采渝卻將他攔住。

  「等一下!少東哥哥,你現在去不但無法救出姊姊,反正爹爹更生氣而已。」

  「不如這樣,妳拿著這塊玉配回去給七鳳,告訴她,我在安平城的外垣等她,一起到天

興縣投靠我大哥再說!」

  這麼說,是眼前的這座四合院,是那位”孫少東”的家嘍?…難道少東要帶著七鳳私奔

!?啊~~~好像連續劇喔!沒想到這年代還有這種事發生呢!…呃,不過,總覺得有點怪

怪的…,鄭延平?不就是鄭成功嗎?安平城不就是安平古堡的舊名?天興縣…難道…我回到

古代了!?

  場景回到宗揚一伙進入靈界…

  「…乾!這宇燦烜叫她不要吃這麼多東西,重都重死了,等回去我一定逼她減肥!喂,

蔡宗揚,幫忙一下啦!」景賢一邊抱怨一邊背著燦烜。

  「將就一下吧你,順便讓你練體力。」

  「乾!這時候你還能講這種話。…你手上拿這什麼東西阿?還有,你什麼時候改行做道

士我怎麼都不知道?」

  「這是”輪盤”,可以追蹤李容的”氣”。記得那次我被閻王找去聊天嗎?這些都是他

當時給我的,我剛開始還以為是個夢,沒想到醒來時這些東西還真的在。」

  「為什麼閻王要給你這些東西?怎麼都沒跟我們說?乾!你這沒品的傢伙,難怪叫”蔡

宗揚”!」

  「乾!我懶得跟你吵。這些事改天再跟你講啦!救人要緊!」

  『…放我下來。』

  「燦烜,妳醒了?剛剛是怎麼回事?」景賢蹲下來讓燦烜自己走路。

  『她沒事,只是有些事她必需自己去”經歷”。』

  「…!?”她”!?妳在說什麼鬼啊?」景賢滿頭霧水的看著燦烜。

  「妳幹嘛?在演哪齣?」連宗揚白了一眼。

  『我是孝桓。』

  「!?」兩人吃驚。「孝桓!?」

  『幹嘛?我就不能借用她的”身體”嗎?好了,再拖下去就沒時間了,救人要緊,快走

吧。』

  …連孝桓都”出現”了,到底是為什麼?總覺得閻王、燦烜和孝桓間有什麼秘密…。宗

揚心裡嘀咕,雖然有許多疑問,但他明白,就算問了閻王和孝桓,得到的答案一定是「天機

不可洩漏」諸如此類的回應。

  另一方面,李容現況…

  李容被樹根綁住不得動彈,眼前站著一位身穿古代戰袍的男子。

  「李世龍?」

  ”哼哼,丫頭,別以為你裝蒜又穿這奇裝異服我就認不出是妳,就算化成灰我也認得!

李家二小姐李采渝!”

  「李…采渝?你真的認錯人了啦!我叫李容,我也不認識什麼李世龍的啊!」

  ”少囉嗦!再吵就把妳舌頭割掉!”

  就在此時…

  『你敢!?』燦烜…不!也許該叫她”孝桓”;孝桓一干人即時趕到。

  ”妳…妳怎麼會在這裡!?”戰袍男子驚訝的看著出面制止的孝桓。

  此時的燦烜…

  …很好,我現在終於懂了!就在剛剛昏倒的時候,我”不小心”回到鄭成功治台的年代

!靠~~~!我到底要怎麼回去啦!?上次火車事件是好(!?)運遇到宗揚跟牛頭馬面,

可是現在要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算了,去問看附近的居民哪有閻王廟,擲筊問一下閻

王乾爹好了。可是這一身現代服裝,出現在大街上不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嗎?唉~!我看還

是等天色晚一點再自己去繞繞看好了唄。

  「燦烜郡主。」身後突然出現一個單腳跪姿的小孩。

  『咦?叫我?我是叫燦烜沒錯,可是我不是郡主啊!你是誰呀?』

  「我叫鬼童子,是閻王殿下派我來的,您是閻王殿下的乾女兒,我當然叫您郡主了。」

  阿?所以乾爹知道我在這個莫名其妙的鬼地方嘍?

  「請郡主放心,鬼童子是來陪您的,因為您是回到古代,但是除了鬼童子我以外沒有人

看的到您。」鬼童子仍單腳跪地的姿勢和我講話,我看他跪我也很累誒…(三條線)。

  『你可不可以先站起來阿?我看你這樣我都覺得我的腳好酸喔…。不過,我怎麼會在這

裡?難道是乾爹帶我回來的?』

  「不完全是,閻王要我告訴您,自從您”做十六歲”匍匐穿過織女娘娘供桌及七娘媽亭

後,織女娘娘再也無法庇護您,而您將會有不可避免的”責任”,您也必需自己去經歷;雖

然閻王殿下是您的乾爹,但他無法插手,否則會破壞我們地府的”秩序”。」

  『所以意思是,如果閻王插手,就會被人家說是”耍特權”這樣嗎?那我必需面對的事

是什麼啊?』怎麼感覺很複雜,我都一個頭兩個大了(暈~)!

  「一切是從這裡開始的,您先看下去吧。」

  采渝拿著玉配回到李府,並偷偷走到柴房外的窗口。

  「七鳳姊姊,七鳳姊姊!」采渝小聲的呼喊。

  「采渝?怎麼是妳?快點回去,否則等等爹來了會生氣的!我沒事,妳放心吧,花婆婆

煮飯時有偷偷替我準備了一份,阿勇剛剛送飯過來了。」

  「姊姊,少東哥哥說,寅時他會在安平城等妳,他會帶妳去天興縣的少華大哥那兒先避

一陣子,等我說服了爹爹後你們就自由了!」采渝將懷裡的玉配遞給七鳳。「少東哥哥還說

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七鳳忍不住啜泣起來。「嗚…嗚…,自從上次在天后宮

遇見少東後,我跟他就一見鍾情,卻因為爹的關係,害得我們無法在一起…」七鳳越說越傷

心,淚不停流。

  「姊姊,妳放心,我已經想好法子讓妳出去的,妳聽我說…。」采渝想出的辦法,就是

半夜開溜。守在門外的是阿勇,阿勇和少東自幼是鄰居,因父親長年好賭,不幸賠了祖產,

所以到李府當長工。

  到了寅時,七鳳準備要去赴約。「采渝,我要走了,請妳替我好好照顧爹,他脾氣硬得

很,妳就順著他,等氣消了自然就沒事,好嗎?到了天興縣,我會捎信來的…」看的出來,

其實七鳳心裡也很不捨和家人分開。

  七鳳走到安平城外,卻不見少東。

  「少東…,少東,你在哪呀?我來赴約了。」七鳳不停喊著,但少東始終沒出現。「難

道采渝記錯時間了嗎?既然如此,那我就在這兒等他好了。」

  「老大,你看,城邊有一個妞!」

  …就這樣,等不到少東的七鳳被流氓劫財又劫色,傷心欲絕的一頭往城牆撞,當少東匆

忙趕到時,七鳳已成俱冰冷的死屍。少東無法承受如此大的打擊,於是每天買醉,想籍由酒

精來逃避現實;就在七鳳頭七當天,少東便在七鳳自殺地點旁的樹上吊自殺,並在牆上留下

血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七世夫妻,再續前緣。

  「郡主,您哭了?」

  『太~~~感人了啦!嗚嗚嗚嗚嗚~~~,雖然這種戲碼很老梗,可是在我眼前的這一

切真的太真實了!真實到讓我想罵髒話!乾~~~!』

  「…郡主…,請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啊…!」鬼童子臉上佈滿三條線。

  『沒辦法,跟那兩隻公的在一起久了,自然而然講話就被他們傳染,哈哈!可是為什麼

我會回到古代呀?』

  「正確的說,這是您的”夢”,而剛剛您所看到的,更不是虛構出來的事;這幾天,您

一直重複這個夢,可是當您醒過來時都會忘記,那是因為有”人”在干擾您;閻王讓我施點

小技破除了這個法,當您再次醒來後,您自然也記得了。我也帶了一個”人”來見您。」鬼

童子從手中變出一個小盒子來。「出來吧!」突然,盒子冒出一陣白煙;等煙務散去後,出

現了一個人影…。

                    (未完)

----------------------------------------

感覺這篇場景好跳來跳去的fu 囧

希望各位看得懂= =""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JiNg綠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你是…少東?』我看著從霧裡出現的人。『鬼童子,這是怎麼一回事?』

  「三魂分為”天魂”、”地魂”和”人魂”,七魄指”喜”、”怒”、”哀”、”懼”、”愛”、

”惡”、”慾”七種;當年我上吊後,閻王留住我”愛魄”的一部份,而其餘的魂魄則繼續轉世。」少

東解釋。

  「閻王殿下會這麼做,完全是為了七鳳。少東死後害怕喝了孟婆湯會忘記他和七鳳的過去,遲遲不

肯至地府報到;但若在人間遊久了會魂飛魄散,永世不得超生。七鳳原是龍王之女,可惜愛上凡人被貶

入輪迴中,判官查了七鳳的生死簿,發現她必需經歷七世的生離死別。而龍王之女所愛上的凡人,正是

少東的前世,若她這一世再無法想起少東,她將無法回到仙班。」

  『了解!所以意思是乾爹要我幫忙少東尋找這一世的七鳳並讓她想起她的前世就對了?』

  「是的,郡主。」

  李容一干人…

  「咦?這位大哥你認識孝桓啊?唉呀!原來大家都認識!哈哈哈~,大哥,李容是我們的朋友,請

你放了她吧,謝謝!」景賢笑著說。

  ”哼!你想得美!”說完,戰袍男子拔出他腰間的劍架在李容的脖子上。

  「!?」景賢愣住。「你不是孝桓的朋友?」

  『誰跟他是朋友!?』孝桓咆哮回答。『孫少華,住手,她是無辜的,你快放了李容!』孝桓突然

變出一把劍,也擺出備戰狀態。

  ”李容!?…哈哈哈,別以為我這麼好騙,還我小弟命來!”語畢,少華立刻刺穿李容的心臟。

  李容暈了過去。

  「!?李容~~~!」景賢大喊!

  ”哈哈哈哈哈!少東,大哥為你報仇了!哈哈哈哈哈!還好是個未出嫁女孩,她的血可增加我十年

的功力,否則會折了我五成內力啊!真是太好了,哈哈哈哈哈!…這,這是怎麼回事!?”李容瞬間變

成紙紮人,眾人都傻了眼。

  「孫少華,你以為你的預謀得逞了嗎?哼哼,就在你和孝桓說話時,我偷偷用點法術將李容”調包

”,還好閻王事先借給我一些紙紮人,嘿嘿~」宗揚得意的笑,將李容平放在地上。「景賢,幫忙照顧

她一下,她被嚇暈了。」

  『阿唷?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聰明啦?好了,我差不多了該”走人”,剩下的就交給你們吧!』”燦

烜”又”再次昏倒,宗揚從背後扶住。

  「…乾!每次都這樣,來無影去無蹤的就算了,還丟下一堆問號跟爛攤子給我們!」雖然宗揚嘴上

頻抱怨,但心裡還是很感謝。

  不到五秒,燦烜又再度醒來,同時身邊也多了兩個”人”。

  ”!?你…”少華頓時滿臉驚訝。”少東!?”

  「大哥…對不起…」少東跪下。

  ”少東,別怕!有大哥在!臭小子,好運是不可能一直在你身上的,看招!”少華舉起劍對準宗揚

的心臟刺進。

  少東立刻擋在宗揚面前。

  ”!?少東!”連少華也沒想到,少東竟然會替宗揚擋死。

  「咳…!」少東吐了一地的血,跪倒在地,少華衝向前攙扶。「大…哥…,不要再一錯再錯了…,

其實七鳳他爹…」來不及等少東說完,少東的身影漸淡消失。

  『孫少華,難道你一直認為是七鳳她爹逼死少東的嗎?其實少東是上吊自殺,不信,你可以問鬼童

子。』

  ”住口!少東死了妳最開心是不是?”少華激動吼著。

  『靠!關我屁事!?你這只會遷怒別人的傢伙!我是在替你超度誒!要是你的怨氣一直在,哪可能

一直在安平城待了四百年?其他早早就去投胎轉了不知道幾百世了好不好?』這人怎麼那麼老頑固啊?

  ”什麼!?已經過了四百年了!?”少華錯愕的睜大眼睛。

  「李將軍,郡主說得一點也沒錯,你若是再留念在人間,會魂飛魄散的。其實少東也已轉世,剛剛

看到的只是他三魂七魄的一部份,你放心,他已經到地府,閻王也讓他去該去的”地方”,快快跟我回

去。」鬼童子試著說服少華。

  ”少東也投胎了?…少東啊,不知道你投在哪戶人家,唉!”少華感嘆,閉眼沈思,深呼吸過後再

次睜開眼。”鬼童子,你說少東已投胎,可否讓我見見他人?就算他看不到我也沒關係。”看得出來,

少華非常重視少東這個弟弟…。

  「…李將軍,我只能告訴你,”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遠在天邊,近在看前…,是嗎?”少華淺淺的笑。”那個女孩,叫什麼名字?”

  『她叫李容。』

  「對啊,而且她一開始就說過了。」景賢附和。

  ”沒有問你,臭小子!”少華瞪景賢一眼。”我是說你旁邊那位!”

  『我?我叫宇燦烜。』

  ”宇燦烜嗎?哼哼…。”老實說,我看不出來少華這個笑容是什麼。雖然冷冷的笑,但一點殺氣也

沒有,怪哉!

  「走吧。」說完,鬼童子和少華消失在空氣中。

  唉!一整個就覺得莫名其妙。鬼童子說少華這在待了四百年,必需將他帶去地府報到,可是這又跟

尋找七鳳有什麼關係?還有旁邊這把”劍”…咦?不是少華的?那是誰的呀?

  「誒?孝桓的劍?」宗揚湊近我旁邊。

  『!?』我驚!『孝桓?他有出現?他在哪?孝桓~~~!』

  「鬼吼鬼叫個什麼勁啊妳!剛在你暈過去的時候就”借妳還魂”一下,在妳醒來就又離開了。」宗

揚一手摀住耳朵。

  「對啊,我剛也嚇到誒!」景賢道。

  「這把劍是要留給妳的,郡主。」鬼童子突然出現在我旁邊。

  『赫!嚇死我了!你突然在站我旁邊我會嚇到誒!』

  「抱歉,嚇到您了。不過在這裡待太久對各位也不太好,我各位回到原來的世界後就離開。」鬼童

子結了個手印,嘴上唸唸有詞,沒多久,我們就回到城牆”外”。

  

  此時李容已經醒過來,並帶我們去附近的餐廳坐下來吃飯休息,我們也將一切來龍去脈說給她聽,

包括了我不醒人事所發生的事。

  「李七鳳?…我記得我曾聽我爸說過,她是我們李家的祖先。」

  『啊!?』「什麼!?」我和那兩個男的吃了好大一驚!

  據李容說,當年少華接獲少東死訊趕回安平,就在少東上吊的樹旁拔劍自刎,並用血在牆上寫下自

己的名字(景賢插話:難怪他的魂會在牆裡),也寫了說要抓李家後代未出嫁的女兒來祭少東。

  「不過我最搞不清楚的就是為什麼我去年來的時候都沒事?」

  『李容,妳去年還沒滿十六吧?那是因為有”七娘媽”保祐的關係。』

  李容說剛開始少華把她認成是采渝,這麼說她很有可能是采渝轉世嘍?那麼,鬼童子當初告訴少華

的那句”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是什麼意思?難道是景賢或宗揚其中一人…?

                    (未完)

---------------------------------------------

後天就要考證照了阿阿阿阿阿囧~~~

結果還在這裡增新故事=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難怪我去年在安平古堡玩的時候都沒事,原來是有七娘媽的保祐啊!」

  『是的!對了李容,妳可以再多說一些有關妳祖先李七鳳的事嗎?』閻王乾爹要我幫忙

找人,可是我一點頭緒也沒有…。

  「其實我也是聽我那老頭和婆婆說的,李七鳳和孫少東是一對戀人,可惜李七鳳的爹不

滿少東的爹比他更受鄭成功的重視,於是牽怒到少東身上;其實七鳳的爹當時安排她嫁給他

的手下,沒想到七鳳和少東私奔又自殺。剛剛帶你們去看的那面牆,正是他們倆自盡的地方

。」

  榕樹團團包圍了牆垣,就如同譬死也要在一起的譬言,”七世夫妻,再續前緣”啊…。

  「乾!不會吧?宇燦烜,妳竟然會哭誒!」

  『黃景賢,你大驚小怪幹嘛?我不止會哭,我還會笑咧!』對呀,我怎麼突然哭了?平

常看個偶像劇都嫌無聊轉台,八成是因為太過真實才會被感動!哼哼,其實我宇燦烜也是個

女的,柔弱易受感動的心還是存在的呀!(羞)

  「天啊!宇燦烜變娘了!」

  『蔡~宗~揚~,不~想~活~了~嗎~?』

  傍晚,李容家…

  「婆婆,我帶朋友回來了!」

  「唉唷!我的大小姐,您回來就好!阿婆可是擔心一整天啊!」婆婆立刻衝向前,仔細

看看李容身上有無明顯的外傷。

  「我就說我不會進去的,妳看,我不是好好的在這嗎?而且那都是迷信,沒事啦!」

  此時我心裡嘀咕:『迷信?要不是宗揚他們,我看你連呼吸都有問題了咧!』說到宗揚

,他跟景賢其中一人該不會就是少東吧?呃…怪了!我怎麼想不起來少東的長像?不是剛還

見過嗎…?

  「…喂,妳幹嘛一直盯著我看?」唔…被宗揚發現我在偷瞄他了!

  『看你帥不行喔?』

  「那妳臉紅個屁啊?」

  『…明明就是天氣熱!』

  婆婆真的很熱心,硬要留下我們吃完晚餐再回去,不過在安平的時候我們一路上吃了一

大堆小吃,胃實在是沒有空間再容納任何食物,只好婉拒婆婆的好意。

  「阿不然我盛碗綠豆湯給你們喝啦!」

  『婆婆,真的不用了啦!真的…』來不及等我把話說完,婆婆馬上走進廚房。

  「我看你們還是吃一碗再走吧。」李容也說服我們留下。

  「那我要妳餵我,阿~~~」…這黃景賢真的是越來越不要臉了!

  「來,宗揚,我餵你,阿~~~」嗯,看來這李容反應蠻快的,聰明!

  沒多久,婆婆便端著綠豆湯走出來,也替我們盛上一些。

  『謝謝婆婆!』我從婆婆的上手接過綠豆湯。

  偌大的客廳真的很吵,尤其是坐在我對面的黃景賢。也不看場合,還一直逗李容,還好

宗揚在,可以當擋劍牌。算算我們三個也認識快四年了,好快!想當初我們才剛認識而已耶

!每次換位子的時候宗揚幾乎都坐在我旁邊,連景賢都愛噹我們是跟老師串通好,其實我們

私底下在交往之類,最後一定免不了我的毒打。

  「…燦烜?燦烜!妳的衣服淋到綠豆湯了!」如果沒有李容的提醒,我可能連鞋子也遭

殃。

  『!?啊~~~!』

  「妳先來我的房間吧,我拿我的衣服給妳穿。」

  「李容,那我也可以順便參觀妳的房間嗎?」

  「乾!黃景賢!你可以再不要臉一點!」宗揚往景賢的後腦勺打下去。

  李容的房間在西廂房的第一間,裡頭擺設真的很可愛,非常像小女孩會喜歡的風格。

  『咦?這書包…李容妳也是聖武高中的嗎?』

  「是呀!暑期輔導後我就在二年2班了。」

  『哈哈!我是二年5班的!原來我們同校!』真的比巧克力還巧!

  「咦?難怪我總覺得妳有點眼熟,應該是在學校有碰過面了,真的好巧喔!那宗揚跟景

賢呢?也是同校的嗎?」

  『沒有啦,他們在仁文高中,算是我們厝邊姊妹校的,哈哈!』

  「原來他們是仁文的呀…對了,燦烜,我想問妳一個問題,如果妳不想回答的話也沒關

係。」

  『什麼問題?』

  「就是啊,妳是不是喜歡他們其中一個呀?是宗揚對不對?」

  !?我囧了。『沒有啦!妳別亂猜,我們是認識四年的兄弟情。』

  「真的嗎?那,我可以喜歡宗揚嘍?」

  『盡量”吶企配(夾去配),沒關係啦!』李容真的喜歡宗揚?嗯,不錯啊!平易近人

的大小姐,不錯啦!不錯啦…。(越來越小聲)

  「換個衣服怎麼那麼久啊?」

  「宗揚,原來我跟燦烜是同校的耶!」

  『而且班級還離不遠喔!』

  「既然如此,燦烜,妳們班還收不收轉學生?我明天就去辦轉學手續!」

  『…我可不想再跟一個姓黃的白痴繼續同學兩年!』

  「小氣!」

  夜深人靜時…

  一陣吵雜聲從東廂房傳至西廂房。被吵醒的李容基於好奇心走向李房間。「哥,半夜不

睡覺,你在幹嘛?」

  「妹,前幾天我在倉庫發現這本書。」

  「這是什麼?」

  「我們的族譜啊!裡頭還寫了一些有關第三進前婆婆住的地方前有一口井,那是以前我

們第一代祖先李世龍就有的,聽說它通到安平古堡跟赤嵌樓誒!」

  「真的假的?」

  「真的啦!不信妳自己看,喏!」

  李容接過族譜。「真的耶!好好玩喔!」

  「我打算要進去裡頭看看那條秘道,妳要來嗎?」

  「唉唷哥~,都已經這麼晚了,你會吵醒婆婆的,我看還是明天吧?不如我順便找我朋

友和我們一起去,又人多壯膽,好不好?」

  「也好,那明天再說吧!」

  「嗯!哥晚安!」

  彎蜒小巷裡,有位姑娘綁著兩條可愛的小辮子,手上提著一籃水果,走進一座洋房。

  「小姐,您要的李子我買回來了。」

  「啪!」只見那位小姐往辮子姑娘的臉上狠甩一個巴掌。「誰叫妳買這麼小顆的李子回

來的?」

  「小…小姐…請您息怒,小若馬上替您買新的回來…」辮子姑娘低頭連忙道歉。

  「算了!我沒味口吃了,哼!」這蠻橫千金往門口走去。

  「小姐,您要去哪?要小若跟著您嗎?」

  「我堂堂尹雁大小姐出門,難道要跟妳這下人報備嗎?妳還是別跟來好,免得我心情不

好,哼!」語畢,尹雁轉身離開。

  尹雁走在街上,遇到前方一位男子,見是熟人,便向前打招呼。

  「文祥哥!」尹雁興高采烈的叫聲對方的名字。

  「嗯?是尹雁啊!咦?怎麼沒有看到小若呢?妳一個女孩子出門,這樣很危險的!」文

祥回過頭,左右望了一下。

  「唉唷,都是那個小若惹我心情不好,所以我才想出門走走的,就別提她的名字了好不

好嘛!」尹雁使出她的嗲音,向文祥撒嬌。

  「好好好,那我們就別提她就是。難得我們在這遇到,要不我陪妳逛逛吧?」文祥拿尹

雁沒輒,只好順著她。

  「嘻!我就知道文祥哥對我就好了!」尹雁開心的笑著。

                    (未完)

----------------------------------------

話說我終於考完試了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最不順的地方大概是場景轉換的時候吧...

突然的跳過去...會有點接不上的感覺......

那新的這篇會怪怪的嗎@@??

場景跳換的地方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寫囧

努力找方法ing=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