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很偽大-烏鴉邦暑期校園民主實踐營


Recommended Posts

依據版規第二條第二項規定:本版亦收錄與人文版性質相符之學術廣告文,不限發文格式

1-3-1.jpg

活動資訊:(點選進入!)

[簡介:

活動對象:對教育現況有所不滿,希望有所改變的高中生以及大學一年級學生。

活動人數:上限24人。

活動日期:今年八月十一至十三日

活動地點:烏來迷你谷渡假村

集合時間地點:未定

報名費用:1800(住宿費、講義費、保險費、餐費、車資)

論述:

你知道台灣校園中正在發生什麼事嗎?你以為風聲雨聲讀書聲那樣的和諧氣氛,或者教育下一代的偉大使命感就是它的全貌?你可能不知道校園內都在幹些「只要學生不知道…」的壞勾當,然後一方面積極地壓抑學生異議者,當面羞辱、遊說家長、強迫悔過、甚至動用軍事力量——教官,給不聽話的「壞學生」難堪、用記過或斷升學之路給予威脅;他們要求秩序、要求團體利益、要求管制方便、要求校譽與升學率,只有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考慮到學生權利與需求,你以為台灣的教育事業多偉大神聖?不對,慘不忍睹!

教育目的追求人格發展、獨立思考、關懷社會在實務上都是鬼打牆,一個陳腐、沒有異議空間、學生基本權幾乎不受司法救濟保障(什麼行為都可以說成有教育意義)的保守校園,彷彿大門裡外是兩個世界,校園內你能做的就是好好唸書與維持基本生活,剩下的事都會受到監督控管。教育部特別聲明學生意見應循既有管道發聲,然而我們發現,不論是班會、學生會、家長會、老師,都有各自組織效力或立場上的問題,學生會跟班會權限不高,如此不平衡的學生意見反應管道,教育真將其當為參與公共事務的實踐學習?而那些僅屬於學生利益的意見,又應該何去何從?

如果你對現在的教育體系有所不滿,想讓教育現狀有所改變,卻不知道該怎麼做,請參與烏鴉邦暑假營隊和我們一起討論,你們也可以從這裡認識烏鴉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