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教科書 學生批難用


Recommended Posts

(Your News記者張家瑜台北報導)美國亞馬遜公司5月公布最新版本電子書「Kindle DX」第3代,專攻教育閱讀市場,期待取代紙本教科書,但近來6所大學公布這款電子書的試用結果發現,大學生認為電子書不利課堂學習。

 去年9月開始,亞馬遜公司與美國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及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等6所大學,合作「Kindle電子書實驗計畫」(The Kindle DX Pilot Project),讓300多名大學生免費試用Kindle DX,在指定的數位化課堂上閱讀教科書、講義及做筆記,盼朝「無紙化課程」邁進。

 然而,學生反應不如亞馬遜公司所預期,5月11日維吉尼亞大學發布研究結果,8成使用學生不推薦課堂上使用電子書;普林斯頓大學2月調查結果,顯示逾6成學生在電子書壞掉後,不會回購。許多學生反映,電子書在課堂使用上極為「笨拙」,不僅翻頁速度慢、無法多文本比較,也不易於做筆記。

 普林斯頓大學學生塔貝利‧杜塞特(Tabari Dossett)表示,用電子書上課,他常找不到課文段落。華盛頓大學學生法蘭茲‧蘿絲娜(Franzi Roesner)則認為,電子書如果想取代傳統課本,就必須增加手寫面板、彩色註記、快速翻頁等設備,至於音效、上網功能倒是其次,「學生需要的不是另1台小筆電,是適合上課使用的電子書。」

 雖然,學生不推薦課堂使用電子書,但都贊同用它來休閒閱讀,杜塞特說,「我看電子小說比紙本小說快,且不用抱著厚厚1本書。」他已準備帶著電子書在暑假四處旅行。

 

 杜塞特表示,在使用電子書的課堂上,只印過2篇文章,那是他4年大學生涯中,唯一1堂沒印上課大綱的課。〉

==================================

請問各位大大,現在是購入 電子紙面板的電子書 的時機嗎?? 似乎很多資料都反映它的翻頁速度很慢:s,而且目前又只有黑白屏,沒有彩色螢幕?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shogun23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