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基測與遊行撞期相關新聞


Recommended Posts

遊行基測撞期 考生不得安寧

更新日期:2010/05/19 00:07 游婉琪

【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國中基測即將登場,考期卻撞上ECFA公投行動聯盟的520遊行,家長擔心影響考生權益。教育部呼籲各縣市政府核定路權時,應評估是否會影響鄰近考區,遊行團體應以考生權益為重。

5月22日、23日是國中第一次基測,ECFA公投行動聯盟將於20日,於立法院群賢樓前展開連續3天2夜的遊行靜坐活動。活動地點鄰近成功高中考場,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陳慶祥表示,希望大家「禮讓」辛苦3年備考的考生,讓他們從容面對人生中第1次大型考試。

陳慶祥表示,台北市為全台首都,常是民眾表達意見、辦理集會遊行的場所。平時遊行多於假日辦理,對學生干擾不大,各校也有因應措施。陳慶祥指出,國中基測採跨校集中辦理,日期早已明定星期六、日,屆時有可能與集會遊行日程衝突。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全國性測驗如:國中基測、四技二專統測、大學學測及大學指考等測驗日期,最晚均在考試前一年的10月公布。教育部未來會將重大測驗日期通函縣市政府,由縣市政府召集警政、環保、交通及衛生等單位,針對全國性測驗期間舉辦的集會遊行審慎評估。

林聰明表示,各縣市政府核定路權時,應考量交通、噪音、遊行路線及考生中午外出用餐範圍等,必須在不影響考場前提下才能核准。林聰明呼籲,遊行集會團體如果未把考生權益擺在第一位,否則影響考生應考心情,可能受到各界譴責。

教育部表示,除了持續與基測北一區試務承辦學校,及成功高中考場應考國中開會協商因應措施外,教育部也請台北市政府加強該區域交通疏導與噪音管制。

教育部提醒,在成功高中應考的考生最好提早出門,以免交通擁塞,影響應考時間與心情。

ECFA/基測碰ECFA靜坐 郝想喊卡!綠炮轟

TVBS / 2010/05/18

總統就職週年520起一連3天,綠營舉辦反ECFA集會靜坐,不過週六恰巧碰上國中學測,有2千名在台北市成功高中應考的考生,緊鄰遊行場地,噪音、交通可能受到影響,台北市長郝龍斌跳出來,呼籲活動能提早結束;不過民進黨市議員不甘心,請來環保局實地測量,要證明噪音不是問題,更炮轟郝龍斌一下核准遊行,一下挑毛病,根本是兩面手法。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莊瑞雄:「520放心上街頭!ECFA要公投!」 開戰車、喊口號,謝長廷子弟兵,實地演練ECFA公投,靜坐遊行活動,特別請來環保局測噪音,因為同一條濟南路上,22日有2千名考生,要到成功高中考基測。

莊瑞雄:「剛剛我把麥克風對著成功高中,我們整個大喇叭是對著成功高中,(分貝數)最高才到71啊,根本就不會影響到,我們參加基測同學的權益。」 集會遊行的申請範圍,橫跨林森南到中山南的濟南路,舞台架設在立院群賢樓,距離基測考場成功高中還有200公尺,綠營民代認為音量不會影響,還要陪考家長一起來靜坐。莊瑞雄:「有人要來加入,我們當然舉雙手歡迎,何其好呀,對不對?陪考的家長當然也有可能啦。」 基測和遊行撞期,演講、鼓譟、汽笛聲,和周邊交通管制,難保不會影響考生!郝龍斌呼籲活動能在22日凌晨就結束,將心比心,這讓民進黨市議員質詢時,火氣更大。

莊瑞雄:「ECFA全民要公投,你就在那邊跳腳,你就在那邊說會影響學童,你就說會影響基測,聲音會太大,你又沒去現場,你怎麼會知道?」市長郝龍斌:「我們是善意告知,說會有這樣的狀況。」 市政府期盼遊行能兼顧考生權益,只是綠營民代怎麼聽,都覺得像是故意刁難。

基測考場發耳塞 謝批郝不科學

更新日期:2010/05/21 20:01

因應明天國中基測,台北成功高中考場,因為位在反ECFA靜坐活動附近,考區試務委員會決定發耳塞,由考生決定是否配戴,不過,反ECFA靜坐發起人謝長廷下午實地走了一趟,發現成功高中四周根本聽不到靜坐聲音,他諷刺台北市長郝龍斌做事不科學,難怪市政做不好。

老是說反ECFA靜坐,會影響到附近成功高中,22日要參加基測的考生,靜坐發起人謝長廷乾脆實地走一趟,看看噪音到底有多大還差一個路口呢,靜坐的現場已經聽不到聲音,有的全是挖苦。

成功高中發耳塞給考生,防的應該是車水馬龍,而不是反ECFA靜坐,謝長廷可以體諒家長的擔心, 但是對台北市長郝龍斌三番兩次的提醒,他不能接受當基測碰上反ECFA,謝長廷、郝龍斌互槓的戰火也一觸即發。

綠營反對 基測限遊行案暫擱

更新日期:2010/05/19 19:29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19日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將於22日舉辦ECFA公投遊行,卻逢國中基測。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提案,全國測驗期間,北市不應准許考場週邊有遊行;但綠營市議員有異議,全案目前暫擱。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日前發起「ECFA公投行動聯盟」集會遊行,將於22日走上街頭,卻與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撞期。台北市議會下午舉行定期大會,多名國民黨籍市議員表示,遊行地點與成功高中考場太近,可能影響考生權益。

國民黨團認為,台北市政府身為遊行主管機關,應早就知悉國中基測的日期;卻未在核准前積極嚴查,只知消極呼籲集會遊行主辦機關提早結束,未免太粗糙、草率。

國民黨團並在會中臨時提案,建議未來若逢全國測驗,北市府不應准許各機關團體於考場周邊申請集會遊行。

不過,由於民進黨籍市議員周柏雅、吳思瑤等人提出異議,認為言論自由應屬憲法保護位階,不應以大會臨時提案予以限縮,相關提案可至法規會提出。議長吳碧珠最後裁決全案暫擱。990519

全看完的心得:還好我去年考過了...

耳塞好麻煩也沒啥效用...

再考試時遇到遊行真的令人很頭大

尤其是基測這種大型的考試,

總之學弟妹們辛苦了。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雨颯
標題錯字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恕刪)

莊瑞雄:「ECFA全民要公投,你就在那邊跳腳,你就在那邊說會影響學童,你就說會影響基測,聲音會太大,你又沒去現場,你怎麼會知道?

我想說:你又不是考生!你怎麼知道不會吵!

這跟莊子與惠子的濠橋之辯一樣

如果我是莊子我會說:我在這裡知道他們覺得吵

他(莊瑞雄)的話根本自相矛盾阿= =

學生又不能公投幹麻要聽他在那裡大小聲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別在成功考我也不用把廁所貼上故障拿來放書:P:P
喔有鎖門阿xd

是說我聽我朋友說(你們學校的)

之前他放假去打掃,

把故障的廁所敲開

裡面有一疊書跟運動鞋= ='

翻牆過去就行了吧xd

我先去回學看一下狀況好了xd

學校當考場連放三天欸!!!

看完我要去補習 = ="""

那麼好放3天:o

書放社辦應該就不用這麼麻煩了吧

(其實我有學校地科實驗室鑰匙 想拿進去放= ="" 但怕被老師噹)

不錯的地點。:p

話說我們班有人直接把書丟教室掃地工具間耶,講桌也有。=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