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邦討論會活動】升學主義下的知識價值(5/30)


Recommended Posts

這場原本排在5/9,但因為碰到母親節,所以延到5/30。

【宗旨】

俗話說:”知識就是力量”!

但在中學的過程當中我們學到了什麼及得到什麼力量呢?

教育部長說:「高中教育主要目標在增進身心發展、加強溝通表達能力及民主素養、啟迪通識教育、陶冶人文素養、鄉土情懷,拓展國際視野與胸襟。」(教育部官網)

國中老師:「你們是在培養進高中的基礎,不然進到高中到時候你學不來」

高中老師:「你們是在培養進大學的基礎,不然進到大學到時候你學不來」

家長:「讀書當然是為了找更好一點的工作呀,不然你以為我供你那麼多錢去學校幹麻?」

大學生:「真正回想過去的求學歷程,現在真的感覺沒有什麼意義」(陽明大學- 陳同學)

研究生說:「我會覺得讀書只是一段過程,要說真正得到怎樣的興趣是沒有,留下來的好像只剩成就感而已」(交大機械工程研究所學生)

對你而言,學習代表什麼呢?是考試?是找工作?

這次的活動將要討論,我們對學習的看法為何?知識的價值又擺在哪裡?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同來參予。

【討論資料】

學校該做而且只做這兩件事-黃武雄

http://www.encounter.org.tw/download/1-%E5%AD%B8%E6%A0%A1%E8%A9%B2%E5%81%9A%E8%80%8C%E4%B8%94%E5%8F%AA%E5%81%9A%E9%80%99%E5%85%A9%E4%BB%B6%E4%BA%8B%EF%BC%8F%E9%BB%83%E6%AD%A6%E9%9B%84.doc

把時間環給孩子-陳之華

http://tw.myblog.yahoo.com/yolanda-chen/article?mid=11259&prev=-1&next=11241

給孩子成功的機會,他們會學的更好-陳之華

http://tw.myblog.yahoo.com/yolanda-chen/article?mid=11079&prev=11259&next=10934&l=f&fid=26

深藍人文版:升學主義與教育體制的弊病

http://www.student.tw/db/showthread.php?t=36126

【討論會資訊】

活動時間/

2010/05/30(日),下午2:00

討論會位置/

Rido里豆咖啡-忠杭店(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8-2號1樓)

集合時間地點/

PM 1:40-1:55 於「台北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集合

活動人數/

8人(不含主持人),高中生優先參加

主持人/

哈拿

活動費用/

免費(參加者須自付咖啡店基本消費)

聯絡人/

哈拿 (0963324032)

【報名方式】

請至官網主題下方直接回覆,並附上稱謂(或真名)、校級、E-mail等個人資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