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北京行專區


Recommended Posts

已下開放北京行心得繳交:

字數1000~1500

格式不限

繳交時間到星期四請同學把握時間

由於小弟愚蠢,造成遠本已經交的心得付諸流水T_T,請同學們將電子檔不擇手段地交到我這裡。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長城

窗外冷冽的寒風呼嘯而過,正睡的香甜之際,卻被眾人的歡呼聲所驚醒。

穿上了厚重的外套,吸著溼冷的空氣,歡迎來到銀色的,萬里長城。

與北京的乾燥形成對比,滿地的積雪雖然造成了行走的不便,也增添了這個景點的趣味。拾級而上,大伙兒小心翼翼地攀住牆壁,唯恐身後的同學們為自己的不慎所連累。從暴秦開始,投入了無法估計的時間金錢,多少人曾在這片城牆下揮汗灑淚?多少人投注了寶貴的光陰替關內的人民立起了堅固的堡壘?建成之後的數千年,大雨滂沱的日子、烈日當頭的日子、冷冽狂雪的日子,都有無數的戰士在這城頭戍守著,這一面城牆,不僅見證了歷史,更讓歷史見證了中國人的驕傲。

在濕滑冰冷的石階上,我們在長城上留下了橋藝社的回憶,有些人互擲雪球,也有人一路猛攻遠處山的瞭望塔,在這意想不到的驚喜中,我想大家應該都留下了難忘而快樂的回憶吧?放眼望去,一片銀白的世界並沒有激起心中的熱血雄心,反而是對炎黃子民的功勞有了更深刻的讚嘆與佩服。或許,我們永遠無法知道築長城到底是對或錯,這七千多公里的巨龍可能保護百姓們免於異族的侵擾,也可能封鎖了中國人向外探索的雄心;或許沒了長程,我們今天說的都是蒙古話或匈奴語,但西伯利亞也可能都是中國的版圖。在這哩,我學了很多、看了很多,也許他日,再來造訪。

王府井大街與西單書城

這兒的夜市也和台灣一樣熱鬧,燈火通明、人潮洶湧。在王府井大街上,吃的東西和玩的東西到處都是,吃的便宜、玩的有趣,不過我都不敢買;吃的是因為對蜥蜴海星之類的沒興趣,玩的是怕會買到10倍的價錢。不過老龜在KFC也不是辦法,大伙兒這裡逛逛、那裡看看,還是走到了西單書城。

西單書城很大,有四層樓。每一樓都有很多區,分門別類算一算,是三民的好幾倍大。來到內地,當然也要見識一下內地的橋書,不過不比圍棋或象棋等其他遊戲,橋書只有四樓角落這麼一櫃,不過比起台灣的書局也算不錯了。內容大致都是入門之類的,我買了兩本橋書,一本是橋藝終局戰術,其英文書名卓實讓人開了眼界。另一本是海盜精確,這制度在台灣翻作北歐精準,一本合台幣一百左右,算是相當便宜了。值得一提的是,終局戰術這本去年育奇king也有買,能夠與英雄所見略同也算是我的榮幸吧!只不果我的這本看沒幾次就被賈吉收藏起來至今就是了。

總心得

這次的旅行,實在可說是寶貴的經驗,所聞所見,難以用筆墨形容。不但嘗遍各種美食與北京可樂,拜訪了許多古蹟名勝與文化學區,也見識了北京城進步現代的風貌。下次有機會的話,還要再遊北京大劇場、水立方等景點。這次安排的家庭住宿也是相當難得的經驗,除了很白目地問了:「你沒有哥哥姐姐嗎?」以外,算是十分愉快的交流,也許以後會去內地讀書也說不定呢!

小弟不才、文筆拙劣,不過1個小時也趕出來了,希望各位同學努力。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