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青春校園溫馨鬼話》02翱翔


Recommended Posts

學長看到墳墓那段..

妳根本在寫中和嘛xd

還是左右都看得到xd

一二三人稱要貫策始終好一點

要變也要著名下,光用空白還是會搞混

標點符號含有空格這些問題之外

我都很喜歡xd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法皇拿破崙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241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期待續集中~

最近有點忙說 會努力的XD

主敘到底是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

怎麼一下我一下于明的?=口=

有點搞混了@@

 

功課要加油~努力補回來XD

那時腦袋不清楚了 囧

因為看的小說幾乎都第三人稱 不小心就套上了= ="

功課.. 恩 努力努力= =

學長看到墳墓那段..

妳根本在寫中和嘛xd

還是左右都看得到xd

一二三人稱要貫策始終好一點

要變也要著名下,光用空白還是會搞混

標點符號含有空格這些問題之外

我都很喜歡xd

基本設定是中和沒錯 XD

看看中和那校徽像什麼..0.0

一三人稱 問題 恩... 應該保持一吧..

期待期待~~~

努力中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http://www.twbbs.net.tw/3350817.html

學長這篇我想給你看一下,雖然內容很嗆

再台論打混過一陣子,相信這篇文章能讓學長的小說錦上天不少花

也許是個人太挑剔那些繁文俗節吧,但還是習慣看台論那種正統的標點符號

還有學長妳害我現在好想半夜去逛後山QAQ(誤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午餐時間過後,是個舒適的午休時間,秋天溫度、濕度都剛剛好,很適合入眠。

但很不巧的,我肩膀上那條傷口仿佛開始結痂,奇癢無比,搞得我心神不寧,根本無法入睡。

既然那麼痛苦,索性就不睡了,離開位子看了看四周,葛清已經睡癱了,如果找語涵又有些尷尬,明玥嗎? 算了吧。

最後只好孤身一人走出了教室,想找個地方清靜清靜,但是要在午休時間在外頭閒逛可是違反校規的。

正當我苦惱之際,耳邊卻傳來一絲悅耳的吉他聲,是"翱翔"吧。

「打擾了。」廢棄教室的木門被我"嘎譏"的一聲慢慢推開,見到陳思潔還是一如往常的在她常坐的地方彈著吉他。

她停了一下,看了看我,沒說什麼又繼續彈了。

而她的反應我已經司空見慣,不稀奇,就在她身旁找了個位置坐下。

「話說,學姐你怎麼可以每天午休都在這彈吉他而不被教官們發現呢?」忽然心血來潮一問。

「......」看來她是不打算回答我了。

「沒關係,我想是經驗吧。」我只好尷尬的自言自語。

她總是這樣,不說話,寧靜飄渺,如煙如夢,如詩如畫。

「......」

「......」

彼此一如往常,就是她彈著,我聽著,我靜靜闔上了眼細細聆聽。

「......」

「......」

她又停了一下,用那水靈的眼眸盯著我。

「你真的很像我曾經的一位朋友。」難得開口令我驚奇了一下,思潔聲音很細,很柔美。

「哦? 怎麼樣的一位朋友呢?」

「他也常常這樣聽我彈。」思潔破天荒的露出一絲微笑,不同於明玥的笑容,她的笑容很純、很美,悸動了我的心。

「其實"翱翔"是他作的。」思潔臉上閃過一絲驕傲。

「就這樣,我靜靜的彈著,他靜靜的聽著......」她又繼續說。

「那他現在人呢?」我好奇的道。

「......」此時思潔又黯淡了下來,眼神閃過一絲哀愁,繼續彈起吉他,但從音色中我明顯的感覺到了她現在心情的浮動。

仿佛用音樂把感情如洪水般的宣洩出來,不是快樂、不是感動,而是那鬱鬱的無奈。

那仿佛將要失去一切,卻又無可奈何的無奈。

"嗶嗶嗶.." 隨著一成不變的sony手機鈴聲以及震動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又睡著了?

沒錯,那位奇怪的學姐又消失了,可惡,就是不肯叫我起來就是了。

「哪位?」

「同學,你人在哪?」慘了...這個聲音、號碼,肯定是教官室了...天啊,我又莫名其妙翹課了?

「學校...教官快來幫我...我剛又貧血暈倒了...現在全身使不上力、視線模糊...。」這招出自葛清。

「什麼? 你在哪? 我現在馬上去找你。」教官焦急的道,我露出一絲微笑,想不到這樣就解決了。

而之後為了圓謊,只好又一個人躺在保健室度過下午的時光,我在想,會不會因為曠課病假太多節而被留級?

而我那麼一睡,被護士喚醒時已經六點多了,學校教學區幾乎已經淨空了,剩下行政區幾個認真的老師還沒離去而已。

就在我離開學校之前,回望了一眼,莫名的寒意直竄心房,夜晚的校園仿佛一隻惡魔,靜靜的等待時機張開血盆大口吞噬一切。

「我回來了。」又發現玄關處多了雙鞋,還很眼熟,不就是明玥那小妮子的嗎?

「哥!!想不到你這麼厲害,才高中就同居了!我以前真是看錯你了!」于婷聽到我的聲音後,拿著便當蹦蹦跳跳的邊吃邊走出來。

「還有你怎麼那麼晚回來啊..我都餓死了!害我自己一個人出去買便當。」對喔,回到家也快八點了。

「什麼?同居?」宛如被雷劈到。「明玥妳出來!」

「等等,人家還在整理行李。」聲音來自我房間,不是吧? 她不是應該跟我老妹共房嗎?

我腦上青筋頓時湧現,衝進房間裡卻看到明玥手裡正拿著粉紅色的內褲...嘖嘖...

「你...你...好,我等你整理好..。」甩門而出。

幾分鐘後,明玥慢慢的走出來。

「沒辦法,唉,最近買太多東西了...住不起夏城了。」明玥喃喃的道,我的天,這小妮子這幾天都住五星酒店?

「你不是搬家搬過來? 而且妳最好有錢能天天住夏城..」我疑惑的道。

「那多麻煩啊...而且我也只是來出個任務而已。」明玥繼續翻她的行李箱。

「還不是都你,不然我才不會花那麼多錢...唉唉,本來預計任務結束後我還可以在夏城休假幾個禮拜說。」

「又是我了?」

「如果你想看到下禮拜報紙頭條是什麼"史上最殘忍的凶殺-南針事件"、"不可思議!南針高中學生集體消失!"

之類的,我也沒意見,我可以不管的。」

看來她是為了兩天後的迎新活動準備了..又誤會她了,至於她準備了些什麼花了那麼多錢(畢竟夏城一晚都要4000以上)

我也不便多問,畢竟問了我也付不起啊...就當次小白臉吧。

「哼哼...上次是我沒帶傢伙,我這次全帶期了,看你這隻小笨狗還能囂張多久!」明玥小聲的喃喃道,小笨狗?不會是說那隻吧...那可不小啊..

「好,妳要來住,我不反對,但是妳不覺得應該跟于婷共房嗎?」我無奈的道。

「有什麼關係? 反正我又不怕被你推倒,反正早晚我都是你的人了。」明玥賊賊的笑道。

「......」

此時在房外偷聽的于婷也進到我的房間中,並且與明玥相視而笑,唉,命苦。

而最後明玥整理完行李後,便與于婷兩人在我房間閒聊起來,女人家的話題我也插不上,便跑去沙發上看新聞..

而且她們也真能聊..聊了兩三小時都還不膩...

新聞報導也是窮極無聊,不斷的重複批評風災後政府救災的無能以及受災家屬的無奈。

不過其中一則讓我稍稍好奇了一下,台北故宮宣稱被偷了件未公開古董,但是又不肯公布資料...真神祕啊。

最後,明玥還是霸占了我的床,我與自尊心搏鬥了很久,還是決定躺沙發吧...並且隨著時光的流逝,我也漸漸的睡著了。

翌日。

"嘟嘟嘟"鬧鐘聲。

唉,睡沙發就是不習慣,一起床覺得渾身不對勁,拖著昏昏沉沉的腦袋走進了房間,而當我打開房門時我睡意全消了。

入目的是明玥只穿件胸罩與花邊小內褲並且擺出一副貓一般的睡姿,熟熟的沉睡。

而我那條可憐的被子也被她踢下床,所以...毫無遮攔...那若隱若現的...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該死,我忘了明玥那小妮子睡在我房間啊...更糟糕的是,此時明玥好像因為我的開門聲被喚醒了,伸了個懶腰,迷糊的搔了搔頭。

而後明玥注意到了我的存在,而我們倆就這麼對視了幾秒...

「啊!」明玥臉蛋緋紅的驚叫著,並且雙手摀住臉,幾秒後她好像想想覺得不對,改去去遮身體的部位...這是..天然呆屬性?

「這..那個..這個...」一時無語了。

「出去!」明玥驚叫著,並且抓起枕頭丟向我。

嗚嗚,真命苦,我竟然被別人從我的房間裡趕出來...

不過還滿驚奇的,平時那麼開放的明玥也有害羞的一面。

餐桌。

「...」我心不在焉的用叉子玩弄著水煮蛋。

「...」明玥小口小口的啃著蘋果,當她注意到我在偷瞄她的時候,她把頭轉過去並且"哼"了一聲。

「噗哧...」于婷這小妮子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我說老哥啊,人家電視上都是夜襲,哪有人一大清早..」

「可惡,于婷你可憐的小玥姐姐都被看光了,你還笑得出來。」明玥作勢要搔于婷癢。

「啊呀呀,對不起,我還是先出門好了,你們倆在家慢慢玩。」說完,于婷就叼著一片土司,屁顛屁顛的跑出去了。

「可惡,連妳都欺負我,哼。」明玥很不開心的道。

「那個...對不起。」我說。

「沒關係。」明玥低頭繼續啃著蘋果。

之後我們沒多說什麼,明玥提著書包就先出門了,我本來想追上去跟她一起走,但被她拒絕了。

「你真的想告訴大家我們同居啊?」她是這麼回答的。

不過想一想也是,住在附近的同校生還滿多的,還有...語涵。

我到現在還沒想過怎麼去面對她。

而我也弄不清我對她到底是什麼感覺,還有明玥也一樣,也許我是感情這方面的新手吧?

唉,事情太多也太複雜了。

(待續

--------------------------------------------

這個嘛 我考慮最後整本寫完重PO再進行修改與分頁

因為這邊有規矩7天後不能修改文章

所以暫且保持原樣吧

深藍終於好了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整本寫完重po再進行修改與分頁的話

是要等上一段時間了嗎@_@...??

是的, 不然前面跟後面 會變得很畸形= =

而且最後可能還會把整本的人稱換成第三人稱

總之 現在就是保持原樣繼續連載 冏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za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天空灰暗,看來今天可能會下雨,出門時是該帶把傘的。

早晨第一堂課,是班導的班會時間。

「各位早,又是同學們期盼已久的歡樂班會課。」年輕的班導林月貞開心的在台上道。

「今天,還有件很特別的事情,就是各位要選社團,好,現在開放討論!」

台下學生們個個都顯得熱血沸騰,這就是青春小高一啊。

高中的精采生活無疑與社團脫離不了關係,所以選到了好的社團,高中生活會很有趣,而這些是大家早有耳聞的。

而身為班上焦點人物的柳明玥旁理所當然的圍了一群人,貌似都期望與她同社。

而我則是不怎麼關心這件事情,我只想找個可以混的社團好好混過這三年,看了看社團介紹,還真五花八門...

基本的熱舞、手語、吉他那些先不提,竟然還有瑜珈社、腹語社也真夠詭異的。

而選社團其實是有規矩的,需要"填志願"讓電腦來跑,填越前面的越容易上,有點像是賭博吧。

當我隨便找了幾個貌似清閒的社團填上去時,朱葛清傳了封簡訊:「最後一個志願填不可思議研究社」

當然我也沒什麼考慮,畢竟都是最後一個志願了應該不可能會上吧...就照著朱葛清的話做了。

而當時我卻不曉得,就因為我相信了他這一次,往後三年焦頭爛額被整慘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而過了中午,一群人圍在佈告欄嘰嘰喳喳的吵個不停,就知道選社名單出來了。

而葛清竟然對著我詭異的笑了一下,並且示意我去看。

一年十九班 - 周于明 - 不可思議研究社

一年十九班 - 朱葛清 - 不可思議研究社

一年十九班 - 林語涵 - 不可思議研究社

靠,不是吧? 這根本是黑箱作業!

最好是一個班級讓電腦平均分部能分出三個名額在同一班!(不可思議研究社招生只有招20人)

而且最好有那麼巧是這幾個人! 朱葛清啊..朱葛清..

我沒好氣的走到了葛清旁邊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我知道你想要我參加那什麼鬼社的迎新,問題是有必要進這個社團嗎?」

「這個嘛,這社團我比較有人脈,以後會比較方便,畢竟你一臉混社樣。」葛清緩緩道。

「那她為什麼跟我們同社?」

「誰?」

「林語涵。」

「哦哦,你看過社團簡介了嗎?」葛清問道。

「看過了啊,有什麼關連嗎?」

「那你看看社長是誰吧。」我拿起了簡介,翻到了不可思議研究社的頁面。

社長 - 三年二班 - 林語柔

林語柔?林語涵?對了,我記得在超市遇到語涵時有提到她有個姐姐,不過有沒有這麼巧啊?

「別忘了,星期六,也就是明天,晚上七點302教室集合,不會有警衛,記得準時。」葛清說道。

怪事,我已經很久沒看到老伯了,警衛室現在早上只有一個替代役男,晚上就沒人了。

「老伯呢?」我問道。

「據說颱風那幾天生病了,請了個長假,我也不清楚內幕,就連斑點都失蹤了,看來那颱風夜仿佛發生了許多事情呢。」葛清說道。

這倒是個怪事,斑點與老伯可都是非常盡忠職守的啊。

課程依舊無聊,但明玥好像對課程很感興趣,每堂課的發問、回答幾乎都是她一手包辦,筆記也是寫了一本又一本,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午餐時間時明玥還是幫我弄到了食物,但我非常難以抉擇,畢竟往她身後一看,那男同學用殺人般的目光瞪著我,想必食物的來源...

放學時走出了校門,離開了學校一段路後,發現葛清竟然被一位老者叫住,葛清走向了老者所在的算命攤。

怪事,像他這種無神論者怎麼會相信這些呢?

「抱歉,我沒錢,我也不相信...」葛清還沒說完,老者就搖搖頭,長長的一嘆道「唉,何苦呢?」

「...」葛清沒有說話,貌似是準備轉頭走人。

「冤冤相報何時了?這是上一輩的事情,何苦往身上攬?放手吧。」老者問道,葛清停住了腳步。

「哼哼...放手?不可能,我要那個偽君子家破人亡!我等了六年了啊!整整六年啊!」葛清用到近乎咆哮的聲音嘶吼,此時四周的人都望向他。

「唉,這條路會很艱辛,你就算成功了也不會快樂。」老者嘆道。

「快樂?不好意思,那東西已是遙不可及,手刃他才是我現在最嚮往的。」葛清一臉陰沉的道。

「唉,一切都是命啊。」老者搖搖頭,葛清"哼"了一聲就走了,而我好奇的跑到了算命攤前。

「老先生,剛那位是我同學,您認識他嗎?」我好奇的問道。

「不認識。」老者又指了指桌上的箱子,上面寫著"鐵口直斷,問題一個一百元"靠,神棍 。

「那您怎麼知道他的事情?可以跟我說嗎?」我不高興的投了一百元進去。

「小夥子,你還是先擔心你自己吧,血光之災啊血光之災,你天生八字輕,又是特殊體質,你晚上少出門比較好。」老者說道。

「是嗎...」我疑惑道,我又沒跟他講我哪時候出生,他怎麼知道我八字?

「不過,我想你早就碰到貴人了,血光也不是避免不了。」老者笑道。

「誰啊?」我好奇的問道。

「哈哈,天機不可洩漏,雖說是貴人,但也不一定是"人"嘛,哈哈哈哈。」老者笑道,揮了揮手,示意要我離開。

「我回來了。」屋內沒人回話,看來她們兩個都還沒回來吧。

脫了鞋,當我要準備走回房間時,發現我房間燈是亮著的,應該是明玥吧?

「明玥,我可以進來嗎?」雖然是我的房間,但有了上次的經驗,還是先問清楚比較好。

「可以,正忙著呢!也剛好有事要找你。」明玥銀玲般的聲音從房內傳出,我開了門進去,但被眼前所見嚇的愣住了。

明玥手裡拿著一把手槍,不管那是真的還是假的,我現在只知道它指著我。

「什麼時候娶我?」明玥賊賊的威脅道,天啊,這是哪招?

「這...明玥啊...你先放下那東西...。」我無奈的勸道。

「不行,你要先給我承諾。」明玥眼神堅定的道。

「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明玥,把東西放下,我們好好談。」我試圖安撫她。

「嗚嗚...我就知道...其實你已經移情別戀了。」明玥低頭啜泣著,「所以我決定我要殺了你,然後自殺,我們永遠再一起...。」

「明玥,不要!」我急著衝過去,撲向那把槍,但我的速度怎麼可能趕上她扣板機的速度呢?

"喀"的一聲,我傻了,仿佛世界靜止了。

兩秒,額頭滴下了一滴汗。

三秒。

靠,我沒事?

此時明玥已在床上捧腹大笑,笑得連眼淚都溢出來了。

「噗哈哈哈...」明玥摀著肚子笑道,「你剛剛應該照照鏡子的...那張臉綠的跟什麼一樣...。」

「我覺得自從我遇到妳已後,就開始折壽了。」我嘆了一聲,「總有一天我會被妳玩死。」

「對不起嘛,只是拿到新玩具,不拿來嚇嚇你很對不起自己的感覺...。」這算什麼解釋?

「而且我怎麼捨得殺你呢?」明玥嬌嬌的道。

「你找我只是為了嚇我?」我有點生氣的道。

「當然不是,是這個。」明玥把手上的槍遞給我,到手時發現它頗沉的,這是一把六發式的老式左輪。

「這是?」我問道。

「看不出來嗎?手槍啊。」

「真的?」

「不然煮的?」明玥白了我一眼,然後丟給我一個精巧老舊的木盒,上面還貼著灰灰舊舊的符紙,而那裡面是三顆沉重的子彈。

「如果,你下次看到那東西時,請把這鬼東西送進牠腦門裡。」明玥拿起一顆子彈嚴肅的說道,「還有千萬不能用這種子彈殺人,記住!千萬不能。」

「有什麼特別的嗎?」我疑惑的問道。

「你不需要知道,你只要記住就好了。」明玥示意我別問下去,我也就沒問了。

「喔...那我可不可以不要這東西啊?」其實我是真的不想碰槍械類危險物品,我一直對它們沒什麼好感,總覺得那些東西在身上非常沒安全感。

「帶著吧,我不想那麼早守寡。」明玥道,「如果可以,晚點去勸勸你的同學不要去明天的迎新。」

「我盡力而為吧。」我嘆口氣,葛清那瘋子固執的跟牛一樣,而語涵我卻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沒事了,我先睡啦,好累,老公晚安!」明玥道。

「喔,晚安。」我道,並且拿著東西就走向門口。

「對了。」明玥叫住我。

「啊?」

「那個,我允許你夜襲我,但是早上不可以喔!我會害羞。」明玥笑道。

「...」快速的離開,天啊,這小妮子...

「嘻,真可愛。」明玥嬌嬌的道。

(待續

-------------------------------------------------------------------------------------------------

這篇真沒內容 XD

嗚呼,這篇跟上一篇時間差距真短 我竟然花了7天就連載了 (開心XD

話說高三真的不是人待的 沒啥時間可以寫小說了 冏

隔壁那位大姐連載真快 真羨慕XD

嘛 下一篇就可以進入小說高潮摟 拭目以待吧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哈哈~ 高三加油:)

大姊我都這樣熬過來了:P

閣下這篇新的真的很快更新XD((樂

至於我... 因為迷上”海賊王”所以淪陷了:|

不過只剩後面一段

晚點就能生出來了吧=皿=...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JiNg綠
錯字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不出我所料,葛清根本不接我電話,而語涵倒是接起來了。

「語涵嗎?」

「恩。」語涵的聲音。

「晚上盡量別去好嗎?學校晚上並不安全。」

「喔,我知道了,還有什麼事嗎?」語涵的聲音不冷不熱,仿佛事不關己一樣。

「那...沒事了。」我掛了電話,回到了沙發上沉沉睡去。

而我卻不知道在手機的另一端的語涵緊緊握著手機,梨花帶雨落下幾滴不甘心的眼淚。

翌日,因為是假日,所以我沒設定鬧鐘,起床時已過中午,而家裡兩個小惡魔都不在,就隨便把剩菜剩飯弄一弄打發掉午餐了。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我煩躁的坐立不安,畢竟那天晚上給我的精神震撼太強烈了,而要我再一次去面對那生物...我實在提不起勇氣。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了,看一看時間,我是該出門了,但卻沒看到明玥的蹤影...該死,她怎麼還沒回來?

難道要我一個人去?

沒辦法了,時間不等人吶。

6:47,校門口,天空灰濛濛,看不到月亮,看來可能在迎新中途會下雨,這對我來說有好有壞。

好處無疑是能早早驅散這群不要命的同學。

壞處則是...我又忘了帶傘。

警衛室果然沒人,而原本在學校的老師們也在一小時前都陸陸續續離開學校了。

看到葛清從遠處走過來,並且示意要我跟隨他。

到了302教室時,發現人已頗多了,這樣一看,穿社服的學長姐有五個,像我們這樣便服的學弟妹共十六個,看來有三個新生沒來。

每個同學看起來都很興奮,尤其是男生,畢竟每個男生都想跟語涵這大正妹一起參加這類社團的活動吧,光是想想就心癢癢。

而有個一頭長長的秀髮、長相甜美,不時露出幾絲成熟氣質且一直與語涵交談的社服學姐,我想應該就是林語柔了。

而她張望了一下,感覺人都齊了,就走到了前方講台準備發言。

「大家好,我是不可思議研究社社長林語柔,首先先歡迎各位加入我們不可思議研究社以及參加這次的活動。」林語柔道。

「而站在我旁邊的男生,是副社顏詠哲學長,依序是梁鈴學姐、范欣怡學姐、駱仁書學長。」她做了簡短的介紹。

副社身高與林語柔差不多,長相不差,梁鈴看起來是個青春活潑的開朗少女,范欣怡則是個濃妝女,而最後讓我最在意的是駱仁書學長。

他瘦瘦高高,劉海蓋住半張臉,人也不多話舊站再角落,看起來怪裡怪氣的。

「而之後時間就交給梁鈴帶活動了。」林語柔走下了講台,而青春活潑的梁鈴學姐就從基本的"說你好"帶起,畢竟總是要先互相認識嘛。

而途中,我試圖跟語涵說話,不過她都是以"恩恩"、"喔"代過,幾乎整個無視我。

而我的舉動甚至惹來了幾個男生的怒火「喂,同學,人家不想跟你說話就不要騷擾人家好嗎?」

我也只能很無奈的摸摸鼻子,放棄這條路了。

而後經過了幾個團康後,大家有了基本的認識後,核心活動就準備開始了。

「各位準備好了嗎?」梁鈴帶動氣氛的問著。

「好了!」幾個同學興奮的道。

「接下來,是"尋尋覓覓找鬼蹤"!」梁鈴開心的道,這啥鳥名字?

「這個活動是為了讓各位青澀小高一能迅速的認識校園每個角落,並且感受夜晚校園的不同,各位先來前面抽籤。」顏詠哲拿出了籤筒。

而我們每個都抽了一張紙條出來,我的上面是寫「染血的古書(B)」。

「相信各位都已經看到裡面的內容了,而後面的A、B則是隊友,請各位先找到自己的隊友。」顏詠哲說著。

大家開始動作,彼此交談著,很快的語涵就找到了她的隊友,是一個小女生。

而葛清連找都沒找,直接走向我,並且亮出那張「染血的古書( A )」給我看,靠,他又作弊。

「現在時間是8:00,這活動持續一個半小時,也就是9:30時大家要回來302集合,而活動地點是"整個校園",請找到紙條內的物品。」梁鈴道。

「沒錯,你們一定會說"學校那麼大怎麼找?",我就給個提示吧,"東西會在該在的地方",球會在操場、樂器會在音樂教室之類的。」林語柔道。

「現在,開始吧!」詠哲道,大家紛紛離開,天空已降下了毛毛細雨,不過這點程度並無法阻擋興致勃勃的熱血高中生們。

「小周瑜,我們也走吧。」葛清道。

「去哪?」

「找書當然是去圖書館啦。」葛清理所當然的道。

「可是圖書館已經鎖上了耶,而且我怎麼感覺你早預謀好了?」我與葛清走到了圖書館後面的安全門口。

「什麼?預謀?我哪有啊!哈哈哈。」雖然口頭上在狡辯著,但是他一腳踢開安全門的霎那,我看到了一顆橡皮擦掉落在地面...

沒預謀?那為什麼那顆橡皮擦會塞在安全門的鎖處,讓安全門沒辦法鎖上?

這根本就像某卡通,一隻貓已經拿出胡椒粉灑在老鼠頭上,然後說"我並沒有想吃你"的道理是一樣的。

唉,看來我們學校真的太容易遭小偷了,短短一星期內,被兩個小高一的破解進圖書館,如果以前沒有斑點的話,恐怕這所學校早被偷到破產倒閉了吧。

葛清進到圖書館內部後,快步的走上了樓梯,我也只好無奈的跟著他,而他到達了他的目的地時,我露出了一絲笑容,怎麼大家都喜歡檔案室?

「葛清啊,貌似這裡通常都被鎖住的吧?」我賤賤的說道,我想我終於可以看到他苦惱的樣子了。

嘿嘿,這下你沒辦法了吧?我就不相信你跟明玥一樣牛逼!

「對喔,這被鎖住了。」葛清道,但他看起來不慌不忙。

「那就打開吧。」葛清從口袋裡掏出一隻鑰匙,上面還寫著"檔案室"...靠,太扯了,一個會開鎖,一個還直接把鑰匙弄到,如果校方看到一定氣死。

"喀啦"的一聲,那熟悉的書霉味撲鼻而來,門被打開了。

一進到了檔案室中,葛清就拿出了手電筒開始把一箱一箱檔案拿下來。

「葛清,我知道你來這裡不是為了什麼鬼"染血古書",你到底想幹什麼?」我問道。

「呵呵,我就知道你看得出來,不過,我不能告訴你,只能說是想伸張正義罷了。」葛清賊賊的道。

「唉,是是是,高中每個人都神秘的跟鬼一樣,真TMD的受不了。」我無奈的抱怨道。

「反正你閒著也是閒著,來幫個忙吧。」葛清把兩箱檔案資料夾放到了我的面前,並且濺起了許多灰塵。

「咳..咳..」我咳了一下,畢竟我對灰塵過敏。

「這是?」我疑惑的問道。

「這是我們7字輩的學長姐,我要你幫我找出這幾個人。」葛清拿了一張清單出來,然後繼續去翻箱倒櫃。

而那張清單裡面個人資料非常詳細,我真搞不懂他哪弄來的。

彼此就不再交談了,兩個賊頭賊腦的高中生就埋入了檔案堆中尋找檔案。

不久後我已經找出了約三分之二的人,但是就是不懂這些看起來很普通的學長姐有什麼特別。

「時間差不多了,找到的那些檔案給我。」我把資料夾遞給葛清,然後看到他放入一個黑色的背包裡。

靠,又一個偷書賊,好像大家很喜歡從檔案室幹東西回去?

前前後後不到一個星期,遭竊了兩次,我想校方不可能不吭聲。

「不會出事嗎?這可是偷竊。」我道,但葛清不疾不徐的收著檔案,好像這是理所當然似的。

「你覺得一個連監視器的預算都汙走的學校會在意這種東西?而且我想他們發現的時候,我們搞不好早畢業了。」葛清道。

「哦,也是,你到底要這些東西做什麼?不說我星期一就去檢舉你。」我賊賊的道,糟了,跟明玥相處太久,都變得有點像她了。

「其實,告訴你也無妨。」葛清抽了一份資料夾遞給我。「這傢伙你認識,你看看他的入學分數。」

2008年 申請入學 張凱 - (身殘者) 分數 176 (然後後面密密麻麻的獎狀)

張凱?好像有那麼一點印象...不過在哪聽到的我真的想不起來。

「就是KK。」葛清說道。

那個背景複雜的混混?他是殘障?

「什麼?他是殘障?」

「剛剛你手上那張清單,還有我手上這兩張,全部都是。」葛清一臉不削的說道。

「偽造?」我驚呼道。

「貪汙、偽造文書多的是,哼哼...他還有什麼做不出來?」葛清恨恨的說道。

他?

「誰?」

「沒什麼,九點了,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走吧。」葛清轉移了話題。

「可是,那本什麼古書呢?」我問道,然後葛清從包包裡拿出一本醜醜舊舊的書,上面還有紅紅的汙漬,看來我多問了。

我與葛清一人拿一個背包的檔案離開了檔案室。

離開了圖書館時,幾滴雨滴到了我的鼻頭上,看來今天的活動應該就到此結束了吧?

但幾年後我才發現,這根本不是一個結束,而只是一個驚悚的開始,如果時間能逆流我會不惜一切代價阻止這場迎新活動。

「快跑,檔案會濕掉,校門口有停一台紅色的車,放到那部車的後座!」葛清邊跑邊講。

跑得我氣喘如牛後我們成功的保護了檔案不受雨水侵蝕,然後拿著那本古書走向了302教室。

伴隨著雷聲隆隆雨越下越大,應該有許多人已變成落湯雞了,還好我們只被淋濕了一點。

「各位同學,相信你們已經完成了任務,但是,你也看到了,我們之中有些人已經變成落湯雞了。」林語柔說道。

「所以,很抱歉,我們活動要被迫中止了,那些淋濕的學弟妹們趕快回家洗澡吧,感冒就不好了。」林語柔勸道。

「那些沒淋濕的可以留下來嗎?因為詠哲副社跟欣怡學姐已經離開了,他們也全濕了。」梁鈴學姐說道。

葛清這不做沒意義事情的人當然第一個就走了,而陸陸續續同學們也都走光了,但語涵沒走。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想留下來,畢竟人家姐姐在應該不會出什麼事情吧。

但,我留下來了。

梁鈴分配了一下基本工作後,我們就開始清理環境了。

隨著時間的過去,我們已經完成的差不多了,大伙兒便坐下來休息聊天。

「唉,小柔啊,我們怎麼這麼倒霉,創社第一次活動就被迫中止?」梁鈴無奈的抱怨著。

「我也沒辦法啊,天意摟。」林語柔無奈的道。

「真不開心啊...」梁鈴嘟著嘴道。

「一二三四...七八,八個人,不然我們繼續活動,來玩個遊戲如何?」陰森的駱仁書學長開口了。

------------------------------------------------------------------------------------------------------------------

乎,超速更!且超長一更!

這兩天好混XD

話說各位大大真熱情 讓我好感動XD

預告一下,下一篇就有鬼了!

真感動Q_Q

鋪了那麼久青春校園 終於可以寫鬼了Q_Q

先這樣啦 ~ 感謝各位觀看 XD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za
錯字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剩下來的八個人,除了那三個學長姐,剩下的就是二男一女的小高一與我跟語涵了。

其中一個男的染了一頭金髮,身高一米七左右,看起來是個熱血青年。

而另一個男的就顯得嬌小了,大約一米五,童稚的臉龐,再加上一個馬桶蓋的髮型。

女生則是斯斯文文的帶著一副黑框眼鏡,像個書呆子,但卻有著積極參與活動的熱情性格。

「好啊!好啊!我就知道老駱最有辦法了!」梁鈴開心的道。

「可是...已經很晚了耶,而且詠哲不在...」林語柔反駁道。

「沒關係啦,拜託拜託!PLEASE!玩完這個就收工!」梁鈴像個孩子一般的懇求,「學弟妹們,你們說呢?」

「好!」「沒關係,我幾點回家都可以!」兩個男生出聲道。

「可是...」林語柔說到一半卻被梁鈴打斷了。

「啊唷,沒有什麼可是了,妳難道想掃我們可愛的小高一的興嗎?」梁鈴道。

「不好吧,我看我們還是趕緊回去吧。」我小聲的道。

「那你自己先回去吧!膽小鬼!跳狗!」「對啊!上了高中就是要瘋狂一點嘛!」金髮男與書呆子女道。

「算了,當我沒講,我到底。」我無奈的道,此時我發現語涵一語不發的偷偷瞄著我。

算了,玩個遊戲應該不至於出事吧?

「那麼,就這樣決定了!」梁鈴開心的道,「那時間交給老駱了。」

「謝謝,各位請跟著我,我們要去天文台。」駱仁書學長道,並且露出了一絲微笑。

那一絲令人不寒而慄的微笑。

「老駱!我們等等要玩什麼啊?」梁鈴邊走邊問著駱學長。

「讓我賣個關子吧!跟妳打賭你絕對沒有玩過,很刺激的。」駱學長道。

「碟仙?筆仙?還是...啊!我知道了!是見鬼?」梁鈴興奮的猜著。

「比這些都要刺激喔。」駱學長笑了笑。

「哦哦!好期待噢!」梁鈴道。

途中梁鈴跟駱學長持續著猜謎遊戲,而那兩男一女的新生則是在閒話家常,金髮男偶爾還會去搭訕語涵,不過每次都碰了個鐵板。

「你就是鼎鼎大名的周于明了吧?」聲音竟然源自於林語柔,我驚訝了一下,她怎麼知道我?

「是啊...」我小聲的道。

「別緊張,我跟我妹感情很好,她幾乎什麼事情都會跟我說,前一陣子語涵受你照顧了,謝謝。」林語柔道。

「哪裡,言重了。」我謙虛的道。

「話說,你們是不是吵架了?這幾天她回來都以淚洗面,然後現在一副寡婦樣,我也看不下去了,今天才把她拖來。」林語柔道。

「沒有啊,可能有些誤會吧?」我無奈的道。

「希望是個誤會,畢竟關於這件事情她一個字也沒告訴我,但是如果你欺負她,我可不會饒你。」林語柔笑了笑,這一笑可是傾國傾城。

「怎麼會呢?哈哈,哈哈。」我尷尬的笑了笑。

很快的我們到了位於五樓的圓形天文台,駱學長拿出了一支鑰匙打開了門,裡面漆黑一片,一陣霉味撲鼻而來,看來很久沒人使用了。

駱學長拿出了三支手電筒放在地上,讓天文台有了光線。

雖然學校有這麼一個天文台,但裡面卻是空空如也,連個最基本的望遠鏡都沒有,只有幾張東倒西歪的桌椅。

仔細想一想,也對,畢竟天文設備都是非常昂貴的,平常也不會有什麼人去用,我們"節儉"的校方當然不會浪費錢在這上面的。

「麻煩各位先把這些桌椅搬出去吧,會影響遊戲進行的。」駱學長道。

「放角落就可以了吧?」金髮男想偷懶的道。

「不行,一定要搬出去。」駱學長強硬的道,金髮男只好摸摸鼻子去搬桌椅了。

幾分鐘後,我們完成了動作,圓形天文台少了那些桌椅後,露出了原有的樣貌。

天文台很大,是我有生以來見過最大的天文台。

四周都是白的,天花板、牆壁、地板全是白,有著八根梁柱,而圓頂上的日光燈已經壞了,也沒有窗戶,所以光線來源只有手電筒。

「嗚呼,真有氣氛。」梁鈴驚呼道。

「是啊,各位來中間圍一圈,我要說明這個遊戲了。」駱學長道,大家很聽話的圍了個圈。

「記得幾年紳蘭高中宿舍事件嗎?」駱學長道。

「迴圈?」梁鈴眼神閃爍著期盼的問道,林語柔卻皺了皺眉頭。

「YES。」駱學長道。

「那是什麼?」眼鏡女道。

「還是由我來說吧,前些年在紳蘭高中有一群高中生,因為夏天宿舍沒冷氣,熱得半死睡不著,就有人提議要玩遊戲。」林語柔道。

「但是宿舍已經過了熄燈時間了,根本沒有光線,剛好也沒有人有手電筒,其中一個人就提議玩一個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遊戲,

宿舍是正方形所以有四個角落,各站一個人,然後由其中一個人開始逆時針走,然後摸到下一個人,換下一個人繼續走...以此類推,

詳細情形我忘了,但是我只記得最後他們不是發瘋了就是自殺了,而發瘋的人被發現時,嘴裡只會重覆呢喃著"鬼!鬼!"。」林語柔喘了口氣。

「感覺毛毛的,有點可怕耶。」馬桶蓋頭男道。

「小朋友別怕,大葛格會保護你。」金髮男賤賤的道,並且露出一絲欠扁的笑容。

「差不多就是這樣,不過有做點小更改,你們看,這裡有八根梁柱。」駱學長指著那幾根圓形梁柱。

「每個人站在一根梁柱旁邊,然後其中一個人開始走,摸著牆壁繞到下一根梁柱,摸到下一個人的肩膀,換下一個人走到下根梁柱,然後以此類推。」駱學長解釋道。

「但是,遇到沒人的梁柱時,請記得咳嗽一下。」駱學長道。

「為什麼?」金髮男問道。

「遊戲就是遊戲,哪有那麼多為什麼。」馬桶蓋男說道,駱學長笑了笑,金髮男搔了搔頭沒繼續說什麼。

「這個遊戲是否太危險了一些?而且老駱你不是有先天性心臟病,會不會...?」林語柔勸道。

「喂,虧妳還是我們不可思議研究社社長耶。」梁鈴道,「而且我們都已經大老遠跑來了。」

「小病,不影響,我可沒那麼容易被嚇到。」駱學長回答道。

「是嗎?」林語柔頓時間難看起來,好像駱學長那句話讓她受到了不小的驚嚇,但霎那間又變回原來的臉色,想了幾秒後慢慢的道「好吧。」

「那我們準備開始吧,來,先抽籤。」駱學長拿出了幾張紙給我們選,奇怪,我怎麼感覺他早預謀好了?哪來的籤?

紙條上寫著"八"。

「誰是一呢?」駱學長問道。

「我!」是金髮男,然後駱學長指示要他站到其中一根柱子旁邊。

接著我們也都各自站好了所對應的號碼。

一號是金髮男,接下來依序是駱仁書、馬桶蓋、眼鏡女、梁鈴、林語柔、林語涵而我是最後的八號。

因為是個圓形,所以我前面一個柱子理所當然的是金髮男,而後面的則是林語涵。

「準備好了嗎?」駱學長忽然走到中央道。

「好了!」從各角落發聲,然後看到駱學長把三個手電筒都滅了,拿出一根很小很小的白蠟燭插在整個圓形天文台的中央。

「別在意這根蠟燭,我怕大家不習慣黑暗,所以讓大家先適應一下,很快它就滅了,滅了之後請別緊張,遊戲要繼續的。」駱學長道。

「還有,遊戲開始後,切記不要交談,那樣破壞遊戲的品質,很惡劣的。」駱學長勸道。

「那麼,開始吧,一號請開始走。」駱學長命令道。

遊戲就這麼開始了。

因為有微微的燭光,讓我能看到一個人影慢慢的走到了下根梁柱旁摸到了下一個人的肩膀,而那個人也就是駱仁書。

遊戲的進行很順利,很快的我感覺到了語柔的手摸到了我的肩膀,意味著換我往前走了。

但是因為我是最後一個,所以我前面的那根梁柱理所當然沒人,我也就是第一個咳嗽的那個人。

光線實在很差,好不容易走到了無人梁柱。

「咳。」我咳出了第一聲,打破了第一次循環的寂靜,然後走向下一個梁柱,摸到了金髮男的肩膀,開始新的一循環。

就著麼轉著轉著,我越來越覺得無聊,畢竟就是一直走路,然後偶爾會走到無人梁柱就要咳嗽一次,不斷的重複。

當然,我也有想過打破規則跟前後聊天,但是看看前面,金髮男?我討厭跟同性聊天。

後面,語涵?我想她不會理我吧,我只好無奈的嘆了嘆,陪著他們繼續玩這遊戲。

隨著時間的流逝,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因為下雨導致氣溫有所改變,現在,很冷。

頓時一陣陰風吹過,讓我打了個哆嗦,而那根可憐的小蠟燭的火焰就在風中不斷的搖擺它的身軀。

最後,那風中殘燭不敵寒風的侵擾,終於"轟"的一聲熄滅了。

整個天文台頓時陷入了一片黑暗,一片令人不寒而慄的黑暗,仿佛是個善於隱藏的妖魔,努力的隱藏身軀,等待著時機,準備張開血盆大口把我們一舉吞噬。

---------------------------------------------------------------------------------------------------------

不行="= 我還沒說吉他學姐是鬼之前要把她當人 XD

努力的更 想在暑假之內把第一部做個結局 (不過好像不太可能 囧

預計要斬一位女角 還在考慮要斬誰...

然後這篇還是沒寫到鬼!!! OTZ 下一篇應該就會有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哈 這個迴圈老梗啦XD

不過期待鬼的出現方式&&虐人方式(?)

話說女角就斬吉他學姊吧(不是說要把他當人XDD)

不要打我><

你忍心嗎 你忍心嗎 :'(

人家已經被斬過一次了 你還斬她(H)

伸藍高中XD

被發現了 (笑

話說到現在 這小說還缺一個固定的名稱

都是以"青春校園溫馨鬼故事"連載

各位可否幫忙給點意見(H)?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