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陪我一次,好嗎?p2


Recommended Posts

我又出新的喔=ˇ=

「妳在哪?」蕭冀華的聲音透露出一絲擔憂「妳不是知道怎麼回家?」

「我……」心中的恐慌安定了下來,可是我卻哭了出來「對不起…….我忘記怎麼回家了!」

「妳在哪?」他的聲音變的好柔和「告訴我附近的地標和路名,我去找妳。」

「這裡有一家麥當勞,還有一家甜甜圈店,路好像是……站牌是寫金門街口……」

「等我,待在公車亭裡不要亂跑,我馬上到。」掛了他的電話,很聽話的我坐在公車亭裡等他。

公車一輛接著一輛過,一群人上車,一群人下車,等了20分鐘還是不見他的身影。

「騙人!說馬上到的!」心中的焦慮油然而生,如果他再不來,我長的那麼弱女子樣,我可能就會被色狼侵襲,強盜洗劫我身上的財物,最後殺了我,把我丟到山上曝屍!

才想到這,有個人就站在我的前面,擋住所有的光線。

我不敢抬頭,怕他就是我剛剛想像的強匪,手腳開始發抖,天阿!我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喂!簡韻怡!」天阿!搶匪知道我的名字,想必是有備而來。

「我沒錢!我沒錢!去搶別人!蕭冀華!快來呀!我被搶匪鎖定了!」語畢,寬厚而溫暖的大手放在我的頭頂上,擺盪不定的心沉了下來。

「我來救你了!回家吧!」一抬頭,看到蕭冀華這陌生又熟悉的臉,他的面貌在昏暗的燈光照射下顯現出他獨特的氣質。

「恩……」原來不是強盜,所以……我剛剛說的話都是說給蕭冀華聽的!不會吧!一股熱流湧上臉來,現在的我臉一定很紅,幸好天色很暗,他應該看不到吧!

「妳要坐多久?我救人是按小時給錢的!」這句話把他給我的英雄模範破壞了!

「好啦!」起來不到兩秒,酥麻的感覺從腳底竄升到大腿,抵抗不了那種麻---軟腳,整個人重心不穩往前倒。

「阿!」一支強而有力的手攔住我的腰,讓我不至於親吻大地。

「怎麼了?」我喜歡他這語氣,關心我的語氣。

「坐太久,腳很麻,站都站不起來」腳怎麼麻到現在阿?我搥了搥我的腳,忽然間傳出一句不可思議的話。

「揹你吧」他蹲下來,背對著我「再不上來,工錢越多我是越開心啦……」不等他把話說完,我馬上靠上他的背讓他揹。

才不想給他揹哩!

就這樣揹著,我們沒有說話,就這樣過馬路,來到麥當勞的騎樓下,腳的不舒服也緩緩消褪。

「能站嗎?」我喜歡這種關心的語氣,關心我的語氣。

「恩!」我點頭,他小心翼翼的把我放下來,隨即去牽機車……恩……機車……。

不會吧!機車!

「你成年了嗎?」我驚訝到問他這個笨問題。

「妳成年了嗎?」他回問我,證明我的問題很白癡。

「不是,我是說,你有駕照嗎?」想都沒想,我又問了一個蠢問題。

未成年怎麼考駕照?

「妳認為未成年考得到駕照嗎?」他繼續回問我,強調我的問題有多笨。

等等,這就是重點,他未成年,沒有駕照,但是他有機車!

「那你……為什麼你……」我像傻子一樣指指機車,又指指他的頭,一時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見他搖頭加上無奈笑容來回應我的滿臉驚恐。

「這機車是我和老爸借的,騎的次數也不下三次,從來沒失誤過,好了妳到底上不上車?」

拜託!都這節骨眼了我有不上車的理由嗎?

我拿了他遞給我的安全帽,膽戰心驚地跨上機車,手輕輕扯他衣服,不斷向上帝禱告,希望第一次的失誤不要降臨在我身上。

「我的命就交在你手上了.」耳邊吹著咻咻的風聲,我輕聲的說,

「放心吧!我會讓妳好好活著!」他的聲音隨著風灌進我耳朵裡。

騎到家的路上,我和蕭冀華很有默契的保持不語,看到他已經騎了整整十分鐘還沒到達目的地之後,我才知道我跑到了很遠的地方。

街上的店家越來越熟悉,我也跟著越來越開心!

「我認得從這裡到家的路喔!」我率先打破沉默,喊著怕他聽不見。

「正常阿!也不想想妳住幾年了!」結果換來的是一大桶的冷水潑在我臉上,可惡阿!好勝心強大的我怎麼可能被嗆假的呢?

「你就不會誇獎我一下嗎?」我用力拍了他一下。

「由於妳的路癡程度無人能敵,使我佩服到得每天帶妳回家,妳以後別再亂搭車了,妳知不知道妳可以在公館下車轉捷運?」這小子簡直是語中帶刺嘛!

不想再回他的話,我把視線移到擦身而過的建築物。

「……喂!有沒有再聽阿!」蕭冀華在紅燈時停下車,撇過頭拉我回神。

「抱歉,沒有耶!你剛剛在講什麼?」我很誠實的回答他誰叫風吹的那麼舒服,讓我沉浸其中……。

「明天,聽好,明天開始我和妳一起去學校,直到妳熟了路為止。」綠燈,車子又開始往前跑。

我有些愣住了,一個不怎麼熟的男生突然這麼幫我是要懷著感恩的心還是天天帶著防狼噴霧器?

我們持續保持沉默,到了家門口,我跨下車座,還給他安全帽

「我不懂,你幹麻要這麼幫我?我們又不熟」積了一肚子的疑問,還是問出來的好.

「妳要問妳媽幹麻交代我媽要我好好照顧路痴兼生活白痴的妳,而不是問我,我只是奉命行事罷了。」不等我回話就往前衝,可惡阿!

蕭冀華是個怪人,超級大怪人,敢罵我路痴兼生活白痴,和你不熟就在那邊亂罵!我決定了,我要戴防狼噴霧器,他剛剛的好全都是欺騙善良老百姓用的,對,偽君子一個。

「韻怡,妳回來啦!」老媽聽到我關門的聲音從廚房裡衝出來「阿君他兒子真厲害,馬上就找到妳了」

「他是個怪人!老媽,妳把妳女兒推給一個怪叔叔都不會擔心喔」!

「阿君他兒子是個怪人?不會阿!他很有禮貌!」我咧老媽,妳一定看錯了,那是假象!

「那是裝的老媽!家裡有沒有防狼噴霧器還是警報器什麼的,我要帶在身上!」放下書包,我開始翻櫃子。

「家裡沒那個東西啦,我覺得是你想太多了。他還幫他媽做家事,人很好,我也看過。」天阿!蕭冀華真是害人不淺阿。

「那是裝的老媽,!他是裝的!」我近乎大叫,哪有老媽這麼不信任小孩子的。

「是真的嗎?我去和阿君講,真是齁,人不可貌相……」嗯,阿母總算是相信我所說的話了……可是……這樣會不會鬧太大了點,不,這也不是笑話,這算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但是搞到和他媽媽講會不會太過頭了點?

「呃我說老媽,不用講啦,那個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大不了就離他遠一點就好啦」良心發現,我開始想阻止老媽和他媽媽說他兒子是色狼

「不行阿!學壞就不好,當然要講!」老媽拿起電話筒,按下通話鍵的瞬間,我竟然毫不猶豫的一把搶下電話

「不用打啦,欸……我可以和他進行道德勸說,勸他向善……,若我真的不行再求救吧」我把電話放好,擋住老媽伸手去拿「而且,說不定我有誤會到他阿,那個過一陣子再說啦!」也許吧,是我說的太嚴重也說不定

「厚!原來是誤會喔!妳喔!大驚小怪的個性要改掉啦!做媽的都快被你嚇的半死!」語落,我和她都聞到一股焦味

「媽,妳剛剛在煮什麼?」深吸一口氣,這是焦味沒錯

「唉呦!袂死喔!我在煎魚啦!」只見老媽以迅雷不及的速度衝進廚房「今天要吃焦魚啦!」

按照慣例,我拿著筆走到冰箱前,上面貼著一張紙,間於著老媽煎魚的艱辛奮鬥歷程,今天又得再添一筆了

「第一百零八次煎魚又失敗囉!」我幸災樂禍的看著她,只見她一臉臭

「要不是妳要找防狼噴霧器,一進來就大呼小叫的,我今天才不會失敗呢!所以今天魚就全部交由你負責囉!」媽呀!連回到家都這麼不順,我一定要去拜拜!

                 ﹝我發誓我不會再死愛面子

                   我發誓我不會再亂嗆人

                   我發誓我不會再幸災樂禍

                   我發誓要對幫助我的人好一點

                   第一天上學,我在日記本上寫下這四句話﹞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細細小語
修標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