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局】摘自實戰測驗


Recommended Posts

1.

S AQ5

H J3

D A95

C AT862

 N

W E

 S

S JT4

H AKQT962

D -

C 953

雙無身價

北家發牌

W N E S

  1C - 2H

- 2N - 4H

- 6H AP

比賽一開始就造成高潮,西家首引D6,請問您如何計畫打法?

-------解答-------

  初看之下,SK的位置似乎關係著滿貫合約的成敗,但仔細研究之後發現其實不然。既已躲過黑桃首引,如果梅花為3-2分配,就可避免偷黑桃的冒險行動。第一圈的正確打法是由夢家打D9,手上墊梅花,打算把這一磴讓送給東家,因為東家無法有效的攻擊黑桃。

  不論東家回攻什麼牌,莊家均可兌吃CA、以DA墊掉手上最後的梅花,再以大牌王吃梅花。如果梅花分配理想,可用HJ再送入夢家,而以大牌王吃梅花。清王之後,您可用建立起的梅花墊掉黑桃失張。

  我們所推荐的打法風險很小,如果梅花為4-1分配,還可改走黑桃偷牌。

-------解答-------

2.

S K873

H K85

D AKQ2

C T4

 N

W E

 S

S 652

H AQ7

D J94

C AJ52

南北身價

北家發牌

W N E S

  1S - 2N

- 3N X AP

西家中規中矩的首引S9,您由桌上放小,東家以T吃進後轉攻H2。請問您如何計畫打法?

-------解答-------

  已有八個頂張贏磴,尚不知第九磴從何而來,但黑花有可觀的機會。看來東家應有四張紅心和四張黑桃,因此低花只有五張。如果他持CKQ、KX、QX,或是單張,您都有辦法吃到九磴。第一步必須先打四圈方塊,弄清楚牌張分配,說不定還可迫東家墊一張牌。

  

  第二圈應由手上贏進紅心,以保留夢家的橋引。然後兌吃方塊,手上墊一張梅花。如果東家墊黑桃,您由黑桃建立第九磴應無困難。如果東家連跟四圈方塊或是墊一張梅花,您可兌吃CA和其他紅心大牌,讓一圈黑桃,對東家施展終局打法。

  要是東家墊一張紅心,您可以由桌上引CT,不論東家是否蓋吃,手上都放小。以A贏吃回攻的梅花,兌吃紅心大牌,引出黑桃以便投入。

-------解答-------

蝴蝶:為什麼抓這種牌要殺= =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蝴蝶♂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 3 weeks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