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中女中社會寒營緣起(一)


Recommended Posts

從一開始找工作人員、請講師到與校方多次溝通,不下一次被問到:怎麼想辦這活動?

今年暑假指考剛過,有幾個中女的學妹透過一些管道找到我,向我詢問有關政治系或者其他系到底在幹嘛,聽到的時候很心疼,畢竟自己也是走過一回指考的人,深知其中的煎熬與痛苦,但難道在辛苦的指考後,所面對的還是對未來的茫然?如果奮鬥了一年,只是看著科系名字,覺得可能很不錯就填了,人生能有幾次這樣的賭注呢?我仔細回想自己高中探尋大學目標的路程,除了學校老師們辛勤提供的相關資訊外,我深深的感謝高中時,我參加一個名為高中生人文及社會科學營的營隊,讓我對社會科學相關領域的探討能有更多的認識,同時因此認識了一些學長姐,能給予我許多寶貴的建議,才讓我對未來的志向有較多把握。

不過能有幾個人如同我一樣幸運,能有機會去了解相關的學門以及聆聽學長姐寶貴的經驗?

在台大校園,我認識了社工系來自新竹高中的彭正龍,正龍鑒於類似的問題,於是在新竹籌組了一個組織,有系統、有計畫的舉辦相關的講演和活動,聽到他詳細描述相關內容時,我深受感動,再加上以前不斷碰到學妹們有這類的問題,讓我覺得也許台中也可以嘗試舉辦看看,請相關系所厲害的學長姐回來,與學弟妹分享些科系中可以學到的知識和經驗,這些科系的未來發展,以及此科系的專業和未來社會有什麼樣的結合;更重要的是,分享在這些科系的課程中所獲得的、在專業和生命上的實際收穫,還有這個科系對學長姐生命經驗的影響。

由於以前這是從未舉辦過的活動,新竹經驗也有許多與我們不同,打從一開始找工作人員與講師,許多人的反應都讓我驚喜,即使再忙,我的高中同學們、大學同學們、人文營的夥伴、學長姐們都樂於給我很多幫助,我想如果不是大家在高中時都碰過同樣的疑惑,並希望那時有相關學長姐完整精闢的分享,是不可能會想參與這次活動的。我很感謝他們的幫忙!

最後,最重要的是我們工作團隊誠摯邀請各位學弟妹熱烈參與此次活動,社會寒營是第一屆嘗試主辦,或許你以前從無聽聞過,我們工作團隊很希望透過我們開始第一屆,之後可以一屆一屆傳下去,讓所有以後的學弟妹們都能在高中時,參與這樣的活動,讓自己對未來有更多的了解。不論你是高二、高三社會組,或者你是還不清楚方向的自然組,乃至還很青澀的高一,歡迎你們踴躍參加這次活動!

中女62屆校友

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二年級

蔡明家

營隊無名society1025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