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電影評論: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


Recommended Posts

有誰想過,死神才是最寂寞的…

第六感生死緣這部電影描述一個媒體大亨威廉裴瑞許原本寧靜的生活,因為喬布萊克的出現而改變,而喬布萊克也愛上威廉的小女兒蘇珊,發展出讓人訝異而震撼的戀情,而更令人震驚的是喬布萊克原來是死神這個身份的事實…

整部片都讓我驚訝,從片名就讓人印象深刻,雖然跟"第六感生死戀"會有混淆,讓我一直以為又是部陰陽兩界愛戀綿延的劇情,但今天真的看了這部Meet JoeBlack後,雖然主打偶像魅力的宣傳總是商業,但是布萊德彼特與安東尼霍普金斯的演出,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尤其是安東尼霍普金斯對待他的家人,對待死亡的態度,都讓我十分感動。

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演員群,安東尼霍普金斯老練深沉的演技,在這部片中總是展現強勢與比較衝突的角色,但人魔的角色實在太讓人震驚,看他演出這種角色卻讓我有點彆扭,但安東尼霍普金斯的演技卻讓我完全忘記人魔也是他演過的角色,遲暮之年面臨一個死神,到了那個年紀的人都會像威廉一樣說出這麼坦然的話嗎:"你的出現,我不意外,我也接受"但這部電影安東尼霍普金斯讓我知道,死亡是必經之路,不需要畏懼。

人生什麼時候會走到終點?我們不知道,如果你知道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個月,一個禮拜,甚至是三天,你要做什麼?死神是被威廉的成功與正面所吸引,但遇到死神後的威廉,才真正知道什麼是值得珍惜的,汲汲營營追求了一輩子,最後一段旅程還是希望家人們的團聚"我想,我們明天也在聚餐吧!"這才是該珍惜的,而最後,威廉問喬布萊克:"我需要害怕嗎?"或許人真的沒辦法這麼坦然,縱使了無遺憾也會彆扭另外一個世界,但威廉的心裡一定是毫不需要害怕的。

而布萊德彼特的死神喬布萊克我也覺得很成功,有幾句話我很喜歡,當威廉說出他初次與亡妻相識的畫面時,威廉說:"你應該聽過千萬遍了吧?"而喬布萊克卻說:"更多,但我很感興趣。"布萊德彼特將這個死神演的跳脫框架,一般死神普遍的印象在這個喬布萊克上鮮少出現,很喜歡他們處理死神將人"帶走"時的方法,簡單自然,沒有任何特效也沒有任何過程,只要閉上眼,我們對於死亡的坦然也該這樣。

而另外,我在這個死神身上,好多我們現在年輕人的影子,電視媒體這個多,談話性節目也越來越多,看形形色色的人在節目上侃侃而談自己的人生,而看著電視的我們是以什麼心情來看電視?聽個經驗?就看個娛樂?還是以為自己好像真的了解真實的人生?蔡康永在"有一天啊,寶寶"裡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無論如何那都不是我們的人生。"主持過好幾個談話性節目,聽了好多精采活耀大大小小的人生故事,但如果自己沒有親身體驗的話都不是自己的故事,而這個死神,喬布萊克,豈不是像我們一樣,我們也很感興趣不是嗎?而這個死神這趟旅程,也是如此,嚐遍愛情的酸甜苦辣後,對於這個世界的看法才是自己的,寂寞寂寞,這個全宇宙最寂寞的死神,讓那位年輕人死而復生,這才是愛吧?

蘇珊,他到底是喜歡咖啡館的喬布萊克還是死神的喬布萊克呢?我想身為醫生與女人的她,是知道這個喬布萊克不是咖啡館的那個吧?而這也讓我思考,人生無常阿,種下了情緣產生了感情,就要把握機會追求,不經意的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蘇珊有第二次的機會,這真的是死神的禮物,了解愛情後的禮物,相同的面貌卻不同的內心,到底蘇珊愛的是哪個呢?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

Lawrences小評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好巧 我也在電視上看到這部電影

我們不知道自己會遇見什麼

生命的開始就註定要體驗

也許是興奮大叫 難過流淚 甚至是死亡

"這就是人生"好像就能概括好多的感嘆

蘇珊最後愛的是死神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