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手機竊案 中女被指冷處理


Recommended Posts

以下報導和大家分享

我還納悶為什麼要鎖門

原來阿

但也有點小題大作做了吧

手機竊案 中女被指冷處理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9-06-09 06:00

調整字級: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有民眾投訴4日台中女中發生校園竊案,但校方冷處理,也不願家長報案,校方6日澄清確有發生學生手機失竊情事,但並未冷處理,因手機所有人是家長,校方尊重家長意願未曾阻止報警,校方並強調未來會加強門禁及巡堂機制,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有民眾投訴他的友人女兒就讀台中女中,4日上完體育課後回教室發現物品失竊,但校方卻冷處理,甚至在家長關切後,學生還被教官「關心」,校方作法令人不解。

台中女中指出,4日確有2班學生反映有物品失竊,經清查後,共有4名學生原本放在抽屜或桌上的手機不翼而飛,其餘並沒有錢財失竊情況。

校方︰未阻止家長報警

女中強調,校方有在第一時間處理,但因手機所有人加上學生監護人是學生家長,家長表示想報警時,校方也尊重家長未曾阻止,事後教官也找來全部的失主關心及輔導,並非針對特定學生,也沒有特別關切誰。

女中指出,為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未來將加強門禁及巡堂工作,另也會提醒學生務必小心保管自己的物品,上體育課外出時,最好把教室門關妥防竊。

http://n.yam.com/tlt/society/200906/20090609949498.html

中女中校友疑躁鬱症 返校偷竊

更新日期:2009/06/09 18:01

以高升學率著稱的台中女中最近傳出有學生手機和翻譯機失竊的情形,學校調查後發現,原來是一名畢業校友藉著回學校找資料的機會,跑進教室偷竊,校方進一步了解,原來她是躁鬱症發作,才會隨意拿取別人的手機。

台中女中發生校友偷學妹手機的案件,學校是在加強門禁管制時,發現這名穿著舊體育服裝的校友,行為怪異,結果果然在校友隨身的包包裡發現失竊的手機。

台中女中進一步詢問才知道,這名校友前陣子接受過憂鬱症的治療,因為這名校友歸還偷來的手機、翻譯機時,不認為自己偷竊,精神科醫師研判應該是躁鬱症發作。

精神科醫師說,躁鬱症可以經過積極治療回復正常生活,而台中女中因為考慮這名女校友的狀況,再加上追回失竊物品,並沒有報警,不過將來會加強門禁管制。(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09/11/1kyiz.html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話說因為我好死不死的背黑色背包上學,

所以那天去打球時聽班上同學說教官來搜書包......。

最近因為這件事門禁變得好嚴格,

前陣子((高三停課後)),

只要一過四點我們就可以出校門了說,

可是現在又是外出單又是跟教官報備的......

著實令人無奈。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聽到消息的時候跟旁邊同學有一樣的感覺

不是憤怒

反而是有點難過

因為竟然是自己的學姊

不過報導報那樣也真是的

教官爲了抓小偷都跑百米到居仁國中那裡了

很神勇喔

不是像報紙寫的好像很無情那樣

教官是爲了低調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學校就是這樣

一天到晚想要息事寧人

我們二年級班上被偷了兩萬塊

學校也不希望我們報警或測謊鬧大等等

只來了官腔的主任來跟我們講水溝蓋的寓言故事

要我們學會原諒寬恕什麼的

要是他的錢被偷

絕對不會這麼冷靜ˊ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敝校也時常發生竊案。

但是不知為何,監視器就是不裝在有機會抓到壞人的地方。一_一狠

學校就是這樣

一天到晚想要息事寧人

我們二年級班上被偷了兩萬塊

學校也不希望我們報警或測謊鬧大等等

只來了官腔的主任來跟我們講水溝蓋的寓言故事

要我們學會原諒寬恕什麼的

要是他的錢被偷

絕對不會這麼冷靜ˊˋ

搞不好又有靠山了。

黃企鵝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Pingveno
避免邵醬爭議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