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09年建景成發搶先聽 "


Recommended Posts

騙你的

只是因為有學弟跟我要音樂

乾脆給大家聽好了

《 拉薩行 》

第四樂章打鬼試聽:http://sami3kuso.pixnet.net/album/photo/110338012#pictop

  拉薩,藏語是『聖地』,『佛地』之意,是一座已有一千三百多年歷史的古城。拉薩又有『日光城』之稱,一年的日照總時數達三千零五小時。天空碧藍如洗,名寺古剎金光閃閃。古寺裡匯集著東方的罕世奇珍,兼藏著千年的絢麗瑰寶。這個屋脊上的聖地,像謎一樣地吸引著世人。『拉薩行』一曲根據西藏幾個民情風俗為背景描寫而成。全曲分為四個樂章:

一、布達拉宮

相傳公元七世紀,藏王松贊干布為迎娶文成公主建造了這座宮殿,依山砌築,巍峨矗立。音樂以低沈的音響,仿真喇嘛的先鋒號角,雄渾嘹越,慢慢地推開布達拉宮沈重的大門。弦樂器的音色好似在佛香繚繞的大殿,仿見一線金光閃閃的寶藏。

二、雅魯藏布江

雅魯藏布江位於拉薩之南,是西藏的第一大江,它不僅哺育了西藏的民眾,也是西藏文化的源泉。音樂好似一首萬浪奔流,波瀾壯闊的江河之歌,唱起歲月如斯的慨嘆。

三、天葬

葬語稱天葬為『杜垂傑哇』,意為送屍到葬場。司葬者先喂桑供神,禿鷲一見煙火雲集而來,司葬者做完肢解之後,吹起海螺或仰天長嘯,禿鷲聞聲而至,盡食後飛去。作曲家以古箏的拉奏和弦樂呼應,掀開這個怵目驚心的場景。那種撕心裂肺的聲響,扣人心弦,令人毛骨悚然。天葬之俗與佛教傳入西藏有關,顯揚『菩薩布施,不惜身心』、『求道如此,即可得佛』的意念,倡導個人的一切包括肉身施舍眾生的佛道。此時,樂隊突入快板,音樂渲染扯嘶叫、哭喊、誦經、爭食....一陣狂動之後,弦樂淒楚的背景裡,僅留著木琴還在像淚珠似地掛在人們的臉上。

四、打鬼

『吉多』藏語意為驅鬼節,藏曆十二月二十九日,布達拉宮的喇嘛要扮成惡鬼,一邊跳舞,一邊被人追打。這種跳神打鬼是新年伊使,驅鬼滅災的意思。夜晚各家各戶還要團圓喝『土巴』點燈燒香祈求如意吉祥的習俗。

作曲家運用現代意識的複合節奏型混奏,渲染出這一火熱而又神秘的氣氛,當中亦有前三個樂章的主題隱現,以表現人們還在緊守著傳統的靈念,最後樂隊掀起狂熱的高潮在祈福的熱切中結束。

《 節慶歡舞 》

整首試聽:http://sami3kuso.pixnet.net/album/photo/110338008#pictop

這首作品表現人們在歡慶佳節時載歌載舞的喜悅心情。全曲共分三段:第一段以熱烈的場面表現人們喜悅的情懷,第二段以敲鑼打鼓迎佳節的熱鬧場面引出一段慢板,表現青年男女共舞的抒情場面。第三段以快速的連接句再現第一段主題,最後以熱鬧的場面結束全曲。

《 酒歌 》

整首試聽:http://sami3kuso.pixnet.net/album/photo/109663921#pictop

  以雲南省彝族的音樂為素材,加以創新發展譜寫而成。曲中描寫彝族男女老少歡聚一堂,飲酒歌舞,杯觥交錯,笑鬧一片,好一幅狂歡的場面。夜深人靜,個個酒酣耳熱,東倒西歪,步履不穩,互相扶持並帶著狂歡後的滿足感,邁向回家的歸途。曲中對彝族男女酒醉的神態,描寫得尤為生動感人。  

  盧亮輝作于1978年,又名〈彝族酒歌〉。樂曲采用彝族民間音調素材描寫彝族青年在月下飲酒歡舞的情景第一段主題以個種變奏形成反復再現,生動表現了豪放熱烈的舞蹈場面;中段以獨特的6/4,5/4節拍為特點,音樂舒展而深情,帶有濃郁的邊塞的風格。第三段再現第一段的主題,情緒越來越熱烈,最後在激情的狂舞中結束。

《 劍魂 》

整首試聽:http://mymedia.yam.com/m/1867424

古老的中國寶劍,內斂著威嚴的寒光,然而;也培育著英俊柔美的舞姿。他早已失去了戰爭的含意,成為世人珍愛的寶貝。劍魂,伴隨著古老的民族走向永恆。

樂曲試圖描繪一位揮舞利劍的女子,向我門演習著誘人的絕技,時而威風凜凜,時而輕柔俏美,展示了剛柔相濟,英姿颯爽的性格和風貌。

《 農村酒歌 》

整首試聽:http://www.wretch.cc/blog/pink994101/12913608

  本曲以台灣歌仔戲中的「雨傘調」及「三盆水仙」兩個曲牌旋律為主寫成。描寫農閒時,親朋好友聚在大樹下、庭院中,飲酒作樂,其樂融融的景象。

《 美麗的鳳尾竹 》

整首試聽:http://sami3kuso.pixnet.net/album/photo/92178310#pictop

  在祖國的西南邊陲有一塊美麗的地方,那就是聞名遐邇的西雙版納。那里有茂密的森林--甘甜的泉水--漂亮的孔雀--熱情的傣族--和我們這首樂曲要描述的美麗的鳳尾竹--以其葉形似鳳尾而得名。樂曲開始的引子用最具代表性的巴烏作為主奏樂器,它那獨特的音色頃刻間將人們帶到了那塊奇異的地方。第一段是優美恬靜的中板,中段的調性採用了第一段音樂的同主音小調,並採用了三拍子的節奏,使得音樂稍加活潑,在一個短短的過渡後,音樂情緒逐漸高漲,節奏變得歡快,最後在熱烈地氣氛中結束全曲。

喔 非法下載HERE :http://sami3kuso.pixnet.net/blog/post/23738729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